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时偷走你的肋骨酿酒

为什么我喜欢的人,要靠伤害我来成长,然后用成熟稳重去爱别人。

我和弟弟在吃饭,弟弟坐在我对面在刷抖音,里面穿来着一句女音“终究有一天。你会发现,你不再需要一份轰轰烈烈的感情,你需要的只是一个永远不会离开你的人。”

但是我听说啊,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其实谁心里没点故事啊,只是很多懂事的姑娘学会了控制。

你在哪里呢?身旁有谁呢?

今天是我回家的第五天,每天早上六点醒来,赖床到六点半,在微信读书上去溜达半个多小时,然后起床,洗漱,给妈妈做饭,最近妈妈每天10点要去学习,所以要早早吃饭,然后收拾碗筷,收拾屋子,看书写东西。给弟弟妹妹辅导功课,然后听歌写故事,晚上赖在妈妈的床上,可是依旧很晚才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李箱在家里放了好几天,一直没有收拾出来心情去整理它,今天打开,乱糟糟的一堆,衣服一个一个的卷起来,面膜一张张的叠放整齐,袜子及其其他用品也放在了它们应该待的位置,可是明明把所有东西都收拾齐了,可总觉得自己在离开的什么也带不走。

我听见有人这样描述孤独:“有时候你会特别渴望找个人谈一谈 ,但是到最后你会发现 ,有些事是不能告诉别人的 ,有些事是不必告诉别人的 ,有些事是根本没办法用言语告诉别人的 ,有些事情是即使告诉了别人别人也理解不了的 ,所以你要学着长大学着慢慢把满腹委屈埋在心里然后做个波澜不惊的人,或许那就是孤独。”

我特别特别喜欢五月天,喜欢阿信,今年有朋友去听了他的演唱会。朋友给我分享说阿信在演唱会上唱温柔 ,他说:“你们带电话了吗? 拿出来 ,打给你们喜欢的人, 我唱温柔给他听”全世界都暗了 ,只剩下全场观众手机屏幕发出的微弱亮光 那些亮光链接着自己和喜欢的人。

然后我问那个因为五月天我认识的小姑娘“你打给你喜欢的人了吗”

姑娘回答我:“阿信唱《温柔》时,不打电话给心中的那个人,才是这首歌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眼中 都藏着什么”“我希望是我  还有对我的温柔”

很多时候我总在想:如果当初把这份爱藏起来,现在是不是像普通朋友一样,和你一起看电影,喝酒,说脏话,然后就这样来往一辈子。

可是我又仔细一想,现在的我连喜欢的人都没有呀。

舅妈带着小表妹今天来家里做客,她兴致勃勃的和我说 ,她今天用十张贴纸,去跟其他小朋友换了两张更喜欢的贴纸,本来想说她笨,却突然想起,以前曾爱过一个人,我几乎给了全部,却什么也换不回来。爱情这东西呀,永远不会等价交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怕不是爱而不得,是不知相思赋予谁。

“我经过你的凛冽,也最懂你的密切。”

  遇见你 满是心酸 皆是遗憾

                                               

好久好久不见你了啊!我不在的这段日子,你的头发长了,像是比别人多活了好些年;但你一笑,我又傻了,怀疑自己只不过下楼买了瓶水。


曾经旧许那些回不去的日子,好像被时间烫了个洞,我从洞里窥探那段时光,尽收眼底的全是善良。

偶尔有男生在聊上三两句以后就开始各种搔首弄姿的时候,我就开始反感,我已经讨厌惨了两个人相处中慢慢展示缺陷后分道扬镳的这个过程了,所以从开始我就要给你看到,我傲慢又自大,冷血又毒舌,一肚子的嫉恨心和满腔的占有欲。如果这你都愿意去接受,那我再给你不同于别人的东西。

虽然最近七夕来临,可是分手的人也是络绎不绝,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给别人留下了这样的一个便签。就是遇到开心难过的总是会和我分享分享。

一个刚刚失恋的小伙伴在朋友圈发了这样的一段话:“我善不过唐僧,也恶不过法海,我一不杀人放火,二不能把你绞肉如泥。内心祝福,已是我最大的宽容和善良,关于你,以后我只字不提。”

我不知道是在忙什么没有看朋友圈,亦或者是我看了朋友圈手指下滑的速度太快直接忽略了,因为现在对于这样的文字真的已经处于一种排斥的边缘了,然后他又粘贴复制给我发微信,连着一连串的表情,我回复他一个白眼,开玩笑的问他:“你想好了”他磨磨唧唧说:“emmmmmmmmm~”我说:“改天约着去BBQ”这货几乎是秒回“好啊好啊,还加一句 还是你最懂我”过了半个多小时我回复“滚去睡觉吧。”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安慰,可是我认识了十多年的小伙伴,他难过不难过,我可以看出来。谁说男孩子分手后不会快乐的,其实都是扯淡。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中有这样一话:“你看到的世界其实就是你自己的样子。”

那请对你的世界温柔一点,对自己好一点可以吗。

愿你的下一场爱情,是棋逢对手,是势均力敌,是长久牢固,是白首不相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你们早安午安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我应该算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因为我在人海中遇到了你 人海像滚滚奔流的河水无歇 惊涛骇浪 一往无前 我在红尘中...
    浩宇_90阅读 331评论 0 0
  • 窗外的小鸟天刚亮就叽叽喳喳滴叫,今天是周末,不用太早,先记昨天的简书,然后去跑今天的步。 换上新跑鞋,来到大街,看...
  • 昨天下午,我们就考试了,我发下试卷,然后我认真地做,我写试卷儿,用心检查。成绩终于出来了哇!我居然考了100分。我...
    马若维阅读 259评论 0 0
  • 在最好的时光来到你身边 ‘几多对持续爱到几多岁,当生命仍能为你豁出去,千夫所指里谁人登不登对’――《天梯》最近单曲...
    要成为美少女的人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