深深地喜欢,称为爱!

“会不会有一天,时间真的能倒退………”——————《干杯》 来自五月天。 他喜欢听五月天的歌,因为他觉得他听到的不只是旋律,而是歌词。5年以前有个女孩这样跟他说。“人们听歌往往会听动人的旋律,优美的曲调,而我则更愿意听歌里的歌词”,他一直记得那句话,所以他每次都会集中所有注意力去听歌词,他想多了解她一点,就像她想多了解一些歌词一样。 他认识她,并不是巧合,大学的新生晚会上她是舞台上明亮的闪耀点,而他只是千万群众中普通的一个,像所有屌丝一样,他希望能有一天,能认识她,最好能做个朋友什么的。“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地的温柔抱着我……”“哎,你知道吗?我还是第一次听女生唱这首歌,别说,唱的还行”身边的胖子激动的边挥动着手边说,“嗯~”“我靠,”只看见汐木手里的可乐已经一半倒在了地上,没错他叫汐木,旁边的胖子叫东二,是不折不扣的二代哥,家里有着一家餐厅,大家私下里都叫他“少东家”。他们都是这个学校会展策划专业的大一学生。 “我说~~”胖子在汐木的眼睛前面晃了晃 “干嘛?”汐木回过神来 “干嘛?我再不救你出来,你就该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胖子收回手悠然说道 汐木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只是脑海里还在回荡着刚才的歌声 舞台下,她走进后台,几个女生便涌了上来, “木子,你刚才唱的真好” “嗯是呢,咱们木子可是要拿冠军的人” “你看台下的观众都沸腾了” “……………” 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着,她叫木子,也是和汐木,胖子一个班级。只不过现在木子只是不说话看着这些闺蜜讨论着,被她们逗笑。 远处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一直看着她们,木子感觉总有人看着自己,回头望时却不见身影,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因为太开心了,黑影躲开后,迅速的离开了。 “命运偷走如果只留下结果,时间偷走初衷只留下苦衷……………”“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未来的未来从没想过当故事失去美梦,美梦失去线索,而我们失去联络”。汐木的音响里歌声传遍了楼道,而汐木和东二俩人也开启了现场版模式,陶醉到不行,东二更是不愧对自己的名字,嘴里念念有词“后边的朋友~~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他手指的方向,一个戴着耳麦,趴在电脑前的少年,仿佛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环境,对他毫无影响。另一边一个兄弟正在煲电话粥,“喂!啊,对”分贝已经高到不行的程度,在那里喊,“不是,我没在ktv,我—在—寝—室,啊?什么?我说我在寝室,不是拉屎,听得见么?诶你等会我出去啊”。这是每个下午放学后的情景,汐木和东二都是五月天的粉丝,但他们不同的是,东二是完全出于个人本来对五月天的热爱,而汐木则是因为她,不过后来发现自己也开始喜欢他们的歌,但却分不清到底是开始喜欢五月天,还是开始喜欢她。 由于汐木和东二在寝室里的个人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本寝室公民和整个楼道其他的兄弟寝室,大家一致决定,一定要严厉打击这种扰民行为,作出以下规定,限时,并且不能一味播放五月天的歌,还要播放其他人喜欢的歌。后来现场演唱会改成了广场舞,粤语经典,老歌大合唱等等几个版本。东二的蛇精病也好了许多,汐木去买了一把吉他,从来未曾学过音乐的他,竟然一本正经的学起来。俗话说大学里四大装比职业,打篮球,弹吉他,开豪车,学生会。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学会弹吉他,妹子稳拿下”。“哎呦,人家可喜欢弹吉他的帅比啦,~~”眼镜哥装成小女生发嗲的样子,调侃道。“去你大爷的”“哈哈哈……”寝室所有的人都爆笑。此时东二却在一边笑一边翻着手机,眼睛闪着亮光,屏幕上赫然写着五月天演唱会将在年底在A市与广大五迷相聚,A市体育馆是本市最大的体育馆,而且还成功举办了陈奕迅,王菲等较大牌明星的演唱会,五月天的官方微博已经开始预售票,看到这里,东二大喊:“太好了,汐木,汐木”,“汐木!诶人呢?”。 汐木自己背着吉他,独自散步到操场上,夏天的黄昏竟是这么美,跑道上,零星的有人,有独自一人的,有慢跑的,也有秀恩爱的,公然在单身狗面前拥抱接吻的,汐木看的出神, “你好!同学,~~同学?”“哦” “嘿嘿不好意思啊,你能帮我们拍一张照吗?” 汐木回回过神来,看见了一张微笑的脸,当看清时,汐木紧张到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惯性的接过手机,

