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姆巴拉传说(第五章5)

第五章5

此刻的曹季颇为狼狈,头发也被削去了不少,不过,在连续几次退让之后,他那充沛的力量已经聚集于右臂。而此时的车厢中,到处都塞满了冰雪,晕倒在桌上的夕夕两人,正在变成两具晶莹的冰雕。曹季当然清楚,在失去抵抗力的情况下的二女,要不了多久就会血管冻裂而死。焦急之下,曹季决定不再退让了。虽然此时对方的左手也加了进来,曹季只见一条前有锋利矛头的柔软梭镖朝着面门疾射而来,他当即大喝一声:“裂龙拳!”

事实上,就算曹季此刻不能反击,也无法再退了,他的身后下半截是坚实的板壁,上半截则正是车窗玻璃裂开的地方,正好挡住了风雪。一阵阵肆虐的风刀在暴风女神冷酷的催动之下一刀刀的砍在曹季的后背,令他浑身都处于一种冰冷与斩痛交加的状态之中。不过,他当然不敢让对手看出自己的窘况,脸上居然还露出了好整以暇的微笑,看在对手的心头自是暗暗心惊。

空气中陡然跳出几朵灿烂的火花,随着火花与冷雾一起舞蹈的,是夹杂其中的硕大拳头。裂龙拳与其它拳法招式的区别就在于,无论对方使用怎样的攻击,总是以硬碰硬,即使对方只是那种软绵绵如毒蛇一般的攻势,却仍然无法与这至刚至强的拳风匹敌。更重要的是,在曹季那诡异的笑容影响之下,对方心头先自有了些许怯意,手上的力道自然而然的弱了下去,他实在搞不懂,这名十来岁的少年崽,如何会在这种凶险的情境中笑得出来。

砰的一声轰响,在曹季裂龙拳那披天盖地的拳风笼罩之下,对方的蛇形毒矛顿时被曹季打折了。跟着,曹季的右拳结结实实的撞在那人右手掌剑的锋刃之上,只听那人一声惨叫,身子跟着倒飞出去,撞在身后的合金板壁上,软软的倒在地下。

“不会吧,这么不经打?”曹季可不想把这人就此打死了,连忙忍住浑身被风刀割裂的伤痛,走上前去查看,才发现刚才自己的裂龙拳业已将对方左手两根指头打断了,其右手掌沿就如刀剑被撞缺了一般少了一块皮肉,一片血肉模糊,斑斑的血迹洒在身前冰冻的地面上。没有了曹季身体阻挡,风暴再一次裹着雪弹冲进来,打得人身上脸上痛得又冻又木。曹季眼看那人暂时没有了还手之力,赶忙先将二女抱到一边背风的地方,这才转身看着对方。

那人居然并没有就此晕厥,脸上露出实在不敢相信的神情望着曹季。

“说,你是什么人,是不是三个火枪手派你来的?还有,她俩的解药,快点拿出来!否则……”曹季也懒得和对方“蘑菇”,只是抬起右手朝着对方的胸口比了比。那人一见,以为曹季又要当胸一拳,可有些吓慌了。刚才曹季只是对着他的双手轰击,就已经将他打成这样,假如正对胸口,那不是没命了呀?他却没想到,此刻的曹季其实也是徒具外形。刚才那一拳曹季已经用尽了全力,而他身上无数被剑气风刃割出的小口子却在流着鲜血,背上被雪暴冻伤的地方更是扩散开来,使他恍如置身冰窖一般,且正自觉得头脑一阵发晕,随时都有站不稳倒地的可能。

那人平时虽也是个硬汉,可是自出道以来从未受过如此挫折,大骇之下,勇气顿减,居然没有看出曹季的伤势显然比他更重,一个劲忙道:“小英雄饶命,小英雄饶命!我……我叫南天飞,人送外号飞车侠盗,可不是……不是什么火枪手……小英雄饶命啦……”

