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欲静而风不止。

今天晚上我问表哥,给他看回家车票的截图。因为我要做伴娘的!

他告诉我他今年结不了婚了。

我知道肯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我挂断表哥给我打的语音电话,接着去问妈妈。

昨天,我感觉心慌的难受,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我说妈,吃饭了嘛?在干嘛呀?她不耐烦的告诉我吃了。我说你在干嘛呀,她说在吃饭。你还有别的事吗?没事先挂了。我问她怎么了,怎么上来就突突我。怎么这么凶,还吼我。以前都是她给我打电话,我好不容易打次电话,竟然这么对我。我当时眼泪憋在眼睛里,我很委屈,妈妈不是这样的!

我说是不是你有什么事啊?她说没事挂了吧。我吃饭了。我知道肯定有事情,刚想再问一遍,她就挂断电话了。

接着去问老爹,我说我妈怎么不开心啊。是不是有什么事啊。他也告诉我,没事。还给我发了一个视频。视频里有爷爷,有妈妈还有关系很好的邻居家的姐姐和哥,我一看这么多人一块吃火锅,肯定是没事,我肯定想多了。不过看见了爷爷,还真有点想他老人家了。以至于晚上失眠,不知是咖啡因的作用,还是对爷爷的思念,让我辗转反侧。竟然还委屈的哭了。明明困的不行,就是睡不着。就看了好些遍爸爸发我的视频。我忽然意识到视频中,只有爸爸的声音多少是带着点开心的意思。其他人都没有。

如果今天不问车票的事,我可能还要被瞒好久。最近这些天,我老想给妈妈发个微信,可是总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打开对话框就删除了文字,没有发出去。这种感觉好几次。

姥姥去世了

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二次经历亲人的离去。第一次是前些年的小舅,姥姥这是第二次。都是妈妈最亲近的人。

刚才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她一直告诉我她没事,她没事。我哭着对她说,那你以后就没有妈妈了?!她顿了许久,说了句嗯。

春风凉意

上次我放假回家,妈妈被舅妈的电话叫去了家里,说姥姥状况不太好。妈妈自从她从小带大的小舅去世之后,添了个毛病,一着急就会拉肚子。

小舅是妈妈一手带大的,为了照看年幼的弟弟,那么聪明刻苦的妈妈背着她的弟弟在教室窗户外听课。老师提出的一个算术题,坐在教室里的学生都不会,我妈在窗外说,老师我会。

兴许是小舅寿命走到了尽头,又兴许是生前过于“作恶多端”。但是只有妈妈才知道,小舅是最孝顺是最有才的。小舅葬礼上,我和弟弟去了,别人让我们哭,我们哭不出来。而且我们牵着手在笑。直到看见妈妈的撕心裂肺,表弟跪在地上的弱小身影,那一刻实在控制不住了。弟弟也哭了。

说多了,妈妈的惯性反应就是,一接到她家那边的电话,还没接,就紧张的不得了。听说姥姥不太好,抢救了一次,她又吓得拉肚子了。我慢慢对她说,你,你别着急啊,有我呢。接着我陪着妈妈就去了。

看见姥姥之后她是醒的。她不说话,只是一口口的喝着妈妈喂给她的小米粥。她在看我。我在想她是不是不认识我了?

从小到大,我是爷爷一把屎一把尿给带大的。比起妈妈,我更想念爷爷。所以更别说,和姥姥关系有多好了。我听姑姑说过,我的姥姥从小到大一块饼干都没有给我买过。但是我从没怪过姥姥,因为我有爷爷爱就够了。而且我印象最深的,内心深处时不时的总是闪现这样的情景。

我的姥姥家里很穷,也就是我的妈妈家里很穷。所以我小的时候去她家住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和姥姥在一起。从小我就是人见人爱的小孩,可能是家里没有女孩的缘故。所以都抢着抱我睡觉。相比和舅妈住在一起我也许是更喜欢住姥姥的土屋土炕。

在那间土房子里(现在已经不在了)老屋没有了,姥姥也不在了。在我去过的所有洋房别墅,高楼大厦里,尽管是精装,尽管是各种各样的装修风格。在我心里对老屋的感情还是比较深刻。清晰记得,我小时候老爱翻东西,总是感觉能有意外收获。就像每次我都能在姥姥的老屋里面,找到铜钱。虽然风水上,说放铜钱不好,但是至今我和弟弟一直保留完好,也许那是姥姥留给我最珍贵的记忆。我怕冷,老屋没有暖气,姥姥就会有她自制的暖水瓶,给我装满了热水,让我用脚蹬着。小时候的我,总归是顽皮,踢着踢着就抱起来了,以至于早上看见抱着凉水瓶过了一夜……这些都是多么美好的弥足珍贵的东西啊。

春风凉意


上次去见姥姥,冥冥之中我的潜意识告诉我,这可能是最后一面。结果,就真的,姥姥再也回不来了。我还记得,她上次见我,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让我在她家住下吧。

他的孙子们也就是我的表哥表弟也都围在姥姥身边,她的儿子们也就是我的舅舅们也都在看着她。但是姥姥只对我和妈妈说了话。

看着姥姥没事之后,我们也该回自己的家了,爸爸来接我们。我说给姥姥说一声再走吧,妈妈说不能说,说了就走不了了。可能老人就跟小孩子似的,喜欢粘着人。妈妈每半个月去看望一次姥姥,姥姥见到妈妈的第一句话总是说,你都一个月没来看我了!

上次妈妈说着说着就哭了。大概她也是委屈,接着就说,你就在德州济南吧,别走远了。我点了点头,笑着说,还早呢,这才哪到哪。我不走。

我多么后悔当时没有好好跟外婆告别啊,多后悔没有多摸摸她的手啊……

春风凉意

周六考试,妈妈怕耽误我,也怕我来回折腾不放心我,就剥夺了我的机会。连姥姥出殡的机会我都不曾拥有。今天都周四了我才知道。

家人的事情,都是大事。这如果再不算大事,还有什么是大事?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本来是有两宝的,我的爷爷和我的姥姥。但是现在我只有爷爷这一个宝贝了。

刚刚给爸爸发微信,我说,好好照顾我妈,她已经没有妈妈了!

春风凉意

回想着自己在朋友圈的潇洒,可是我的妈妈却在经历着她的失去亲人的磨难。如果告诉我就好了,我一定会放下所有的一切,赶回你的身旁。

姥姥,离开的时候是在凌晨,80好几的高龄了,安安静静的走了。

愿您在天堂安好。您的儿子女儿,孙子外孙们都会好好活着。您就放心吧!

生于缘起,失于缘落。说实话,我现在都没感觉您离开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