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治愈】幽冥有间小店(8)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才叫诗,至于牛头说的,鬼知道是个什么玩意。嗯鬼也不知道是个什么玩意。

就像是牛头说的诗歌一样,他的推理能力同样的要多不靠谱就多不靠谱。

很显然平安不是失恋了,他只是身体血液循环系统犹豫受到某些异常刺激的固体、液体或神秘物体侵入,随着血流进入脑动脉及供应脑神经脑的颈部动脉,促使的血管腔急性闭塞,引起局部脑血流中断,造成局部脑组织缺血、缺氧以至于短暂性丧失语言表达能力。

俗称中奖。

是的,他才从人世间回到幽冥,刚进小店躺摇椅上准备抓紧时间再眯上个回笼觉。就觉得脑子里闪出来一道金光。

呦呵,平安瞅了眼大堂正中间摆放的老道士画像。心道:有祖师爷坐镇,我倒是要瞅瞅你丫是哪家不开眼的小鬼儿。当真是鲁班门前玩射手,关公门前抢人头。

于是他闭上眼睛,想瞅瞅脑子里到底谁这么大的胆子。结果,这一闭眼——嗯,反正是很,那个什么,平安也不知道具体该怎么描述了。

总之就是脑海里,是一片真#能闪瞎狗眼的土豪金。拥有多年观影经验的反射弧,很快的就得出判断反射给告诉平安:这特效,绝逼不只是一块钱,而是两块都不止。一位绅绅(老师)模样的人,正面带微笑的看着平安,手持一枝白金教鞭点了点平安亲切的问候道:“这位同学你好,不用说我也知道你现在一定很疑惑我是吧?”

平安看着这位绅绅(老师),脚下踩得是美元搭建而成的讲台,还伸出右手探出两根手指,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金丝框镶钻眼镜,他还特意的甩了一下头,一头金色的秀发以及各式各样的珠宝钻石在阳光下折射出一道土豪的光芒。

平安只看了一眼就被那人这份侧漏的土豪气镇住。

绅绅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也不等平安说话,就慢悠悠地说道:“在下富贵,有何赐教。”

嗯,平安点点头,叫来福的应该去看大门,叫大夯的应该去赶马车,叫胖子的就该百搭盗墓,正如江湖中姓彭的永远是五虎断门刀这类不上档次的小门派的传人,姓萧的永远是孤傲的浪子游侠,姓叶的永远是翩翩浊世佳公子,姓南宫、东方、风的多是淡薄名利独居的高人。富贵这名字就适合有钱人家给孩子取名。这名字再配上这身打扮意外的满分啊。

向着正坐在大堂里的侃大山的牛头、马面、孟婆、钟馗、李大爷等人保证,平安绝对是一位坚定的无神主义者,如果不是看在他们n又能摘头又能变身的面子上,他才不会相信真的有幽冥的存在。

可是自打看见富贵的第一眼起,平安就莫名其妙的觉得自己心底,似乎有一层很珍贵的东西正在离自己越来越远了。这大概就是江湖上流传多年的——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平安敢冲着韦小宝发誓,自己绝对不是一个和他一样欺下媚上、阿谀奉承的人。这个社会怎么可能会有人一见到土豪就低头呐拜?爱谁谁,反正我平安铁骨铮铮乃是一条响当当的硬汉。是绝对不会这么没有节操,不然就让我也娶上七个八个老婆。

可是,每多瞅一眼富贵,嗯就是眼前的这个绅绅(老师),自己的心里就莫名涌出一股跪下想交朋友的冲动。好想和你做朋友,当上总经理,出任CEO,再迎娶七八个老婆从此登山人生巅峰。

嗯,富贵,的确是人如其名。一头金色的披肩长发,金丝为线,白玉为扣的真#金缕衣,鞋子上钉了两排绝对不止20克拉的钻石,十个指头上有的是白玉扳指,有的是白金戒指。如果能和这个富裕人物交成朋友。以后谁还敢叫自己小二哥?