听着此人连不迭叫饶命,既然不是三个火枪手的人,曹季当然要见好就收,做出一副中气十足的样子说到:“哼,什么侠盗,明明就是强盗行径,还自吹自擂!算了,你说你不是三个火枪手的人,谅你也不敢说谎,权且信你……”

“当然,在下绝对不敢说谎,小英雄教训得是,以后再也不敢自称侠盗了……”那南天飞心虚道,一边拿出了解药,“这个冲水喝下,很快就可以醒来了。”

曹季一边接过,一边给夕夕珠儿分别冲水喝下了解药,同时说到:“我问你,为何想到来偷我们的东西?我们这里有什么好东西吗?”

“哦,小英雄你误会了……其实在下本来也是一个有原则的侠……”蓦然看见曹季面色不善,那南天飞硬是将半个“侠”字生吞了回去,“……嗯,有原则的,一般不会对老弱病残下手,哦,当然不是说小英雄你是那个什么弱,……要下手都是捡那些飞扬跋扈的,一看就有钱的。本来,……本来,在下也没注意到你们几个,只是今天早上,我在餐车上偷听到邻座的谈话,说是这边405、407住的三个中学生身怀重宝,也是在下一时贪心,这才,这才……冒犯了小英雄……”

“这样啊……”曹季不禁有些疑惑:谁会故意去透露这种消息呢?很显然,透露消息的人一定知道这南天飞的身手,才故意说出这个消息,好趁机浑水摸鱼。只可惜,那透露消息的人却没想到,曹季居然没有在喝茶之后晕倒,其实,这一点就连曹季自己都觉得意外。不过,若曹季也跟着晕倒了,显然,现在不要说那本重要的手稿已经被夺走,说不定曹季三人业已性命不保。想到这里,曹季立刻联想到:难道这又是三个火枪手的阴谋?尽管心头已经明白,曹季脸上却没有流露出来,只是说到:“算了,这次念在你初犯,下次定不轻饶!记住,以后可不许再为非作歹,你明明有一身好身手,用正当方法不能养活自己呀!”

南天飞没想到曹季会如此轻饶他,心头一阵感激,竟然噗通跪下了:“小英雄,小的真是多谢小英雄不杀之恩啦!小英雄您劝诫得是,小的决定以后跟着小英雄,做牛做马……”

“什么?”对方居然有如此反应,倒出曹季的意料之外,忙扶住对方拜倒的身体,说道:“我都还只是个中学生,你哪能跟着我?更何况,刚才我说的,也只是一般道理,并没有什么大见解的,更说不上什么劝诫了。你还是自己去吧,以后好自为之就行了。”说实话,要曹季这般年龄的学生担负一个劝诫者的角色,显然有些让他自己都觉得好笑。

“不不不,俗话说,有德不在年高,小的知道您不是普通人,小的一定要跟着小英雄,以后定要痛改前非,做出一些劫富济贫的大事来!”南天飞苦苦哀求道。确实,南天飞先前所说并非谎言,人送外号“侠盗”也是有原因的,今时前来偷盗曹季等人,也只是一时贪念,却也并没有谋财还要害命的念头。就在这陡然之间,他发现自己空长了二三十年,自负一身本事,却连一个少年的见识都比不上,更是自觉惭愧。加之他已觉察对方并非普通超能力少年,而是一名颇有豪壮气概的中学生,这才决定干脆跟着对方,在这乱世之中或许能干出一番事业,至少也不再像从前那般沦为盗寇了。

听着南天飞这番颇合古代侠义精神的话,曹季想笑又不好笑,只得说道:“好好好,你要跟就跟吧。只是,我要告诉你,我不是什么超人,更不是要劫富济贫,虽然我也知道这是一个黑暗混乱的年代,不过,我想做的,只是不要那些坏人得逞就行了,至于其他那些,遇上了再说吧。另外,我叫曹季,你也不要再小英雄小英雄的叫了,那两个,是我的好朋友,夕夕和珠儿,等会她们醒了,你再认识一下吧。”

