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超能力的话最好是瞬间移动(01)

我叫苗铎,是英才高中高二(7)班的一名说普通也不算特别普通的学生。学习上我热爱英语热爱数学热爱隔壁(3)班坐在讲台正下方第三排靠左的那位姑娘,生活中,我任劳任怨还喜好与人为善,所以我的好朋友遍地都是。毫不夸张地说,在整个卫南区范围内,不管在哪个公共厕所里享受怒放的生命,只要我随便嗷一嗓子就准会有人从底下的门缝里给我递纸。

就是这样一个人畜无毒母婴无害的我,在那个太阳格外热情奔放的夏天,竟然会遇到那样的事情...

那个夏天...我...成为了超能力者...

没错!在外人看来我只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十七岁高中生小男孩,但是我真实的身份其实是一个瞬间转移能力者!(哎?为什么我要把我的超能力直接说出来?)

咳咳,总之,我是一名会瞬间转移的超能力者,是个不同寻常也very不得了的存在。阅番剧无数的我深知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一帮不知道是谁组织起来的但一定是贼残暴贼不讲理的科学家团体到处暗地里捕捉像我这样与众不同的存在回去进行也不知道为啥反正就一定会囚禁你还有可能会解剖你的科学实验,所以机智的我从拥有了超能力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一定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的这个秘密。

不过...虽说隐藏秘密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要手欠去揭露这个秘密,但是...反正我有超能力,一不氪金二不用靠颜三还不必征询父母意见,既然如此...那就用喽...

就这样,我开启了我不同寻常的高二生活...

01《瞬间转移者与跑操》

众所周知,“课间操”是我国广大学生群众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修行”活动。由于不同学校的教育理念也不尽相同,每一所学校都会根据其学校的校容校纪指定出独具特色而又极具趣味的有氧运动以方便学生们在繁杂压抑的学习生活中得到适量锻炼,同时也可以通过运动的乐趣促进其新陈代谢的运转以释放身心压力。

犹记得小学的时候,课间操是那熟悉带感的第二套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雏鹰起飞;到了初中,为了应对不想面对也不行的中考体育加试,课间操统一换成了魔幻的跳绳和激情的拍篮球。时至今日,已然步入高中的我们怎么可能还会采用那些想想就轻度羞耻的课间活动呢?也许是对《跑男》这档节目情有独钟但由于平日里备课操劳而并没有时间细细观看这档节目的缘故,校方领导一致决定课间操的项目就决定是你了——跑步。

撒欢吧,老铁!

跑步,讲究的无非就是耐力。面对四百米一圈的操场,要在十五分钟内完美地跑完六圈也绝非易事。对于一个每天早上五节课下午四节课晚上四节课、在自己一平米见方的位置上超长待机十四个小时的准高考学生来说,两千五百米,这绝对是个不小的挑战。

而所谓的耐力,简单来说就是要自我麻痹。假设自己奔跑起来的步幅有1.3米,那么完成全部的两千五百米就需要1923.08步。语文卷子里那位“智慧型”马拉松冠军山田本一曾说过:“每次比赛之前,我都要乘车把比赛的路线仔细地看一遍,并把沿途比较醒目的标志画下来,比如第一标志是银行;第二标志是一个古怪的大树;第三标志是一座高楼……这样一直画到赛程的结束。比赛开始后,我就以百米的速度奋力地向第一个目标冲去,到达第一个目标后,我又以同样的速度向第二个目标冲去。40 多公里的赛程,被我分解成几个小目标,跑起来就轻松多了。”由此来看,假设自己班的教室到厕所的距离是三十米,那么这全程两千五百米的路程完全可以同化为83.33次自习课上趁着班主任和教导主任都不在的时候偷偷冲向厕所的过程。这样的话...

emmm...

不觉中跑操也变得好刺激好刺激了呢!一不做二不休,我正前方的三十米外正是让好兄弟雨轩崴了脚的那个篮球架。那一次,我和同班的雨轩、老千还有牛牛一起趁着班主任不在办公室的时候偷偷溜出来打球,不料途中正好撞见兴高采烈给小金鱼买饲料回来的班主任。于是,正跳在半空中扣篮的小轩轩他一个不留神就骑到了老牛的脸上,然后脚就崴了。——我不管!篮球架!反正这就是你的锅!为了我可爱的的小轩轩那只46码的纤纤玉足,我也要超越你!

第二个三十米,是那个浪漫的排水沟。那是高一那年的运动会,那时的她已是拉拉队中最惊艳的一朵,而我却再平凡不过,只是负责赛场清理工作的诸多值日生中的一员,连个小队长都不是。那时,每当赛间休息我负责上场整理比赛用具的时候,我的目光都会情不自禁地向她看去。旋转,跳跃,活力四射的微笑。我想接近她,我渴望着能和闪耀着光芒的她有一次美好的邂逅,哪怕只是一句你好,或是擦肩而过时一个长达三秒的对视。我清楚我的这些期望不过就是青春懵懂中的一个不切实际的泡沫,我以为这些幻想根本实现不了。然而,幸运的是,我错了。

那是4×100米接力的最后一棒,当她在抛起的半空中完成了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阿姆斯特朗弹跳的那一瞬,天公作美,那是她左耳上的耳环,顽皮地从她柔顺的长发间滑落,掉进了这个浪漫的排水沟里。

机会啊!!!