直到一秒平安突然明白了,自己内心深处刚刚怅然若失的重要东西是什么,大概就是被命名为节操的那层膜吧。

妈妈呀,我的膝盖突然好软,好想抱着他的大腿和他成为朋友。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颗会是什么味道。”富贵依然在以无比财气逼人的口气和金闪闪的目光看着平安。“没想到吧,其实我是一个系统。”

富贵话音刚落,平安的脑海就仿佛是打开了一款3D奇幻类的网络游戏。不仅梦幻,而且还是四维。原本一身土豪气的富贵也换成了一袭白衫,仙气缥缈的得道神仙模样“请输入账号密码。”

平安:你他么在逗我?富贵呢?难道是我走错片场?你这突如其来的一阵骚,差点闪倒了老子的小蛮腰。

“已注册。系统启动中······”

伴随着一阵缥缈的音乐声,一个一比百分之九十九全仿真的3D建模平安TWO出现在他的眼前。之所以说是百分之九十九,而不是百分之一百,完全是因为这个平安头顶上顶着一个金色的感叹号,身子右侧,则是一排数据。

宿主名称:你他么在逗我

平安一囧,心道我想申请修改名称。可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富贵的身影,就像是早些年发生了故障的黑白电视机,滋——滋,若隐若现的闪烁起来。

接着眼前就是一黑,脑海里什么都没有了。

平安:······,难道是没电了?我怕不是捡了个假的系统吧。

还在胡思乱想的平安脑子里忽得响起富贵的土豪的嗓音:你他么在逗我,成功摆渡失恋女学生一名,系统奖励功德值一百点。功德值已充值,可兑换%#¥@&……*。由于宿主是第一次充值功德,首充赠送功德一千点。同时富贵友情提示,你他么在逗我的功德值不够,稍后请充值再使用。

“我去?我还什么都没有做吧,怎么就功德不够了?”平安一愣,问道。

富贵很人性化的解释道:“系统开启是需要功德五十百点的。”

“那我应该还有一千零五十点吧?”不愧是真店长兼职厨师兼职小二兼职会计,熟练掌握九九乘法口诀的平安很快抓住了重点。

“之前的模拟空间不要钱吗?我可是花了整整一千点功德才兑换出来的特效。你知道一千点的功德能兑换多少东西吗?”

“那,那我剩下的那五十点呢?”

“功德剩余查询请拨打¥#@%……&*,人工话务繁忙就不一一解决了。功德充值请说1,功德使用请说2,功德剩余请转拨¥%#%¥#%¥%¥#。”

“嗯?这就完了?”平安等了半响,见系统始终一言不发。实在忍不住了问道。

“系统正在开通此业务,请你他么在逗我,稍等片刻后再拨打。如查询其他业务请说#返回上一页。”

平安一愣,惊讶之余,很快的就释然了。作为一个手机用户,这种事遇到的还少吗?系统少点功德而已,又有什么好惊讶的。

“#”平安调整好心态问道。

“你他么在逗我的功德值不够,请充值后在查询。如果非要查询请自行摸索。”似乎是嫌弃平安的功德值不足,富贵的声音鄙视道。

接着平安的眼前就浮现一个类似三流网页游戏的游戏画面来。嗯,之所以说是三流,完全是因为,比起之前来说实在是太过简陋。

一个大大的方框,上面有一行黑色的标题“功德成道系统”,火柴人模样的平安,就没了。

之所以能看出来是平安,只是因为有一个大大的箭头指向平安只有三根毛的椭圆形脑袋。箭头后面是歪歪扭扭的一行你他么在逗我的名字。

等等!这是什么鬼!

平安想到了之前惊鸿一蹩的金色空间,那里有着和自己一比百分十九十九的全息投影,有着一座高高的金山银海。山顶是一座金碧辉煌,白玉为墙的真#金銮殿。

而现在,火柴人的身边是一栋歪歪斜斜四边形的屋子。再之后就什么也没有了。

有没有搞错啊?这TM的到底是那个大神还是外星人小朋友无聊涂鸦之作?作为一个热爱生活,为人正直,两袖清风的优秀青年平安对于一些社会上的潜规则自然不会感到陌生“富贵哥,能不能简单描述一下,这次下次赚了功德以后,给你包个大红包。”