“嗯好的”。“嘿嘿谢谢”女孩转过身同另一个女孩说道:“来”。摆了一个造型,“准备好了么?”“好了”画面里出现两张在夕阳的操场里笑的灿烂的脸。喀嚓~~~手机保存了,“谢谢你啊”女孩从汐木的手里接过手机,微笑说道。“哦,不—不客气的”,“嗯我们走吧。”说罢便和另一个女孩,继续沿着跑道散步去了,“哦对了,你会弹吉他么?”刚走出去几步,她突然转身问道,“额,不熟只会一点点,”“哦,我要组建一个乐队,你有兴趣的话可以来面试”“走吧!”汐木停在刚才说完话的动作,或许在沉思,或许在激动,但总之可以确定的是,缘分来了。 “晚上聚会,早点回来”一条消息从东二的手指弹出 “ding······”正在打游戏的少年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看了看手表,然后迅速的在游戏聊天界面打出了一行字 "有事去忙了,快速解决“十分钟后,少年起身收起来自己的键盘和鼠标,装进包里,映入眼帘的是”石头专属“四个字 眼镜哥在刚入学的时候,便成功混进了学校学生会的核心,这几天正忙着打点,进学生会是眼镜的愿望,他说这样能锻炼自己。 当手机在衣服口袋里震动时,学长正在组织开会,好不容易等他说完,眼镜才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看完后,和学长打了个招呼后,开始往宿舍的方向走。 汐木在学校的排练室,练习吉他,他在练习的时候,都会把手机静音,排练室的规定就是这样,大家都在遵守。 所以汐木也一样遵守。手机在桌子上的震动声飘进了本来和谐的吉他声中,汐木放下吉他,走到桌子前,手机的屏幕亮着, “喂,东二,” “汐木,你在哪呢”电话里东二的大嗓门 “我在练习室” “噢,别练了回来吧,一会去聚餐” “噢好的”汐木挂断了电话,把吉他收起来,关掉练习室的灯,往寝室的方向走去。 “快,就等你了”当汐木赶到寝室时,几个人都已经装备好了,东二看到汐木回来后,急忙的说道。 饭桌上,因为东二的各种教唆,大家都喝大了,汐木趴在桌子上,眼镜此时正沉浸在自己的演说中,东二酒量比较好,所以还保持清醒,石头平时比较闷,没想到他除了玩游戏,酒量也还好,眼镜正在不停的诉说着,最近遇到的烦心事,没人搭理他,“东二!” “啊,我在”东二被突如其来的一声喊,惊了一下,“你说我说得对吗?” “啊,~~~对,没错,是这样”东二应声道,“妈的,我跟你说东二,要不是我刚来,我能给他们装孙子吗?………”东二此时已没有在听,而是叫服务员结账,从饭店出来已经12点了,除了眼镜和汐木,东二和石头还保持一点清醒,“寝室已经回不去了,”石头说,“去KTV吧”东二说着,便把汐木扶着,去马路边拦车。一行人来到了KTV,东二点歌,汐木和眼镜躺在沙发上睡去,东二点的都是五月天的歌,一首一首的唱着,石头只在一旁静静的待着, “小小的个子 看着看着 看到张开嘴 那是第一个傻瓜 小小的心愿 想着想着 想要快上学 可不可以啊妈妈 一定有很多 老师同学 新书包书本 还有一条手帕 想没到将用 用尽所有 精华的年华 还有谁能脱对吗 长大不是玩耍 不是画画 不能够玩沙 长大是学文化 是学书法 加法和减法” 东二在激情的演唱着,而平日里不怎么关注歌曲的石头,靠在沙发上,看着显示屏里,一段段的歌词,脑子里开始想着自己的小时候,和自己的回忆。 “不能谈恋爱 这么这么 认真就是他 登场第二个傻瓜 大人告诉他 别怕别怕 爱情和青春 会在未来等着他 所以他丢了 诗和天真 寒假和暑假 篮球漫画和吉他 他终于哭了 就在那天 回忆缺席了 最好一次凤凰花............” 东二唱着唱着已经开始到了嘶哑的地步,高音完全不像是在体现歌曲的美好。音响里的声音连东二自己都听不过去了,便停了下来,回头看看石头,他竟然眼角泛着泪光,东二赶忙坐到石头身边,一把搂着,说“兄弟,你------,别这样,大不了我以后就不唱了呗,”东二表情凝重的说,然后递给石头一瓶啤酒,“来。走一个,为了能找到我的知己,我的伯乐我先干了”说罢,东二一仰而尽,石头回过神来,接过啤酒,有些木讷的看着东二, “东二,其实我----” “好了,不要说了,我都知道,其实这么多年,觉得我唱歌好听的人有好多,但是他们都是敷衍我,直到刚才,我看到了你那么感动,我————不说了,都在酒里” 石头看着东二又是一饮而尽,不忍心说出卡在喉咙里的话。也许有时候,当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时候,就让他暂时享受这短暂的美好吧,不打扰是一种美德。

