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说不想接班王健林,2000亿资产不要啦?

首富王健林最近遇到了大麻烦:王思聪说不想接管万达,不想过老王这样的生活。

然后八豆去查了查老王的身家,300多亿美元折合2000多亿人民币。重点是王健林只有一个孩子,王思聪不愿意接手,万达帝国将何去何从呢!

古人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可是,王健林和王思聪父子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方面迥然不同。

今天,小编就来大家梳理一下老王和小王的差异。

【成长轨迹】

▶王健林:参军从政经商,奋斗到华人首富

1954年出生,父亲是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王健林年轻的时候也参军入伍,军旅生涯是的他以后的行事作风都非常“军事化”,32岁转业从政,被任命为大连市西岗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1988年,王健林接手西岗区房屋开发公司,在棚户区改造项目中赚到了第一桶金,1992年公司改制成立大连万达房地产集团公司,国有资产渐渐退出,万达就成了王家的。

企业家的实干和胆识,让王健林的万达集团不断的成长,房地产业首富、中国首富、今年3月《福布斯》公布,王健林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最富有华人,全球富豪榜排名第18。

▶王思聪:从小在国外长大,负责“花好钱”

和王健林不同,王思聪从小就在优沃富裕的环境长大,小学在新加坡Swiss Cottage,中学在英国贵族学校Winchester College,大学毕业于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豆友们找到小王了吗

毕业后思聪就直接成为万达集团董事(虽然什么都不干),随后拿到老爸给的5亿成立了普思投资,开始“玩儿”投资,2011年“整合”电子竞技市场,收购CCM战队,并更名为iG。

然而思聪投资的结果还是很令王健林满意的,看似打游戏、捧主播、泡网红,小王用年轻人的方式,一边玩儿一边也赚了几个亿。所以王思聪接班不接班,对于王健林来说可能也没那么重要,只要把钱玩儿好玩儿转,儿子开心就好( ̄. ̄)。

【性格特点】

▶王健林沉稳企业家VS王思聪耐撕“小网红”

就冯小刚因为《我不是潘金莲》喊话王健林这件事来说,范主看到,王健林并没有站出来做什么回应。一直都很沉默。

而网络第一“撕逼小能手”思聪就立刻跳出来(终于有人送上门)↓

而且一直以来,网红小王一路“披荆斩棘”,人挡撕人,佛挡撕佛,撕过的大小明星名人十几个,生气起来,连自己都骂 (⊙ˍ⊙)。

【兴趣爱好】

▶王健林三大爱好,唱歌足球当大佬

范主说起王健林的爱好,还挺萌的,特别喜欢唱歌,唱得也不错,而且唱得了摇滚哦,来一首《假行僧》感受一下,“假如你已经爱上我,就请你吻我嘴”

还经常在年会上唱歌《西海情歌》、《霸王别姬》《向天再借五百年》都是拿手曲目。

看这情况,在KTV也应该是个麦霸 (⊙ˍ⊙)

老王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看球,他自己说:“我是真球迷,看足球厉害得很。早年看世界杯,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我一个人到外面去租个房子看”。1993年成立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到现在保持中国顶级联赛连续55场不败的纪录,这也是王健林的骄傲。

▲球得站着看

万达虽然后来退出了大连队,但王健林对于足球的热情一直没变,前后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两成股份、英超球队西布罗姆维奇、瑞士盈方体育传媒,也是把自己的爱好和事业做到一起。

▶王思聪三大爱好,游戏网红王可可

前面提到过,王思聪特别喜欢玩各种电子游戏,虽然和王健林的爱好不一样,但是和老爸一样,把爱好做成事业。

除了IG的电子竞技俱乐部,还投资了游戏直播平台熊猫TV,周杰伦、林更新都是他的游戏好基友。

除了游戏,小王的爱好就是网红啦,从流水的网红女票到买下韩国女子团体当主播↓

一直以来“王校长”为了年轻女孩们的前途“操碎了心”( ̄. ̄)

最后游戏可能会变,女票更是换的很快,而在小王心中最最不变的爱,大概就是王可可了 (⊙ˍ⊙)。

【生活日常】

王思聪说不愿意过王健林的生活,那咱们看看他们都过什么样的生活吧。

▶王健林日程紧张,档期很满

前段时间网上传的很火的王健林的日程表,很多网友惊呼“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一直这么穷了”,四点就起床健身,一天停留在两个国家,三个城市,看起来真是忙得不可开交。

从之前《鲁豫有约》中“王健林的一天”也可以看出,大佬的一天虽然忙碌,但也不是没有休闲,比如也会在私人飞机上打会儿牌。

作为中国首富,王健林平时吃的东西却并没有很奢华,看起来很接地气,还能一口气吃完6个韭菜盒子。

▶王思聪每天必LOL,还要面试30个主播?

网上爆出王健林日程表之后,网友PS了一份小王的日程表,虽然不是真的,但是八豆看起来好像也很靠谱~

醒来刷微博,11点多起床,面试30个女主播,想想也是太幸福,最关键的是真爱林更新,每晚必一起撸啊撸(LOL)。

对于食物,小王非常中意路边摊,传闻可以和思聪一起吃路边摊的网红,就是正牌女票啦。

撕葱还特别喜欢开爬梯,搞事情,如果去夜店,那么一晚上消费10几万,都是小问题。

所以,老王也好小王也好,虽然有很多不同,也有一些相同的地方,不想走父辈的路,在普通人中间也是很常见的,至于万达这个班,思聪愿不愿意接,whatever,开心就好,反正八豆也就是吃个瓜 (⊙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