不然怎么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一听到功德,平安眼前的简笔画骤然发生了改变。

嗯,画面里多了几颗粗壮的直线树和一座三角形的大山。火柴人平安的身边也多了一本书,第一页上写着宿主:你他么在逗我,无风自动翻页,往后是根骨,级别,功德值,修炼功法,副职业······

平安一边感慨着人民币玩家的罪恶,一边飞快的分析起系统。嗯,简单、好操作又及具人性化。

等等!不对,有猫腻。平安的眼睛一凝,小说看多了,系统文不都是有这个、那个的限制?什么任务未完成不得谈恋爱,什么必须定期完成任务。这个系统怎么什么都没有?

“富贵,系统有任务吗?”

系统悄无声息。

平安只好说道“再给你一个红包。”

富贵的服务态度很到位,随叫随到。火柴人头顶的箭头立竿见影的变成了一个闪着黄光的问号。平安撇撇嘴,果然还是三流网游,这不就是找到任务NPC吗?火柴人头上的问号变成了感叹号:功德成道系统,收集功德兑换材料把眼前的小屋子建造成白玉京。

白玉京?平安龇牙,听说过,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可是要把眼前的这个小破屋,改革开放成白玉京?你TM的确定不是在逗我。

撇撇嘴平安心道:反正这个系统又没得惩罚,白玉京那么大,玩蛋去吧。富贵似乎察觉到了平安的心思“功德可兑换各种功法,体质。白玉京建成之日,就是你立地成仙之时。”

成仙?平安眼睛一亮。

说实话幽冥这么大,来来往往的妖魔鬼怪又这么多,都说自家小店中间的祖师爷是天上下来的金仙,门口蹲着的石狮子是洪荒留下的妖仙,你见过?反正又没有人见过。指不定那天就来个胆子大的,进店以后一口吃了自己打打牙祭怎么办?

还是成仙好,一技在手,幽冥任我走。

平安搓了搓手,压不住心里的喜悦道:“那么成仙总共需要多少功德呢?”

忽而一个狼狈不堪的声音打断了平安,“就你也想成仙?”

平安思绪一乱,脑海里的画面再次消失,不由的睁眼大怒道:“谁啊?在我的地盘上说话还这么嚣张?”

他不由的望向门外,门口的日影忽然一短,他一定睛,原来是有个道士走了进来。

着一定是个很很穷的道士,平安看着他,不知怎么就得心口一凉。那道士站在门口,穿着一身衣衫褴褛破烂不堪的老旧道袍,都是口子和灰尘。和乞丐似乎是没什么不同。幽冥里来来往往的道士不少,只是没见过有什么道士鼻梁上还架着一幅怪异的八卦模样眼镜。那人一手端着一个破碗似的罗盘,一手举着桃木剑,步履阑珊,一边往小店方向跑一边高喊道。“就你也想成仙?”

平安刚才想到“乞丐”这两个字,看到这个一边逃荒还不忘嚣张的家伙,实在有些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心里忽忽地想起了自己当年。有道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然后才想起来,这货怕不会也是来自家店吃白饭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归朝欢》 苏妲己&边伯贤(帝辛) 牧野一战,纣王与苏妲己一同死在鹿台,商朝覆灭。百姓皆欢天喜地,纣王残暴荒淫...
    奈枵久子阅读 410评论 0 1
  • 秋天来了,夏天已悄悄溜走,清晨起床感觉到了置身在秋天的气息,不冷也不热刚刚好,这种温度再适合不过了,呼吸进肺里的空...
    沐子锦阅读 414评论 0 0
  • 早晨九点半出发,第一站,野柳海豚表演,张爱咪同学似乎不大感兴趣,看到一半就去逛商店,买了......蜥蜴........
    祁静贝贝阅读 140评论 0 0
  • 事情的缘起是因为我给女儿买了一本书,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我认为是一本非常好的书,可从买到家以后一直被她束之高阁,...
    陌上花开待春归阅读 1,171评论 4 4
  • 我们很多人面对的最大困惑之一,就是经常感觉有太多事情要做,但是时间总是不够。对此,我们似乎一直没有特别有效的解决办...
    Jodoo阅读 3,318评论 4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