当石头再回头看东二时,不知东二什么时候已经趴在沙发上睡着了,脸上挂着微笑。也许梦里的他是快乐的吧,有钱人可以拥有那么多东西,好的衣服,好的手机,好的环境,什么都是好的,那么多妹子紧随周围。可是他却没有比有一个人为他唱歌好听而感动更开心。石头笑了,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4点了。他打开音乐播放器,下载了刚才东二唱的那首歌《三个傻瓜》,戴上耳机,靠在沙发上,准备睡一会。恍惚中,他回到了自己的过去,上小学,上初中,高中。记忆中还有一个人,一个女生,穿着校服,在冲着他笑,一时间,出现了好多个她,扎马尾的她,一袭长裙的她,还有--牵着自己的手的她。突然,爸妈出现了,妈妈说的话萦绕在耳边,“石头啊,妈妈知道你喜欢她,可是你这是早恋啊,你得以学习为重啊,这马上就要高考了,你想要这么多人失望吗?”爸爸的话:“石头,你要想清楚了,你只有考大学这一条路,这家餐厅是我的,不是你的,现在不是,以后也不会是,如果你什么都没有,你拿什么去喜欢人家?啊,你还太小了”,老师:“大学,只要上了大学,恋爱就是正常的了,就不会有人约束你们了”,之后,他站在学校的门口对着她说:“你能等我吗?等大学了,我们就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就不会有人反对了”女孩没说什么,只是轻轻的在他的脸颊轻吻,“再见吧”,便转身离去。越来越远,他不敢去追,没有原因,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直到感受到揪心的痛。毕业了她考上了三线城市一本类的大学,石头来到一线城市的三流大专,造化弄人,鬼知道,被那段所谓的早恋伤害的两个人,发生了截然不同的结局。离开家乡的那天,石头收到了她的一封信,大概内容是,她会去另一个陌生的城市,这些天也想明白了很多事情,就此别过吧,祝你大学能快乐,信纸上印着一行字“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开她的手”。 “您好,先生” “您好”石头睁开眼睛,擦拭了一下眼角的眼泪。 “哦,呵呵您好先生,您的时间到了,我们要停止营业了”服务生看见终于醒来一个人,连忙说道, “恩好的,我们马上走,不好意思啊”石头看了看手机 “哦呵呵,没事,您可以叫你的朋友醒来,休息一下再走”服务员出于服务行业的素养,随口说道 “哦是吗?那太好了,有热水吗?能帮我们拿点热水来吗,谢谢”眼镜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醒过来,睡眼惺忪的说道 “你们这有早餐吗?我想吃煎饼果子,豆浆能帮我多加糖么?”东二被一伙人说话的声音吵醒接着眼镜的话说道,顺便把汐木也推醒来 “额、、、不好意思先生,我们是ktv 不提供这些的”服务生暗骂自己一声,这都一帮什么人呀 “好吧,那我们走吧,别忘了自己的东西啊”东二喊着 一行人在路上吃过早餐后,便径直回宿舍了。一路上,大家你一眼我一语的,都很开心,虽然这是入学以来的第一次聚会,但是相谈甚欢,也算是个好的开始吧,回到寝室后,各自洗漱便睡去了。 二、组建乐队 自从新生军训回来,所有的大一以及那些大二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都在筹备社团纳新的活动,当然学生会和其他学校的自主学习团体也不例外,周五上午的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就看到,操场上挤满了,各种社团,打着各种口号,热闹非凡,由于眼镜的前期打点,所以他不慌不忙的和其他人逛着, “哎我说,眼镜”东二瞅着他得意忘形的样子问道 “恩?干嘛” “你说你这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那是,我现在可是新生代表,在他们那里怎么也算是核心人物了”眼镜不紧不慢的说道 “嘿,可以啊,看来啊我们以后有什么事儿,可就靠你了” “哎呀,好说好说” “汐木,你看什么呢”东二顺着汐木的目光看去 “哎我去,那不是晚会上唱歌那妞嘛,走,看看去”东二说罢,就要拉着汐木走起 “哎 ,不好吧”汐木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 “有什么不好的,怎么着也算是同班同学啊” “可是、、、、” “哎呀,走吧,” 学校的规定是只有大二的同学,才可以创建社团,木子因为是大一新生,所以并不可以创建社团,在和老师的一再协商下,木子最终以招募组合的名义,来参加纳新,今天木子穿了一件白色的裙子,过肩的长发随意搭在后背上,齐齐的刘海,一副日本女生的打扮,一看就知道是刚刚脱离高中生涯的大一新生,她静静的坐在桌子后面,地上放着一把吉他,而帮她宣传的都是和她同寝室的同学,后来用她的话来讲就是“死闺蜜”。 “嗨,同学你好,我叫张旭东”东二一脸笑意的介绍自己 “你好,你要参加我的组合吗?”木子微笑的回答道 “额,虽然我非常乐意参加但是,哥是个浪子,习惯了自由散漫的时光————” “那你走吧”木子还没等东二说完便打断了他的话 “哈哈哈哈、、、、”后边石头,眼镜,还有汐木已经笑到弯腰 “装逼装大发了吧”眼镜附在东二的耳旁说道 “咳咳。。。”东二咳嗽了几声 “哦,是你啊,你想好了要来吗?”木子看见了汐木说道 “对,他想来,不然我们过来干什么,是吧?”东二给其他人使了个眼色说道

