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费斯雨发财记(38)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费斯雨从善如流,留下来,对着耍横的胖女人道:“这件事情你还是跟你老公谈谈比较好,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你只光顾着拍苍蝇没有用的,还是先把蛋处理一下。”

胖女人拍着肥腿,“哎哟哎哟”呻唤道:“我要是有办法就不来找事了,那个老不死的不给我钱花,还动手打我,”她使劲捋起袖子,再费劲弯腰撸起裤子,你们看看吧,我咋过日子嘛!一天到晚不见人,回家不说话,多问一句就打我。”又用肥短的手指点着原蔓蔓,口水四溅:“都是这个狐狸精,都是她,害得我家破人亡。”越说越生气颤巍巍站起来,又要动手。

原蔓蔓伶俐地躲到费斯雨背后,胖女人左冲右突挥手想揍原蔓蔓,都没有成功。费斯雨捉住她的双手,让原蔓蔓快走,原蔓蔓一溜烟蹿出来,箭一样奔出门去。

费斯雨震惊她的速度,又回头打量瘫坐在椅子里的胖女人。雷总倒是潇潇洒洒走了,贾远远远坐着,好整以暇抽着烟。服务员有条不紊收拾着桌子。倒好像这个烂摊子理所当然该费斯雨收拾一样。

胖女人站起来,想去追原蔓蔓,可惜她那身躯爆发力实在不够,等到机器发动起来,原蔓蔓已经跑远了。她一瘸一拐跟在原蔓蔓后面,脸红筋涨,骂骂咧咧追出去。

费斯雨急忙追出去,连声说:“阿姨,阿姨,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回家跟老公谈谈,男人有什么用嘛,关键是多要点钱。”

胖女人一听,立即停下来,捉住费斯雨双手,如豆的眼睛放出光来:“好妹子!我就是着急钱嘛!我老公一年要赚上百万,留给孩子和我的生活费每个月才三千块钱,男人变了心,狠哪!”

用手背擦擦鼻涕道:“妹子,一看你面相就是好人,你说说我们这些当老婆的,一辈子做牛做马,结果,老了没得好下场,我们咋个想得通嘛。”用擦完鼻涕的手使劲拍着费斯雨的手。

费斯雨很气愤,觉得这个事情既然自己遇上了当然得管,她准备领着女人去茶楼好好出谋划策,又想到去茶楼要路过原蔓蔓的超市,于是,又返回火锅店。

贾远命漂亮阿姨泡了一壶菊花茶,说是“败败火”,自己捧了一壶铁观音坐旁边桌子边,饶有趣味地听两人唠嗑。

费斯雨思索着说:“你现在要是想多拿点钱,就要忍耐,不要跟他吵……”

胖女人打断费斯雨:“我从来没有跟他吵!”

费斯雨又说:“对他好一点,该做饭做饭,该打扫房间打扫房间……”

胖女人又中途截话:“家里事情都是我做。”

贾远忍不住插话了:“你这个人,要是我老婆,我也想打你,你等人家把话说完行吗?你知道什么叫尊重吗?还有,瞧你这胖的,估计自己都不想照镜子了吧?凭什么要别人对你好?”

费斯雨恼火地横了贾远几眼:“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去。别捣乱!”

贾远哼哼唧唧:“笨蛋,你不给她下猛药,她会醒悟?傻到来打小三,小三是韭菜,割一茬长一茬的,她要是长脑子就应该回家把男人阉了。”

胖女人小眼睛一亮,一拍肥腿:“大兄弟,这个主意不错。”

费斯雨狂怒了:“贾远,你有本事,你来,我不管了,到时候判个教唆罪啥的,我可不敢。反正监狱是你家,你爱这么折腾都不怕。”

贾远悻悻地抱着茶壶走远一点,耳朵却伸得长长的,好奇费斯雨怎么给女人出主意。

费斯雨回头安安心心对女人说:“你现在开始收集男人出轨的证据,但是千万不要打草惊蛇,如果他知道你在收集证据,你就被动了。证据拿到手,马上找靠谱的律师冻结财产,离婚。”

女人一惊:“我不想离婚!”

“那就没钱!”

“又要钱又不离婚!”

