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Android手机如何改造成Linux服务器

目录

  • 瞎比比
  • 什么都别说,先看看效果怎样?
  • 需要什么材料、设备?
  • root 手机
  • 为 Android 手机装上 Linux 系统
  • 最后

瞎比比

自从没有了学生身份之后,购买云服务器的价格是越来越贵了,不管是阿里云还是腾讯云。我寻思着能不能找到什么替代品,这让我想起之前在知乎不经意看到的,可以把 Android 手机改造成 Linux。如果再配合之前的文章:

关注公众号:zone7 ,后台回复:废旧手机 获取所需要使用到的软件

什么都别说,先看看效果怎样?

三个必备的软件
启动手机 Linux
通过 juice ssh 连接 Linux 命令行,并运行了 python 输出语句
在 iPad 中连接手机 Linux

电脑也可以通过局域网连接进来。

需要什么材料、设备?

  • 屏幕还能使用的 Android 手机
  • APP 软件:Linux deploy、busybox、juice ssh
  • 最后,需要关注公众号:zone7 跟着我瞎折腾
    如果你没有废旧的 Android 手机,但是也想折腾,怎么办?建议到咸鱼上面买一部二手 小米5 ,为什么推荐 小米5 呢?首先,小米5 出产也有一段时间了,所以两三百块就能买到,而且有 NFC 功能,可以当地铁卡、门禁卡使用。

root 手机

首先,将手机配置成 Linux 服务器有两种玩法。一种是你可以 root 手机,root 之后功能是更强大的,另一种则是无法 root 手机,这是阉割版的,看你选择了。

注意

请务必使用废弃手机进行试验,因为 root 手机是需要清空手机数据的。

我能 root 手机

我这边提供一下小米、华为 root 方法,其他机型请自行搜索。
小米:详情请看我的知乎文章
华为:华为现在不提供 root 服务了,可以找万能的淘宝,搜索:root华为手机

我无法 root 手机

如果你无法 root 你的手机,这里提供了替代产品。termux 是一款不用 root 就可以在手机上安装 Linux 的 APP,但是很多 Linux 命令都无法使用,运行个 python 命令行还是可以的。后台回复:termux 获取安装包。

为 Android 手机装上 Linux 系统

到了这一步,那么我默认你已经 root 好你的 Android 手机了。首先,安装好我上面截图中的三款 APP,

  • Linux deploy:装载 Linux ,需要 root 权限。
  • Juice ssh:手机终端 APP。
  • BusyBox:扩展 Android 手机命令,因为在这装 Linux 之后,很多 Linux 命令都是没有的,需要 root 权限。

Juice ssh、BusyBox 都是很简单的,这里不再赘述,唯独需要说一下的是 Linux deploy。
我的配置已经贴出来了,你左上角的和右下角的按钮中,分别按照图中配置就行。至于 Linux 的发型版本,你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就行。我这里选择的是 CentOS7 ,另外提供一下 CentOS 源地址:

http://chinanet.mirrors.ustc.edu.cn/centos-altarch/
基本配置
显示调试信息
开启 SSH,外界才能进行连接
修改 Linux 发型版本,选择你喜欢的

配置好这些之后,就是安装,这需要耗时半个钟吧,耐心等待。等你看到:

extra/ssh ... done 

的时候,就说明安装完成了,如果失败了,就多试几次,或者换发行版。收获满满的成就感,有没有?


最后

我觉得这算是一篇干货了,点个好看不过分吧。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zone7」,关注获取最新推文!

imag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