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国奇遇记 | 文化的交流与冲击 02

请先参阅: 星国奇遇记 | 文化的交流与冲击01


05


皇宫,魔毯,伊斯兰。

为了继续我的文化探索之旅,隔日清早我便前往阿拉伯街,官方其称为''甘榜格南''。

阿拉伯街并不大,仅由数条巷弄组成。

其中,最着名地标莫过于神似阿拉伯皇宫的''苏丹回教堂''。

在其建筑屋顶上方,有着一个巨型的金色穹顶,看上去好似戴上了一顶耀眼金造皇冠。

而在教堂周围也有数株棕梠树环绕,观看其整体画面像极了动画片''阿里巴巴''中的童话世界一般。

只有一点可惜的是,当时其外牆正在整修,以至于无法完整捕捉其全貌。

我也在教堂附近巷弄中穿梭来回数次,发现到,不少包着头巾的店主正贩售着堆积成一座座看似奢华及魔幻的地毯(价钱亦不便宜)。

除了地毯外,当然也少不了来自阿拉伯世界的各式香水,精美瓷器,及水烟等。若当置身其中,感觉彷彿也飞到了遥远的谜样中东国度一般。

我抵达了教堂门口

由于我身着短袖衣裤,走进教堂前我被要求换上他们预先准备好的蓝色长袍。

在当时外头的一切事物早已经热到彷彿要开始融化一般,这时还要再换上长袍,我心想,岂不是折磨人嗎?

不过,为了窥探其神秘面纱我也只好快速将其换上。

堂内空间广大,目测估计在举行特殊祭典时約可容纳超过千人以上。

室内地毯设计图案并不複杂且整齐划一,周围数根梁柱及牆壁均以白色为底,再以淡绿色线条及金边点缀,象徵着简约又不失奢华的独特美感。

我往内一看,仅游客数名。我想,在当时可能并非回教徒礼拜时间,又或是人们都到有空调的地方避暑去了。

我也无在此停留许久,大概只在里面绕了一圈后便离去。


06


最像家的地方,牛车水。

不知道是从什麽时候开始的习惯,每到一个新国家便会先探听是否有唐人街(或称作中国城)。

而唐人街,顾名思义也就是有中国商家,饭馆等許多中国人(华裔)聚集的地方。

至于我钟情唐人街的原因,我想可能是在接触背包旅游的前几年,英语能力还尚且不足,且出门在外也总想找个依靠,若万一遇上甚麽困难也好有个照应吧。

走进繁华街道,牛车水。

而''牛车水''的由来则据说是因早期此地水资源匮乏,多数居民须以牛车载水及供水至此地区因而得名。

从地铁站(牛车水站)出发至其入口处(红色拱门)仅数分钟距离,在街道内部可见是有一条主要通道一路延伸至另一端入口,佛牙寺。

而通道内,两旁商家多半挂着一串串红色灯笼及搭配着红色屋瓦。一眼望去,各处皆洋溢着喜气之意。

国外的唐人街

我已造访过接近二十个国家,城市可能已破百,在多数欧洲国家的唐人街出入口处多半设有大红色的巨型中式拱门,在其上方有时也可见题字,如风调雨顺等等。

而在拱门内则可随处可见商家贩售着各式童玩,彷製古玩,字画,瓷器以及多倒数不清的中式餐馆。

且其多数建筑外观也打造成清朝时期的设计风格,或著刻意仿古。更别说在过年时,卖春联的店家及各处庙宇,大街上人声鼎沸的盛况。

而以上中国文化特色往往只可见于数条街道之中(也就是唐人街内)。

我想,其除了安慰异乡游子思想之情,同時也可让外国人稍微了解中华文化的美丽之处。


07


人气海南鸡饭,无止尽的排队人龙。

此时已接近中午,我在佛牙寺对面也发现了一处类似提供给新加坡居民的平价美食中心(麦士威熟食中心)。

外头太阳不留情地不断狂晒着,我只好先进去躲避再说。

在里头,各式美食琳琅满目,我瞧了几眼后发现有一家叫''天X海南鸡饭''的摊位最多人排队,于是我也跟了上去。

从其摊位外侧往裡面看,厨房外隔着一层透明玻璃,从排队队伍中也可清楚观察其料理过程。

我倒觉得类似广式烧腊店,我点了一份最基本的餐点(海南鸡饭)后在附近找个位置并开始大啖了起来,此时我发现熟食中心人潮正开始急遽涌现。

从我进来才大约才过半小时左右,在其摊贩周围的店家也开始出现了排队人潮。

而天X海南鸡饭的队伍也早就不知道延伸到哪裡去了。

因为在上午不断受酷暑折磨,吃饱后我决定先行返回旅馆休息,并顺便规划明天的旅游路线。


请继续参阅: 星国奇遇记 | 文化的交流与冲击03<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春,那年,正值大学三年级。 廉价航空(低成本航空LCC)在台湾刚兴起。 也可在各大新闻媒体上看见最近又有哪...
    Aaron_trip阅读 381评论 0 4
  • 这一周 每天码字 抄《道德经》看《遇见未知的自己》,看完《如懿传》第一本,每天看育儿书,好好陪伴孩子,冥想,写《留...
    青的美好时光阅读 57评论 0 0
  • 1.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 但出生在八十年代的农村,小孩子是没有余钱...
    紫文竹阅读 662评论 0 2
  • 其实也不知是什么支撑我读下去了这本书,尽管我一直对有历史背景的书不感兴趣,总觉得太过沉重。 也许刚开始只是抱着一种...
    纳兰小阅读 350评论 1 2
  • 【Reading104】鲁宾逊漂流记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一部长篇小说。该书首次出版于1719...
    树欲静96阅读 1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