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问情》(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林清和左安冷战了。

自从那晚之后,林清和左安就成了住在一个房檐下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其实说冷战,应该说是林清单方面的,因为左安还和原来一样,仿佛那晚的事情压根不曾发生过似的,该嘘寒问暖就嘘寒问暖,该温柔体贴就温柔体贴,正常的经常让林清会产生一种错觉,恍惚觉得那一晚的事是自己杜撰臆想出来的,根本没有发生过。

就这么恍惚着,二十几天过去了。直到有一天,接到了郑海同学聚会的电话,是的,郑海有了她的电话,自从那次地下车库偶遇后,郑海就开始频频出现在林清的视线了,郑海的直爽、阳光,直接让两个人跨过了十几年未见的光阴,快速成了好哥们,是的,林清当他是好哥们,孔武有力的,让人很有安全感还能带来快乐的好哥们。

所以接到郑海电话时,林清只迟疑了一秒钟就答应了,与其每天耗在家里面和左安相对无言,不如出去见见老同学散散心。

同学聚会定在了周五晚上,后面正好是双休日,不用担心玩疯了后耽误上班。地点在一个很有名的大酒店,时间就在7点,林清和郑海定在了酒店门口集合。所以林清打算从单位直接开车过去。因此,还有半个小时下班时,林清溜进了卫生间,打算给自己画个淡妆。

林清虽然平时不喜欢化妆,但是一直很在意皮肤护理,所以皮肤非常细腻光滑,再加上底子好,即使不上妆,也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好几岁。而今天又特意修饰了一番后,更显示出迷人的风情。只见镜子里的女人一袭水蓝色的飘逸纱裙,无袖的设计露出了她白皙的肩头和纤细的手臂,一条白金的链子戴在她秀美的脖颈上,链子的前面坠着一块水滴状的玉坠,绿油油的水头十足,小V字型的领口设计隐约能看见一点迷人的沟壑,似露非露间引人遐想。柔顺的长发被仔细打理过整齐的披散在肩后,只在耳朵处夹了一个镶满碎钻的蝴蝶型发夹,和红宝石的耳钉相呼应,衬的林清小巧的耳朵更加白皙。一张巴掌大的脸上两颊红晕,增之一分则艳,减之一分则白,水盈盈的猫眼上睫毛纤长浓密,薄薄的红唇涂了果冻般的唇釉,饱满的如熟透的樱桃,让人忍不住想要一亲芳泽。纱裙的腰身处有一条同色系的腰带,勾勒出不盈一握的纤腰,裙子的下摆用银黑两色的丝线细细勾勒出了一副出水荷花图,行动间纱裙层层叠叠摆动,仿佛一副活了的水墨画。

林清看着镜中的自己,猫眼微微眯起,满意的笑了笑,颊边立刻浮现了一个浅浅的梨涡。

随即收拾好物品准备回办公室,哪知刚出洗手间没几步迎面就撞上了黄局。

黄局好,林清赶紧打了声招呼,同时侧身微微让了一下。

黄局似乎愣了一愣,上下打量了林清一番才点点头。

林清见他没有指示赶紧快走两步,打算溜回办公室,谁知刚走两步,黄局就叫住了她。林

清背对着黄局无奈的翻了个白眼,然后笑意盈盈的转过了身。

黄局,有什么指示?

黄局古板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好似眼前站着的不过是红粉骷髅,略显威严的声音有些低,林清是吧,最近张科长要退休了,你好好准备准备,年轻的这一些人里,你,很有希望。

啊?林清简直有点天上掉下来个蛋糕的感觉,受宠若惊的傻笑了下,黄局你的意思是?

黄局看着林清傻傻的表情也忍不住放松了下紧绷的面部表情,简单解释了下,上面最近打算启动新人,有人推荐了你,说罢突然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我也看好你,好好表现。说罢转身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清没注意到黄局的表情,只抓住了他说的那句话,抱着被惊喜砸昏的表情目送着黄局消失在拐角处,然后忍不住偷偷笑着回了办公室。

说是同学聚会,其实来的人并不多,男男女女加起来也就是二十来人,开了个二十人桌的包间,凑到一起闹哄哄的喝酒起哄。

小学的同学聚会不同于商业聚会,因为各人的起点不同、后期的境遇不同,所以取得的成就和社会地位也有所不同,能聊得到一起的话题就很少,男的凑到一起无非就是说谁谁最近又赚了一笔大钱或者谁谁又包了二奶,女人凑到一起就是互相炫耀攀比,晒老公、晒孩子、晒名牌包包和首饰。