其他人立刻会意,“恩,对是的”这才帮东二下了这个台阶,要不然他这“泡妞大神”的称号可就折这儿了。没想到这姑娘有点脾气,这让东二起了兴趣, “好,那你在这儿,写下你的手机号码,和姓名,我会通知你来面试的”木子推过来一张表格说道 汐木看来一眼表格,又看看了木子,正好木子也在看着他,他迅速的填了表格, 不知怎么一看见木子,汐木就莫名的心跳加速,可是平常他也不算是比较拘谨的人啊,这又折现了一个不折不扣的闷骚男的具体表现。 自从填了那张在汐木看来是接近女神的第一步的表格,汐木便整天都在摆弄那把苦不堪言的吉他,寝室里也是不得安宁, “那个、、、我讲两句啊”眼镜一本正经的说道 “汐木,你有没有考虑过吉他的感受啊,你不累,吉他也累了吧”眼镜看看大家都看着他便继续说道 “你不懂,心中有梦想,累点算什么?革命工作,没有累”汐木抬头说了一句,便自顾自的继续了、 “完了,完了完了”眼镜继续说道“这人算是废了” “唉,我听说木子好像在练习室,也不知道是在等谁——”东少看着手机自言自语道 “哎,干嘛去”说完便看见汐木拎着吉他便冲出去了“去练习室”只听到门外传回来一句话,便没声音了 众人看着门外,又看看东少,“干嘛?我说的是真的”东少看着众人怀疑的眼光说道 木子已经俨成了汐木的女神这在寝室的每个人心里都跟明镜似的,但要是说起来班级里的美女,木子也算是名列前茅,在同届的好多专业来看,他们班算是质量比较好的了,因为人口基数大,自然优秀资源的比重也就大了些,会展班,原本为两个班级,由于学校的各种原因,在同学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整合为了一个班级,所以造就了会展班,在同届里是人数众多的班级,但是大多为女生,全班就仅有四个男生,也就是他们四个。 汐木一路奔跑到练习室,看到木子已经在里边等他,透过玻璃可以看见,木子坐在钢琴边,认真的弹奏。 “额,对不起啊,我来晚了”汐木一边控制着自己的呼吸,一边说 “哦,没关系,坐吧”木子回过头来,看着汐木说道 “我今天找你来呢是研究一下乐队的事情,没有打扰到你吧?” “哦没有没有” “恩,那就好,现在乐队差的人还很多,而且元旦晚会还有三个月就要开演了,当然还不包括彩排,和审核节目的时间。”木子一脸担心的说道 “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吗?学校那么多人”汐木听完木子的话说道 “是的,大多数同学,可以的都是在学校外边有自己的乐团,稍微会一点的又懒得参加这种类型的社团” “恩,那你有什么想法没有”汐木觉得木子应该已经有了办法 “我觉得你们寝室那几个人就可以”木子直接说出了想法 “他们?不是吧?我从没听说过他们会乐器”汐木一脸惊讶 “看来你这个室友当得不称职呀,还没有我这个外人了解的多呢”木子笑着说道 “那我回去问问吧”汐木现在满脑子都是疑问感觉这几个人有故事 “哎对了,你怎么会知道他们的信息?”刚走到门口的汐木,忽然想到了什么便回身问道 “这你就不用知道了,我自然有我自己的渠道”木子笑着说 原来在刚开学时,新生需要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之前有关自己的相关资料,这些信息的采集负责人,是木子同寝室的一个女孩,她叫徐晓晓,同寝室的都叫她小小,名字如同她的外形一样,娇小可爱,是个不折不扣的南方姑娘,是班级的团委,在帮老师整理学生们的资料时,难免会顺带看见内容,当然正如物以稀为贵,也使她对班级里仅仅的四个男生的资料,格外的注意了,在每天晚上女生寝室的八卦新闻里,这些内容当然也就被公之于众。说起来男生比较惨,除了班级里传写自己的电话号码上,偷偷的记下了班级里较为漂亮妹纸的电话以外,剩下的一无所知,而相反,他们却在女生那里,如透明一般,据小小描述,东二,全名张旭东,某市一个富商的儿子,高中就读于本地的一所一级高中,但由于贪玩又不爱学习,被老爸“流放”到这所学校,爱好很多,曾在高中组建过乐队,当时是乐队的吉他手兼主唱。石头,全名王石,和著名诗人王安石,差一个字,高中就读于某市附中,文科生,酷爱游戏,曾因夜不归宿,被老师多次处罚,性格比较内向,并无乐器喜好,至少资料上是这么写的。眼镜,全名李少杰,浙江人,曾经是模范班干部,屡次被高中学校评为优秀团员,但就是学习成绩不理想,但能把班干部做得有声有色的人,一定是一个处事圆滑的人。爱好是打台球,和架子鼓,资料上在架子鼓后边标注了业余爱好。汐木,全名刘汐木,四川成都人,在某市一所中流的高中上学,理科生,资料显示是由文科转理科的,爱好音乐,唱歌。当汐木问道这个问题时,木子脑海瞬间浮现出了小小的这些话,胸有成竹的面对满脸问号的汐木微笑, “你的任务就是说服他们” “恩我试试吧”汐木转身出了练习室

