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内蒙古之 7 哈尔滨

哈尔滨一座浪漫城市,我向往多年,今天的目的地是哈尔滨,我将骑着摩托车在具有浪漫情调的城市,找寻精神深处存在多年的邂逅情怀。




500多公里路程,要赶早出发,清晨7点出发,在讷河大桥上我跨在摩托车上回头深情地看了一眼莫旗,又有了站在满归省界时的感动,再次告别内蒙,重新启动摩托车向着哈尔滨行进,行驶了20几公里,进入讷河市,又走散了,我驾驶摩托车穿越讷河市区,在讷河市没有完工的一条高速公路口,等待十分钟没有见到踏雪,我想可能另有路走了,想到这里,我加大油门跑出100公里,到齐齐哈尔去往大庆的十字路口,

我在路边等了20分钟,老踏从后面赶上来,我们商量到大庆吃中午饭,到了大庆高速公路入口处才知道,高速路口距大庆市远着呢,如果停留就赶不到哈尔滨,决定不吃饭了到哈尔滨吃大餐吧,

傍晚时分到达哈尔滨,路过太阳岛时,看到岛上扎营的帐篷我生出许多羡慕,

过太阳岛到松花江大桥,大桥两边汽车排成长队等待过桥,我与踏雪各展技巧,在蚂蚁一样多的汽车夹缝中费了很多时间,过了松花江大桥,进到城里,跑惯了野外,进城犹如掉入汪洋大海,在城边找到一家宾馆入住,已经没有了寻找浪漫的心情,一夜无话,晨起赶路向着长春进发。

出哈尔滨城路口,我给摩托车更换机油,老踏摩托车出些小问题,正好路边有一家维修车间,出来两个师付,无偿协助修好老踏的摩托车。哈尔滨到长春260公里,路况还好,东北大地国道边上的景色是那种壮丽的美,摩托车一路狂飙于当晚到达长春,

安顿好摩托车,吃过饭无心看街景,所有城市的街景大致一样,早早入睡,第二天晨起,来到长春伪满皇宫门前,在门前游荡一圈,驾驶摩托车直奔长春摩托车配件一条街,老踏更换了新胎,我重新安装了保险杠,中午12点,出长春向着沈阳进发,

两人一前一后驶出长春,几十公里后又不见了老踏,老踏摩托车换了新胎,更是如鱼得水,如驴出圈。15点我到达铁岭市城边,我已经很饿,在路边小店买了四根火腿肠,一个面包,很长时间没有吃到这么香甜的食品,吃饱喝好,继续赶路。

铁岭是赵本山出道前见过的最大城市,也是我进沈阳前路过的最大城市,从铁岭到沈阳90公里,其中70公里双向八车道,路太好了,路边绿化美艳夺目,路上车辆稀少,摩托车在这样的公路上行驶,我幸福的没有了方向感,我顺路而下进入沈阳,进入沈阳犹如进入迷魂阵,

沈阳是中国超大城市之一,我骑摩托左突右冲就是出不了沈阳城,沈阳城内严禁摩托车进入,交警捉住绝对扣车,在沈阳城内我从一环到二环,再从二环到一环,在路人的指引下往返两次,历时两个小时费尽周折终于找到出口,

出沈阳城短信联系到老踏,按照短信所说位置,我在黑暗无灯的307国道上摸索前行,大约22点终于找到老踏扎营的地点。

在沈阳城外的这一晚睡的很踏实,第二天早起,7点出发,骑行到距锦州25公里的地方,应该继续沿102国道向着北京方向行驶,我车速太快,顺着公路把摩托车一直骑到锦州,

到锦州我无路可走了,询问一个骑摩托车的路人,他告诉我,你路走错了,锦州路况挺复杂,你跟在我的后面,我把你领出去,好人呐,我跟在他摩托车的后面,这老哥把我领到了锦州市中心的边上告诉我,市里不让摩托车进,你是外地车没事的,你穿过市区,过立交桥剪直走,我道过谢,在心里默默说,老哥你是好人,买彩票一定中大奖。我穿越锦州市区,上立交桥,过公路隧道,摩托车加速一路狂奔到达葫芦岛市,在葫芦岛市区内向我向出租车司机问路后,向着山海关方向前进,

摩托车行驶约20公里,一辆跟在我后面的摩托车喇叭响不停,我心里想这小子想干啥呢,不会是抢劫吧,劫财我跟你拼命,劫色我对同性没什么兴趣,我稍加速甩掉了他,跑了一程转念想起件事,这一路好人多哪,是不是我后架上的行李松动了,按喇叭提醒我呢,

我放慢摩托车速,这小子骑到我平行位置,大声对我说,你刚才在葫芦岛问路我听见了,你一人旅行呐,接着又说;前面不远就到兴城,兴城路口多,如果走错路进入兴城,没一个点你出不来,你跟着我吧,我去兴城,到路口我告诉你怎么走,有这么好吗?125排量的摩托车费劲追了我20多公里就是为了给我指路,我心里有些疑问,

我再一想,如有不测我加大油门跑了他肯定撵不上,想到这儿,我跟在他后面走了20几公里,到了一个岔路口,他把摩托车停在路边上,下来用手一指告诉我,顺这路剪直下去就到山海关了,看着他脸上的真诚,感动,我感动的拿下头盔,摘下手套,在衣服和裤子的各个口袋中摸了一遍,想找出个物品送给他,留个记念,无奈衣裤的袋袋中空无一物,这哥迷惑的眼神看着我翻找口袋,关心地问了一句,兄弟你丢什么东西了吗?我无语,我哽咽,路上相遇的陌生人,先关怀再关心,这温暧随着血液传递到我全身的每一个地方,我声音低沉地说;大哥,我没有丢东西,我只是停车后习惯把口袋翻一翻,

握手道别后,我加紧赶路,虽然锦州与葫芦岛的美景我没有刻意观赏、留意,但这两座城市在我心里是美的,是那种难与忘怀的美。

下午4点我到达山海关,联系到踏雪,我们在大海边扎好帐篷。

这时下起了小雨,雨飘飘落落撒向海滩,帐篷里我静静地躺着,听着小雨轻柔地敲打帐篷,发出音乐般的回响,海潮涌动,海浪奔跑的响声,犹如交响史诗的主旋侓,在轻慢柔乐中发出的吼声,我就这样静静地躺着,静静地听着,听着天与海奏出的天籁之音,

当海那边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海滩,我迎着辉煌的晨光,遥望着大海的彼岸又有了更多的遐想与冲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