这番话,在曹季来说是实话,他虽然也向往那些古代的侠客,却也知道现在已是二十二世纪,并不是古代世界了。对于黑恶势力,他也只能遇上一个对付一个了,至于说什么“维护天下苍生”之类的大话,他却说不出来,恐怕也很难做到。毕竟,他还只是一个中学生。不过,在这混乱的时代,能够做到“不让坏人得逞”,却实在已是天大的难事了。而南天飞却以为曹季是谦虚,至于曹季介绍说夕夕珠儿二女是他的朋友,南天飞则自然想到,定是曹季的女人。毕竟,这个时代的中学生,尤其是曹季这般身负超能力的中学生,有上几个小女朋友,却是再自然不过了。这南天飞本就是老江湖,他那二十八九年的干饭却并非白吃的,从小在道上混的他对许多东西早已见惯,只是挤了挤眼,没有插话。

“哦,对了,你还记不记得,先前你偷听到讲话的那邻座,是怎样的人?”曹季已经自然的坐在夕夕珠儿两人的床铺上,虽然愈觉体力不支,却又不能不先把这个问题搞清楚。

“是三个人,都是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说完之后就离开餐车了,我当时也没注意他们在几号车厢。”南天飞恭谨回答道。

“这样看来,或许我们现在已经很难找到这几个人了。从早上到现在,已经过了四个多小时,沿途停了三次车,那些人说不定早就下车了。”曹季分析道。

“是啊,不过我想,或许他们没有全部下车,要不然,那帮家伙就另外还有人在车上。”南天飞补充道。

“说得也是,应该还有人跟着我们。总之,既然你打算跟着我,那么以后更要小心些,你经验丰富,就多注意注意吧。”今年不过十六岁的高一学生曹季不自觉的流露出一副主人的口吻,这般对南天飞吩咐道。这在崇尚个性自由、目无尊卑的二十二世纪来说,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在任何一个时代,强者为尊,却从来都是不变的真理!对于身处二十二世纪这个黑暗年代的人类来说,就更是明晓这个道理。因而,南天飞听到曹季的话不但不恼,反而暗暗高兴,这至少说明曹季已经将他当自己人看待了。

在曹季挥手示意之下,南天飞小心的带上房门先行退了出去。不过,既然还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指示,他也不敢走远了,就干脆守在门外。

南天飞刚一出去,曹季就倒在了床上。在一连串行气运功之后,他才勉强再次坐了起来。不过,他业已发现,刚在所受的都是外伤,只要再这样牵引右手的力量在体内多运转几圈,要不了多久就会痊愈了。

在右手蕴藏的神奇力量流动之后,曹季浑身的伤口自动的开始愈合,不到半个小时就完好如初了。待曹季睁开眼来,看着身边晕倒的二女,在吃过解药之后,已经朦胧的睁开眼睛醒过来了。

{

上一章 回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追夺手稿 静静的,在重庆城市大厦七十七楼市立图书馆第三分馆那个沉闷的下午,曹季和夕夕一起打开了那本充满了遗憾...
    中年阿飞阅读 212评论 0 1
  • 第十五章7(大结局) 秋叶渐渐的睁开了眼睛,看见自己正搂在曹季的怀里,淡然一笑:“我没事……救救表哥啊……” “嗯...
    中年阿飞阅读 527评论 0 0
  • 第十三章3 曹季则一直闭目思索:刚才那小头目说是有人告诉他们,我们带着什么藏宝图,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难道,有人想...
    中年阿飞阅读 380评论 0 1
  • 第三章3 晚上的街道冷冷清清的,除了偶尔几辆疾驰而过的飞车,并没有再见到一个路人。大概,人们都害怕这样的冬天。尽管...
    中年阿飞阅读 173评论 0 2
  • 第五章4 门无声无息的推开了,是一个餐车服务生打扮的年轻人,大概他没想到珠儿会突然如此喝问,吞吞吐吐道:“送……送...
    中年阿飞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