午后的阳光,还是比较温暖,已经步入初冬,冷气已经很明显了,但是寝室里却是一片世界末日的景象,今天是星期六,往往这个时候,大家都会睡到中午才醒来,由于早上被汐木折腾,大家都没睡好,所以此时除了石头的床上传来窸窣的键盘声外,就是大家熟睡的鼾声。汐木回到宿舍门口,推开门,看见石头坐在桌子前,头上戴着耳麦,敲打着键盘,由于太投入都没有发现汐木进来,再看一眼其他人都沉浸在没有汐木的安静美梦中,看到大家这么熟睡,汐木也就没有打扰,而是悄悄的坐在石头旁边,看石头玩游戏。 汐木离开练习室之后,木子便收拾了一番,也回到了寝室,刚一回去,便看见寝室的几个闺蜜,在等她, “哎就等你了,快快”开口说话的是寝室的大姐大,平时跟爷们无差别,来自东北的大个子女生,大家都叫她大姐,以至于忘记了她的全名,而她反而也乐得有这个名字,至少能证明和大家的关系那是杠杠的 “怎么了?”木子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 “我们呢,晚上准备去吃好吃的,你说我们是去吃火锅呢,还是海鲜——?” 要么说十个女生九个吃货,剩下一个刚刚吃过呢,女生寝室里可不像是男寝室那么安静,总能听见各种吃的话题,比如“哎你知道吗?最近某某路上新开了一家甜品店,超级无敌好吃”“啊真的吗?我想去”“那明天去吧”“好哒”最后还是没有等到明天,当天就去了,再比如“哎我跟你说某某男生好帅啊,而且还是个土豪”“是吗?我没觉得,看他不像”“哎真的,不信打赌”“赌什么?”“某某家的寿司”“好成交”最后一顿饭吃下来,已经忘记了初衷,而是讨论食物到底是好吃不好吃的问题,女寝有三宝“八卦,美食,男票”男寝有三宝“游戏,妹纸,足疗”。 “额————来来我看看”刚准备矜持的木子马上显露原型,木子也是东北姑娘,一米七的个子,在女生堆里也算是高人,虽然在其他人看来,是属于温柔类型的女生,但却不知道的是骨子里也是个豪爽的个性。 “我觉得这个不错,团购还打折就这个吧”木子也是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 “恩我看行,那个你们看一眼”大姐接过手机递给了其他人 然后大家就开始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哎你不是去练习室了么,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大姐在一边问木子 “恩,就去交代汐木一些事情,这不是离元旦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嘛,乐队的人都还没齐呢”木子回答 “汐木?” “啊,对啊,就是那个唯一报名我的乐队的那个男生” “哦他啊,戴个眼镜,挺斯文的,” “恩,对” “怎么了?有兴趣?我可以给你介绍介绍”木子打趣的说道 “省省吧,屌丝,老娘才不会看上呢” 木子在一旁偷笑 “好了,不和你说了,我先玩会游戏,你们走的时候喊我”大姐说着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打开了电脑 “好吧——”木子耸耸肩表示无奈 大姐平时除了吃饭,逛街以外,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偶尔玩玩游戏,而且很着迷。木子只好任由她去,回到自己的桌子面前,拿起乐谱看了起来。其他人也达成了一致,决定去那里吃,各自忙去了,时间在一片安静的氛围一点一点的过着, “辅助你多去插眼,你看地图一片黑”大姐的游戏界面弹出一句话 “我不得保护你啊”大姐发了一句 “我不用,你去做你该做的事情” “真是不识好人心,一会死了别赖我” “、、、、” 等大姐一圈走回来之后,果然被大姐说中了, “哈哈,你看吧,还得姐保护你”大姐得意的发着 “你这乌鸦嘴” “我靠” “等会,你是女的?” “对啊,怎么” “没怎么,怪不得” “哎我说你这人会不会说话?”大姐已经忍不住自己的暴脾气,把键盘敲的嘎嘎响 木子被大姐的动作震惊了,但还是安慰道 “哎呀,不就是玩个游戏嘛,至于那么大火气吗?” “这个人就是有病,肯定是个死宅男” “哈哈”木子一边看着大姐,一边笑到 “你还笑,我都快气死了,不行我得好好治治他” 大姐又开始在和对方进行“激战”

男寝室里,汐木等着等着,便困了,已经在一边得床上睡着了,石头还坐在电脑前,游戏终于结束了。他露出微笑,退出来游戏界面,有一条游戏好友申请,点击了拒绝,马上又来了一条,他又点击了拒绝,过一会又来一条,这次备注写着“是不是怂了”,这次石头点击通过,回了一句“谁怂了,不屑的跟你玩”“哎呦,还给脸了”“不服来单挑啊”“来就来,我们说好了,谁输了就得辅助当到死”“没问题” 半个小时以后,石头再次露出了坏坏的笑,打字“我说妹子,以后要好好辅助我哟”打完字,忍不住笑出声来,汐木被这诡异的笑声吵醒了,看着石头在对着电脑傻笑,再看看窗户外边已经接近天黑了,在看了看手机已经是5点多了,便起床去洗漱了一番,便开始折磨其他的几个人,“快快,吃饭去”其他人,逐个开始醒来,石头没有看回复便关上电脑,去洗漱了。