费斯雨忍不住唾她:“可以啊!你有七大姑八大姨,四房舅舅,五个叔叔吗?你有掐住你老公命脉的手腕吗?或者他爱孩子也行!”

胖女人警惕地看着费斯雨:“为什么你要跟我说离婚?你想成全那个婊子?女人这一辈子不就是老公孩子吗?我拿回自己的钱怎么就得赔上老公呢!”

贾远悠闲地瞧着费斯雨,似乎马上就要看到她狼狈暴走。他在心里已经开始数“一二三”。

费斯雨虽然生气,却想起了住钢铁厂宿舍时那个旗袍女人。费斯雨通过聊天知道,旗袍女人有三个孩子,一个生病的老公。为了他们,她做了特殊的女人。她有了钱,孩子一个个都正正经经上了学,老公也有钱治病。

可是,前几天在街上碰到的那个女人让费斯雨大吃一惊,女人主动打招呼,费斯雨还好一会都没想起来。

旗袍女人仍然穿着旗袍,但昔日丰满的身体瘦得像门板,莹润的脸颊也像缺水的旱田,枯燥灰暗。嘴唇起皮,头发蓬乱,眼珠子都不大转动。

寒冷的风吹着她单薄的身体,她瑟瑟着。

“你怎么成这样子?”费斯雨连忙把她冰凉的手拢进自己羽绒服里面。

“得了艾滋病,被老公孩子碾出来了。……你放手吧!别传染你……”女人一边缩回手,一边嗫嚅道。

费斯雨一惊,惶恐间不由自主就想把她手扔出去,一念之后却更紧紧地握着她手:“不妨事,姐,那你现在怎么办?”

女人苦笑:“等死呗,为了一家人,一个人出来做;现在为了一家人,一个人去死。”

费斯雨陪着她掉了一会泪,又关心地问了一下钢铁厂其他居民情况,女人告诉她,纹身大汉现在到一个小区做保安,其他人也陆陆续续搬走,现在又换了一批新人,就她自己一个人还是老人,住最差的靠着厕所的宿舍。

“那你,……还是别做了吧!确实会传染别人的。”费斯雨期期艾艾脸红道。

紫色的旗袍衬着,女人的脸显得脏而灰败。她叹一口气,黯然道:“那我还能干什么?男人不怕死,不怕脏,我管他们的?说说而已,戴了套的,我也不会那么狠心,但是,我又不太甘心饿死。”

临走时,费斯雨塞了五百块钱给她,她只有那么多现钱,全部给她了。这是她计划一个月的生活费。一边肉疼,一边尽力往她推辞的手里塞。

…………

费斯雨想女人们这一辈子为了家人付出,“春蚕到死丝方尽”,却换不来幸福。所以,虽然对眼前胖女人很生气,还是耐着性子好言相劝:“你好好想想,回家跟孩子商量,让他们跟你一条战线,记住,实在要选择就选择你最最想要的,明白吗?还有,观察你老公有没有转移财产的意图,请个律师帮你。”

女人将信将疑地看着费斯雨,贾远幸灾乐祸地看着费斯雨,不明白她怎么没有暴怒,要是有人质疑她,她不是应该跳起来拍死对方吗?

费斯雨又苦口婆心道:“你现在就是不想保护你自己权益,你得保护孩子利益吧?别等到一无所有,孩子陪着你吃西北风。”

提到孩子,女人终于燃起斗志。她可怜巴巴地拉着费斯雨的手:“妹子,我信你,你帮我找个律师吧!……我都没跟社会接触,我……”

费斯雨心说,你以为我是如来佛?我也不认识什么律师!

贾远立即跑过来:“我认识,公益律师,极负正义感,电话给你,有什么事情找他解释!”

胖女人千恩万谢,又愧疚损坏了贾远不少东西,说要是钱到手,立即过来赔偿。贾远不在意地挥挥手:“骗你的,不值钱,再说我也不是帮你,是帮这个蠢女人。我不能让她拉低了云里街居民的智商。”

费斯雨无语暴走:这个男人做点好事都想找人揍他!

贾远舒一口气,笑了,他还以为费斯雨换性子了呢?呵呵,还是那个暴蹄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