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车站接奶奶

今天是个阴天,我去车站接奶奶。

从连云港东出发到上海的K8358次列车,到站时已经变成了K8355次从徐州开往连云港,这是为啥呢?我回头好好研究研究。

站台票被取消了,只好买张票在站台里的寒风中等待。

漫长的一个小时里,温习了许岑的幻灯片制作教程,为晚上的吹牛逼做准备。不得不说,书法和幻灯片制作这几件事我都能做得不赖,说明我还是有这个潜力,希望可以有机会严肃地学学设计。啊!设计让生活更美好!

接到奶奶还是很开心的,可是!上海地铁四号线!你大爷!不知道你是抽风还是咋的,停下那一瞬间就想起了关门的红色警报,当时我就觉得不妙!最后,果然,奶奶已经上车了,而我还没有挤上去!

我在脑海里演习了无数遍,如果奶奶真的走丢了,我找不回她了,那我只好以死谢罪。

好在奶奶够聪明,之前在上海生活那么久让她不至于迷茫,最后一个人平安到家。路上转车时还知道让一个小伙子给我发个短信,真是思路清晰,赞一个!

不过对我来说,那一个小时并不好过。准确来讲,那是一段令人心慌又百感交集的旅程。

那些经历的黑色的迷茫的.......

所以,如果你也要去车站接奶奶,我又如下建议:

1.尽量避免公共交通工具。选择私家车,或打车。如果奶奶晕车,请参见2

2.人比行李重要。一定要紧紧地跟在人后面。

3.即将上车(公交或地铁),注意!你要提高警惕了,会不会发生我这样的惨剧全看造化,但你要做好心里准备。如果下车人过多,或者上车人过多,或者两种情况同时发生了,请等待下一辆。注意,这不是演习。

4.如果真的,真的,真的,发生了对方上车了而你没挤上的惨剧,立刻用最大音量告知对方在下一站下车。哪怕是告诉周围的乘客,让乘客告知她。如果那一刻你傻掉了,就跟我一样,那很不幸,请参见5

5.让我怎么说你好,提醒你了还这样。不过摊上事咱也不能怕事。

首先你要找到身边最近的地铁工作人员,让他给你进行站台内的寻人广播,需要描述清楚的事实有:姓名,性别,年龄,衣着,发型,行李,以及你的姓名和电话,以及你希望她下车的站台名。

然后你要拨打64370000,这个上海地铁服务专线,让他给你在全上海地铁车厢内的寻人广播,需要描述清楚地事实如上。

然后报警,需要描述清楚地事实如上。

6.这时你做了能做的,接下来该发挥你的主观能动性了。不过如果你的行李过多,而周围的商家大多受限于规定,不可以提供行李寄存的服务。不行,多少钱都不行。据说被查到要罚5000块,所以我怀疑还是我钱没花到位。

所以如果你找不到一个可以暂时存放行李的地方,你主观能动,客观上也不能动了。此事暂时无解,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待我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去寻找。

7.到了这里,就一切看造化了。

感谢铁路局,把我奶奶安全地送到上海。控诉铁路局,候车厅里就不能装点空调吗?人类的科技在你们的候车厅里是缺席的。

控诉上海地铁4号线,他娘的就不能多停两分钟吗?感谢上海地铁,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让人赞叹,几乎可以成为服务行业楷模。

不感谢也不控诉上海公安局,出警速度的确快,并且每个地铁站里都有民警执勤,让人在这个城市里生活有被保卫的安全感。可那民警看起来还是像流氓,和所有城市都一样,这让人心慌。

感谢上海,没有那么多恶意的人,纯良的人相对更多,大家更熟悉现代科技,善于戳穿骗子的把戏。

最后,欢迎各位,咖啡和面包我都准备好了。

你回来吧,上海是我们的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否也一直渴望,我要做自己喜欢的样子。 做自己喜欢的样子。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是什么样子呢。 曾经你希望自己...
    珍珍小姐阅读 2,600评论 0 0
  • 时间就是金钱,二百年前,富兰克林如是说。对于证券交易来讲,这句话显得尤为正确和关键。中银国际证券新版APP采用异步...
    mozziee阅读 406评论 0 0
  • 她是自江南烟雨中走出的美人,踏着倾城的舞步,为谁演这一支宫阙繁华曲。 她是自袅袅余音中舞出的美人,奏了绕梁的萧曲,...
    眉眼娇怯阅读 135评论 0 0
  • 1. Student模型定义如下 在Student.h中 在Student.m中 2. 给Student模型赋值 ...
    Jixin阅读 879评论 0 1
  • 每年都提前精心准备圣诞节,并不是对国外节日多么热衷,而是希望给孩子营造一个期待的感觉,拆礼物时她的惊喜同喜悦。在之...
    小周然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