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出了宿舍楼大门,宿舍里没有餐厅,所以只能去大门外边的小摊上吃,夜幕降临,外边摆摊的还是很多,虽然相对于夏天来说逊色了不少,但各种小吃还很齐全,众人随便选了一家烤串店,点了几瓶啤酒,边吃边聊起来, “恩,我有个事情,想和你们说一下,”汐木喝了一口啤酒后说道 “额,其实也算是请你们帮我一个忙吧”汐木看见大家都停下来看了他一眼 “说,废话那么多”东二率先说道 “对啊,什么事”眼镜一本正经的补充道 “恩,我不是参加了木子那个乐队嘛——”汐木顿了一下 “恩,然后呢”东子又说 “现在吧,队里就只有我俩,还缺很多人” “你就直接说啥意思吧” “木子说你们曾经都有过音乐功底,而且还很厉害” “哦,就这事啊,你是要我们三个去是吧?”眼镜明白过来 “对”汐木点头道 “不去,”东子立马说道 “怎么了这是” “是她当时让我走的,哦,他让我走我就走,她让我去我就去,有本事你让他找别人去,反正我不去” “哎,你跟她计较什么,对吧,你就全当是帮我忙”汐木园场道 “去也行,那你得让她给我当面道歉”东子看了汐木一眼 “你就和木子说说,咱东哥好面儿,你说是吧,东哥”眼镜一边说,一边端起酒杯 “好吧行”三人举起酒杯一饮而尽,感觉哪里不对呢,怎么少一个 大家看了看石头,石头正在微信聊个不停,根本就没有听到他们的一番讨论, “哎呦,石头你行啊,这是在泡妹子啊,” “什么呀,就一网友” “网友?Oh ,my god,你好fashin 呀,还玩网恋”眼镜又开始了犯贱模式 “网屁,我们是纯洁的游戏玩家关系,正在交流游戏心得,你懂个屁” “麻蛋,我信了你的邪” “快,来给我看看,我帮你鉴定一下,看看我认识不”东子一脸坏笑说道 “还是算了,有些事情,知道多了不好” “行了,不闹,有个正事,石头,汐木想要让我们去参加木子的那个乐队,你去不去?”眼镜说道 “我什么都不会去了干什么”石头悠然说道“爱莫能助啊” 只好作罢,定下来的只有眼镜, 第二天,汐木和眼镜去了练习室,石头又开始了游戏生活,练习室里,汐木眼镜木子,经过商议决定,眼镜为鼓手,汐木吉他手兼主唱,木子,键盘手兼主唱, “我们现在,还缺两名成员,一名吉他手,一名贝斯手” “如果东子进来的话,他可以做吉他手” “哦,张旭东什么情况?”木子问道 “他——” “他什么” “他要你给他道歉才肯来” “想太多了他,没有他还组建不了呢” “唉你说对了,没有我,你还别说,还真够呛”说着从门外进来一个人 “东子”汐木说道“你怎么来了” “恩,我可是来救你们来了,呐,这是通知单,你看看吧” 木子一把汐木手里夺过来,快速的阅读着 内容大致是由于晚会将至,乐队人员不齐,被取消参加晚会的资格。 “现在你道歉呢,我可是买一送一,”东子说道 “我希望你能帮我,谢谢”木子眼镜里有什么在打转,晶莹剔透 “行了行了,我又没说不帮,不过你这个道歉还得欠着”东子看着木子的眼睛,仿佛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胸膛一样,让人心疼,他能看出来这个乐队对她来说的重要性 “来吧,玩起来”东子拿起吉他便开始弹起来 汐木看到这样便过去,问“木子,你别担心了,东子一定会帮我们的” “恩没事” 随后四人和了一曲五月天的《知足》,因为第一次和,问题还是有很多,整整一天几个人都投入到排练中, 【怎么去拥有 一道彩虹 怎么去拥抱 一夏天的风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总是不能懂不能觉得足够 如果我爱上 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 这首歌是木子在唱,木子看着歌词,而某人却看着木子,是啊,“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东子发现他好像开始喜欢上了这个女孩,虽然对她不是很了解,但他知道,木子就是他想要的类型。 寝室里,石头躺在床上,微信页面上,一个叫抠脚大汉的人一直在聊天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石头打字 “问” “你明明是个女孩,却把名字写成这么重口味” “恩我口味比较重” 石头发了一个惊吓的表情 “一会说啊,我这有点事” “哦” 大姐看到从门外一脸心事的妹纸,马上放下手机,

“怎么了这是?谁欺负你了” 木子一五一十的跟大姐说了乐队的事,大姐一边安慰她一边也在脑海里搜索可以帮的上忙的人,最近一直在忙乐队的事情,再加上这突如其来的通告,木子沉沉的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大姐看木子睡着了之后,帮木子盖好被子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回来了” “恩,干嘛去了” “安慰一个姐们,她遇到麻烦了” “什么麻烦,我能帮上忙吗?”