林清在这里面就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了,她不由得把目光投向郑海。

三十多岁的男人,要么挺着个硕大的啤酒肚,要么瘦削的一阵风就能够吹走,在两极分化如此之大的人群里,郑海就显得有点鹤立鸡群了。他穿了件紧身的藏蓝色T恤,饱满的胸肌和八块腹肌鼓出明显的轮廓,干净整齐的板寸,古铜色的脸上一笑一口晃眼的白牙,不抽烟,只是端着杯子很豪爽的和旁边的人喝酒,一举一动间散发出浓浓的硬汉气息。林清看看周围,很多女同学都已经看的有些迷醉了。

林清在看郑海,殊不知郑海也在看她,不只郑海,很多男同学也都在偷偷的打量林清,没办法,在一群女同学中,林清太特别了。在同龄人都不断横向发展并且浓妆艳抹来盖住本来面目的今天,林清就素着一张脸,俏生生的坐在那,也不和旁边的人闲聊,白皙纤细的手握着筷子,就那么有一搭没一搭的夹口菜,整个人清冷的遗世独立。

旁边的女同学看不过,非要和林清喝一杯,林清推脱不过皱着眉头喝了半杯啤酒,结果这半杯啤酒惹祸了,竟然有更多的人来敬酒,连坐在对面的男同学都绕过来非要和林清喝一个。林清看着眼前不断晃动的酒杯,听着周围乱糟糟的起哄声不由得头疼,后悔答应郑海来参加这个同学会了,还不如在家安静的看书呢。

正在林清纠结着要不要直接落荒而逃的时候,一只手从后面伸了过来,接过了眼前举着的酒杯,林清一看,竟然是郑海。

林清不会喝酒,我替她喝了。郑海豪迈的一举杯,性感的喉结上下滑动,一杯酒就见了底,郑海把杯子倒扣过来,一滴酒都没剩。

哦哦哦!众人看有人英雄救美就开始起哄,替美女挡酒可得翻倍。

翻倍就翻倍。郑海浑不在意的一挥手,奉陪到底。

这下好了,林清彻底不能走了,和郑海被众人围在了中间,只见郑海面前的酒杯越来越多,郑海也确实来者不拒,一杯接一杯,很快周围就空出了许多酒瓶。喝着喝着,到最后,反而变成了郑海和其他人的拼酒,林清不知被谁挤出了包围圈,无奈地坐在包厢一角看着郑海越喝脸越红,那片红蔓延到脖子,顺势而下,想必衣服下的胸膛上也是暗红一片了。而众人也都是一个个东倒西歪了。

已经十点了。林清看了下手上的腕表,突然就觉得眼前一个黑影,一抬头,一个胖胖的男同学正举着杯酒站在面前,似乎喝了不少,细眯的眼睛泛着红彤彤的光,正一脸傻笑着看着林清。

林清预感到不好,连忙起身,结果那个胖子正好挡在了面前,嘟嘟囔囔的说道,林清,你小时候就像朵百合花似的,现在更像了,我抱抱你好不好?我特别想抱抱你,你让我抱抱好不好。说着就张开双臂扑了过来。

林清大惊,尖叫一声身子一低就从他臂弯下躲了过去,逃也似得往外跑。

林清你别跑啊,让我抱一下就好。胖子扑了个空,转身就摇摇晃晃的追林清。

林清逃得慌不择路,没反应过来就撞进了一个火热的胸膛,一抬头正是郑海坚毅的下巴。

只见郑海一抬大长腿,一脚就把胖子踹飞了出去,胖子接近二百斤的体重压倒在后面的人身上,立刻哀嚎声一片。

这还没算,郑海紧跟而上,一拳一拳雨点般招呼到了胖子身上,整个包厢都能听到胖子杀猪般的惨叫。

完了,林清捂脸。

好好的同学聚会在鸡飞狗跳兵荒马乱中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就关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 李露休了三天假才回来上班,谁也不理,就坐在座位上怔怔的发呆,白皙的脸上如果仔细看还是能看出眼角有些许的淤青,...
    白山碧玉阅读 484评论 0 6
  • 十三、(3895) 整个屋子,死一般的寂静。 距离刚刚捉奸已经过去十分钟了,林清就站在阳台前死死盯着窗外,心情久久...
    白山碧玉阅读 745评论 0 5
  • 十二、 林清几乎一夜未眠,就那么蜷缩着身子占据了床的一角窝了一个晚上,一直到早上左安关门的声音响起,林清才翻了个身...
    白山碧玉阅读 370评论 0 7
  • 打他!揍他!叫他敢不听老大的话!学校拐弯的巷子里,四五个身高力壮的男孩子正把一个瘦弱的小男孩围在中间拳打脚踢着,廋...
    白山碧玉阅读 652评论 0 4
  • 对于我这个文化水平不高的人来说可能有些茫然,只能在自身的经历和感受上寻求解读,也不知道说对不对…… 现实是什么,是...
    小爪1002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