远在主席台下的我一把扔掉了手里的扫帚,双腿情不自禁地奔腾了起来,朝向那命运甜蜜的安排而去。然而,她的身边正巧有个管理人员在场,那是我们清洁小队的队长王铁柱,而她啦啦队的小伙伴们也正在向铁柱求助。

不!!!我的幸福啊!!!那一刻,我在拼命奔驰。我和她的距离只有短短63.21米,而我的幸福却即将破灭。突然,我的身体一阵酥麻,我仿佛瞬间蒸发了所有力量,仿佛就要跌倒,仿佛嘘嘘时那一时丧尽意识的抖动...我看到了静止中手持接力棒的运动员的胸腔即将撞上终点的红线,看到半空中静止的苍蝇展开的翅膀上清晰的纹路,看到体育老师激动的表情和略有些红肿的扁桃体,我迷茫了...然而,就当我终于恢复了意识之后我发现,此刻的我已经蹲在了那个排水道的上面,而我双手轻轻捧起的,正是我日思夜想的她的那只耳环。跑在最前面的运动员刚刚撞上红线,紧接着第二名和第三名也冲过了终点。观众席上的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没有人注意到了一脸茫然的我。

刚才...发生了什么?

她的小伙伴和铁柱一起走了过来。

“唉?耳环他已经拿出来了!”

“什么时候?”

“额,没注意。”

“谢谢。”此刻,她就站在我的面前。她在对我笑。午后的阳光从她的发隙中金灿灿地弥散开来,她弯月般的眼睛和洁白的牙齿在光芒中烁烁地闪耀着。

好美。

弯腰,她接过了那只耳环。起身时,她的发梢略过了我右手的小拇指。

那一刻,我沦陷了。

排水沟啊!我那信仰中的排水沟啊!请赐予我不竭的力量啊!!!

咳咳...等等,让我理智点...下一个三十米的弯道才是这漫漫跑圈征程中的第一个挑战。那个站在弯道内微微谢顶、油腻却不失风雅的中年男人就是我们亲爱敬爱痛爱着的班主任同志。和他此时早晨九点四十五分的太阳下的影子成30角并开外约九步远的地方便是我们亲切可爱的小萝莉英语老师Cicy以及身材超好御姐气质的冻龄女神数学老师青梅姐姐,而陪在两位国民美女身边的那位眉目清俊一看就能迷倒万千幼女少女熟女烈女的男老师就是我们的物理老师,同时也是我隔壁三班女神的班主任。

此时的老班同志,正手里捧着他常年作伴的保温杯看似闲散地背对着一旁时时荡漾出欢声笑语的三人小团体。只见这位倔强的中年男子一个人偏执地把目光偏向彼方游泳馆门前那座无人问津的“激昂青春”铸铜雕塑,却在一阵微风轻拂过后只觉头顶的几缕青丝迎风摇曳而更显稀薄;顾眸,绿化带里长青的灌木丛里增长了鲜嫩的绿芽,在微微积灰的旧叶子的衬托下,透射着阳光的萌芽更显得娇艳欲滴;身后的青梅姐姐粉面含春, 那个男人却只是看着茶杯里蕴蕴地沉淀在杯底的芽尖不语:无论曾经如何鲜嫩如今也无非只得一壶清水化得几盏焦黄。而九步之外的三位青年男女却在微风和煦中言笑晏晏,幸甚至哉,不觉年华几何;颔首,灌木丛下两只橘色的小猫咪从叶片之间娇滴滴地探出了头,几声奶里奶气的喵喵叫便让飒爽九月更胜春朝;秋风又起,飘荡着的是朝华下男女的欢语,吹拂起的是那个男人眼角的鱼尾纹。

青春啊!!!生命啊!!!年华啊!!!这四个人是同龄人啊!!!

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啊。

其实这两千五百米的路程细分为看似简单的仅仅一米却实有两千五百个单程要去完成,着实令人汗颜;但若是分成五百米一段则也不过五段,但是这单程却又有五百米之遥远。然而就算你使尽浑身解数想得再多到头来不还是要一步一步跑完全程?你倒不如把它幻想成一整段五千米的漫漫征程,待两千五的任务随着体育老师一鸣长哨应声而止时,自己感觉“才跑完一半就能解散了”,还能有一种小赚了一笔的感觉。

但其实以上这些麻烦事对于我来说都不是什么问题。

因为我可是会瞬间转移的超能力boy啊!两千五百米对于我来说不就是区区一瞬间的事嘛!(呸!设定这么俗套还好意思提。)

我叫苗铎,是英才高中高二(7)班的一名说普通也不算特别普通的学生,同时也是一位神秘的超能力使用者。不出所料,我最后还是认认真真跑完了全程。

因为我要隐瞒秘密的嘛!要不然就会有一帮不知道是谁组织起来的但一定是贼残暴贼不讲理的科学家团体到处暗地里捕捉像我这样与众不同的存在回去进行也不知道为啥反正就一定会囚禁你还有可能会解剖你的科学实验啊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