\ “呵呵,谢啦,你帮不上的” “额那好吧”对方没有愿意说,石头也就没有多问 Ps 有时候女生不愿意说的话,就别深问,没什么好处 有一个月过去了,排练室里,木子和汐木,东二,眼镜还在紧张的排练中,大姐从商店里出来买了许多的零食,走向排练室的路上,练习室的门外有一排椅子,是为了不影响里边排练的人,专门为等候的同学准备的,椅子上坐着一个把头藏进衣领的人,没错就是石头,本来是和他们约好等他们排练完一起去吃饭的,哪知道这一等不要紧,都一个点过去了,这些人是不是都疯了,进去又怕影响他们,只好在这里等着,这时一个戴着嘻哈帽,一身黑色的衣服,的女孩走了过来,手里提着一大堆东西,看着长得还算不错,白皙的皮肤,化了妆,因为那鲜红的嘴唇,绝对不是天生的,大姐趴在玻璃上看了看里边,木子正好也看见了大姐,大姐冲她招了招手,示意她别管,让她先排练,之后大姐拿出来手机,打开照相机,点开自拍,对着自己拍了一张,然后,仔细的修图,修好之后,发了朋友圈。 [来看闺蜜排练,感觉今天心情好好]然后后边是自己的自拍照 石头无聊的刷着朋友圈,突然看到抠脚大汉,发了一条朋友圈,这是她第一次发自拍照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石头点开图片,赞叹是个美女的同时又感觉这不是现在门前的这个女孩吗,没看错吧,石头在压抑着自己的激动,不停的看看图又看看大姐,对没错就是她,石头之所以这么确认,因为他看到了图片中后边的一排椅子,本来他的位置被打了马赛克,这真是打了马赛克,自己都认识自己啊,石头挣扎了半天终于鼓起勇气,慢慢的走过去, “同学——”后边的话之所以没有说出来,是因为,女孩转过身来,人真难的看着他 “那个---你鞋带开了” “哦,嘿嘿,谢谢啊”大姐看看自己的鞋带然后便蹲下系鞋带 “咳咳,同学你是——抠脚大汉吗?”石头终于鼓起勇气说出来 “你谁啊,说谁抠脚大汉那?你才是抠脚大汉呐,你全家都抠脚大汉”大姐大嗓门再次爆发 “对不起啊对不起,我认错人了”石头尴尬的仓皇往门外走 “有病,说谁抠脚大汉呢真是的”大姐拿出手机看看微信,突然看到自己的微信名,突然意识到,“我去” 然后马上往门外追去,石头并没有走远,“喂,同学等一下,”石头看见大姐过来了,便立马开溜,刚走没几步,就没大姐的大长腿撵上了, “我说你跑啥?”大姐气喘吁吁的说 “哥们,我真不是故意的,我不是说你,我真的是认错人了,你放过我吧” “放过你?,不不,咱们还没认识呢” “呜呜,我求你了,这么点小事,你非的灭门是咋的呀” “哎呀,你起来,我是抠脚大汉,真的” “我信,看出来了” “那就好办了,没想到在这碰到你,今天运气不错嘛”大姐很开心的搂着石头 “不是,大哥,哦不大姐,呸,妹子啊,你看这样行不,我呢,郑重其事的跟你道个歉,咱今天这个事,就算过了好不” “说什么呢,不,你还是没明白,我说我是抠脚大汉,你是不是熊猫大侠?” “啊”石头恍然大悟 “对啊” “真的是你啊,我还以为我认错了,你怎么不早说啊,折腾半天,这都吓尿了” “我咋没早说啊,是你不信好不” “好好好,你赢了好吧”石头已经完全败下阵来 大姐这个自来熟,对石头这样的宅男还是挺感兴趣的,虽然石头在虚拟的网络里,比较放的开,但是遇到现实,就有点手足无措了,其实大姐早已经看出来了,所以一直在找话题缓解石头的紧张。 排练室里几个人,已经累的满头大汗, “好啦,大家休息一下吧,我去买水”木子看到大家都已经练两个多小时了,便叫大家休息一下 “我喝脉动,队长”眼镜率先说道,早已经渴了 “额,我,可乐吧”汐木回答 “行,哎,你喝什么?”木子看到东子,在那一直摆弄着手机,问道 “东子”汐木看到东子没有反应 “啊,哦,我矿泉水吧,**牌子的”东子反应过来说道 “好的,你们休息” “谢谢队长”眼镜做了一个敬礼的手势 木子转身出了练习室,刚想找找等待在外边的大姐,却不见大姐的影子,心里想这个家伙去哪儿了,正准备拿出手机打电话,看到大姐发的微信“木子,我有事去忙了,就先不去看你了,加油哦,么么哒” 木子把手机收起来之后,便去买水了 学校对面的网吧里,烟雾缭绕,、 “大姐,给他套虚弱,快” “好” “哎,套ad 啊,我去” “紧张了紧张了”大姐一脸愧疚道 “辅助就是个傻叉”对话框里中单说道 “会不会啊?小学生吧?”上单也跟着打字道 “你行你来啊,傻叉”石头快速的打字 “下路就是一傻叉组,不解释”中单道 “解你大爷”石头又打字 “单挑啊?” “来啊,一会别喊大爷”石头说道 “谁喊谁孙子”

大姐一直看着他们的聊天界面,然后又转过头偷偷的看了一眼石头,瞬间有些感动,可能在女生的心里,感动会来自很小很小的细节,并不是多少烂俗的玫瑰,和多么浪漫的画面,只是有一个人,能够保护自己,呵护自己,就够了。而且自从和高中的那段初恋告别之后,再也没有一个人这样给自己出气了,也许从那之后,才变成了一个奥特曼般的汉子,什么事都自己来,就像今天的这种情况,平时游戏里经常会有,一般依靠大姐自己本身的水平,那个人会被骂的狗血淋头,但是她没有,这种感觉很享受,也不知是谁说过,再汉子的女子,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之后,就会展现本身小女子的本性。想到这里,大姐暗自开心。 “哎,你看着我干嘛?”石头看见大姐一直盯着自己看 “啊,没什么。你刚才为什么替我说话啊”大姐尴尬的说道 “因为爱情”石头笑嘻嘻的说道 “去死” “你是我的御用辅助,骂你只能是我,其他人不行” “切====”大姐一脸嫌弃,内心其实很开心 三、因为爱情 “hey,快看快看”眼镜捧着手机给宿舍的人看 “卧槽,行啊,走在人生赢家的路上了哈”东子接过手机,惊讶的说道 “什么呀,我瞅瞅”汐木看这俩人跟神经病似的,还以为又是,什么爆炸性的新闻呢 微信朋友圈里,石头发了一张照片,画面中,是和一个女生亲密的照片,还标注“我希望能一直走下去,因为爱情。笑脸” “哎呦,我去,行啊。赶快给他打电话,请客” “等会,我先评论一下,”东子说道 “傻逼,请客,麻利儿的”电话里汐木对着石头喊道 “哈哈,行啊,必须”石头也不含糊 “我们挑地方,你带着钱和嫂子来” “恩,等我电话” 汐木挂掉电话,看着大家,“让我们把有限的生命和青春,投入到无限的狂欢中去吧,” “哦。。。。。嗨起来”东子放起来音乐 这时的石头和大姐正和所有情侣们一样,逛着街,午后的H市某景区,散发着初冬里最温暖的气息,行人里大多是牵着手的恋人,石头属于那种从来都不怎么逛街的人,大姐却一直很开心的挽着石头的胳膊,兴高采烈的走着, “月儿” “恩?” “晚上我寝室的兄弟,要我们去吃饭” 大姐叫李月,这在那天,大姐才告诉石头,话说,这一对,还是很逗比的,大姐嫌弃石头太笨,表白都表不清楚,索性,在某天一个一起游戏的时候,对着石头说 “王石” “恩怎么了”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恩问吧” “你、、、喜欢我吗?” “啊”石头一愣 “啊什么 啊,喜欢是不喜欢?” “大姐——————” “不要叫我大姐,我叫李月” “o 李月,那个、、、、”石头没想到,李月会这么勇敢 “好了,我知道了,再见”大姐说完便起身径直走出去 “哎,”石头扔下鼠标,便追了出去 “大姐,哦不是,李月,你等会” 大姐头也没回的一直走着, “站住” 大姐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喊,镇住了 “嘿嘿,那个我还没说完呢”石头赶紧赔笑脸 “说” “恩,喜欢” “喜欢啥呀” “咳-,喜欢你呗” “说完整了” “咳咳、、、我——喜——欢——你” “一点都没有诚意”李月心里已经很开心了,只不过可不能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他 石头看了看李月,后退了几步,单膝跪地,伸出左手道 “李月,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也许我并不能给你多么大的承诺,但我会保证我的每个承诺都和明天一样,准时来到你的身边,石头愿意做你永远的保护神,可能我会很笨,不知道如何表达,这么笨的保护神,你愿意要吗、” “起来吧,多尴尬呀”李月已经沦陷在石头的那些话中 “回答我”不知道怎么石头现在像是变了个人似的,说出这三个字的时候,眼神里充满了某种色彩 “我愿意,行了,起来吧,小石子。” “恩??你刚才叫我什么?”石头很开心的起来,突然发现哪里不对 “小石子呀,哪里不对吗?” “额,对,没毛病” “走吧,小石子”李月成功把石头给降服了 回到现实:“恩,行啊,去,不过,我带着我的姐们一块去行吗?” “那真是太好了————” “恩??” “额,我是说我寝室的都是单身汪,给他们谋福利嘛” “最好是这样,别是给你自己谋福利” “不敢不敢,小石子维您小月大人,马首是瞻,绝无二心” “小石子,我发现你最近这个嘴是越来越甜哈” “大人说的是,小的我这不是跟着您吗” “不许贫” “哈哈哈哈” 入夜的大学校园,比白天更显的迷人,教学楼上星星的灯光,照耀着还在上自习的同学们,没有课的学生在操场里散步着,而大多会看到有排练舞蹈的社团在操场大秀舞技,引来阵阵掌声,在女生宿舍楼下,还有表白的男生,地上摆着心形的蜡烛群,手里捧着一大鲜红的玫瑰。 “干嘛呢?”木子看着楼下发呆,小小跳到木子身边 “哎呦,你吓我一跳”

“哇---,好浪漫。。”小小顺着木子的眼光看去 “咦。。。,这老套的手段,还浪漫?” “老套怎么了,人家至少有一个人愿意这样做,咱们呢?”小小沮丧道 “好啦,不要着急,最好的总是在后边” “嗯嗯,也许吧” 看着女生接过男生手里的花,周围的人为他们喝彩,木子和小小也跟着笑, “看什么呢?正找你们呢”李月在楼下和石头分开之后,相约8点吃饭,她回来先组织大家 “回来啦”木子和小小同时回头看见了李月兴高采烈的样子 “哟,怎么了?被男神壁咚了?这么开心”木子开玩笑道 “说什么呢,姐啥时候有过男神” “你可拉倒吧,也不知道是谁,看见韩国欧巴,一副浪的样子,还要给人家生猴子的呢” “哈哈哈哈哈哈”木子和小小都已经乐的不行 “那——————都是过去时了,姐现在正式宣布脱离你们这种单身狗的行列”李月得意的说道 “你说啥???” “姐恋爱了” “真的啊??”木子和小小惊讶 “当然啦,今天晚上跟着姐去,姐给你引荐引荐” “party啊,” “yes,” “换衣服去走”小小说着,就向宿舍奔去 “我靠,小小你变了,我认识单纯的萌妹子去哪儿了?”木子摇摇头 “哈哈走吧”李月拉着木子便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