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 那些事01

一美女下夜班,被一年轻人(男的)尾随,美女害怕,正过一片坟地,年轻人正要靠近,美女走到一座坟墓前说:“爸爸,开门吧,我回来了”。吓的年轻人狂奔而去。美女为自己的聪明得意而笑,哪知笑声未落,从坟墓里传出一个阴森森的声音说:“闺女,你咋又忘记带钥匙了呢?”吓得美女尖叫著跑了。这时,一个盗墓者从坟墓里爬了出来说:“影响我工作,吓死你”。突然发现墓碑前有一老者,手拿凿子在刻墓碑,就问:“你在干吗”?老者生气地说:“这些不孝子孙把我的墓碑都刻错了,只好自己来改啦”。盗墓者一听,吓得撒腿就跑了。看着盗墓者的背影,老者冷笑道:“跟老子抢生意,吓死你”。一不小心,凿子掉地上了,老者正要弯腰去拾,却看见从草丛中伸出一只手,同时有个冷冰冰声音:“ 啊,敢乱改我家的门牌号”。吓得老者连滚带爬地跑了。一个拾荒者从草丛中爬出来,捡起地上的凿子,感叹道:“这年头,捡块烂铁还得费这么大神。这件事过去了,但是这些人在坟地上演了这一场闹剧,坟地里的鬼神会不会有什么反应呢!!!

故事开始了人物介绍:美女:孙美丽;年轻人:何帅;盗墓者A:陈大伟;盗墓者B:何非凡;拾荒者:张小傲

家庭背景:孙美丽,父母都是博士后,她父母希望她也能成为博士后,她也很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在清华大学读大学,但读完大学后她坚持不考研了,便出来找工作了,以她的优越条件,在一家名叫第五号有限公司的计算机软件公司担任软件编程员,年薪高达五十万。当然,她人如其名,非常漂亮。现年二十三岁。

何帅:母亲在他一岁时就去世了,父亲在一间不出名的公司打杂,不过也供何帅读完了大学,虽然只是本科学校,何帅出来找工作,也在第五号公司找到了工作,但这公司很出名的,本科生一般不要的,因为何帅的执着,最后得以在这公司做打字员,年薪六万,由于他积极肯干,现在已经已经是软件市场调查员了,负责调查计算机市场需要什么软件,年薪三十万,同一间公司,何帅对孙美丽早已倾心,那晚其实是想去表白的,谁想却遇到这样一幕,何帅,也人如其名,也非常帅,但他很低调!现年二十七岁

陈大伟,父亲也是盗墓者,在老一辈的心中,都希望子承父业,当然,做这一行,就得练就各种法术,其中有一种是必备的,就是念一段长达一千字的咒语,念了之后,十个小时内,鬼神无法靠近,陈大伟并不喜欢盗墓这个职业,所以,他爸教他念的咒语,他只记得前面一些,那晚也是他第一次去盗墓,当然,他没有念咒语就去了。现年三十岁。

何非凡,背景与陈大伟很相似。现年三十二岁。

张小傲,在他十一岁时自食其力,基本没读过书,所以一直是社会底层,拾荒,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职业。现年十九岁。

故事正文那晚之后的第二天,何帅和孙美丽就搞清楚了那晚的误会。

孙美丽和何帅所在的公司被人们称为第五号公司,其因是这公司每年都会死五个人,有人说,他们公司不到一千米远处的坟地是主要原因,是那里的鬼来这里害人的!!!!!!

这天,2015年4月1号,孙美丽回到公司,继续编程一种能储存流量的软件,这种软件能在有wifi的时候,把流量储存,然后离开,在要用的时候再用储存的流量即可,这样人们就剩下了开通流量的冤枉钱,这软件很有前景,就是何帅的调查结果,何帅不仅去调查市场需要的软件,在确定开始研发一个软件了的时候,何帅就会帮孙美丽的忙,做一些他力所能及的事,这样,也加速他们爱情的发展。

孙美丽根据内存卡储存信息的特点,应用到流量储存卡那里,但她没有成功,孙美丽很厉害,之前要她编程的软件,一般在一周之内就能完成,但这次她花了八天了,还没有完成,那晚,她很不开心,何帅很自然地就去陪她喝酒了,她喝得很醉,最后何帅送她回家,他们再次经过那坟地(那时2015年,人们已经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已经很少很少人开汽车了,路程不远人们都会选择步行的了),就在这时,风突然大了,,明显是阴风,吹得他们很冷,直哆嗦,孙美丽一直经过这里都没什么事的,怎么经过那晚之后就不同了呢,等越来越大,他们走得也越来越快,突然,何帅感觉后面有东西,但他不敢回头忘,她一边走一边跟孙美丽说,这时孙美丽已经完全就行了,感觉背后凉飕飕的,她也很怕,她也不敢往后看,就这样,他们一直走一直走,在快要穿过那坟地的时候,正当他们准备了一口气的时候,突然有一只手搭在何帅肩膀,与此同时,也有一只手搭在孙美丽肩膀上,这时他们已经腿软了,停住了,但他们依然不敢往后看。

“嘿,美女,我认得你,你是那晚被我吓到的那个人嘛,哈哈”一个看似年轻但又有点成熟的男人站在他们背后,这时,他们总算松了一口气!

事后,他们知道那个男人叫陈大伟,三十岁,陈大伟那时刚刚和他爸爸说明白了,不做盗墓者了,刚刚在一家公司找到了个停车场保安的职位,恰巧,那家公司就是第五号公司。

慢慢地,他们成为好朋友,何帅和孙美丽更是成为情侣,陈大伟了解到这家公司的情况后,他知道何帅和孙美丽也很担心,于是他决定求助于他爸爸,毕竟他爸爸做了一辈子的盗墓者,多多少少也会点关于对抗鬼的法术的。

5月1日,陈大伟跟他爸学习了一些法术,也终于背熟了那段长达一千字的咒语,不是为了继续盗墓,而是为了保护孙美丽和何帅,他真的已经把他们当好朋友了。这天,他依然来到编程有限公司的地下停车场上班,他的值班时间是下午6点到凌晨0点,恰巧今天只有他一个人值班,他独自待在保安室,无聊的发着呆,突然在停车场内起了风,因为平时停车场是不会出现树叶的,今晚却出现了好几块,所以他在保安室里能看到风的影子,他觉得奇怪,就走出了保安室,突然他感觉一阵很凉爽的风吹过,比空调16度的风还冷,他打了个冷颤,毕竟他爸是盗墓者,对于这种东西多多少少有点耳濡目染,他爸说过,鬼神这些东西肉眼一般是看不见的,除非他主动想让你看见他,但是通过摄像头就可以看见了,所以他赶紧跑回保安室看了刚刚自己在外面的那段录像,一看,外面什么都没有,就仅仅是一阵风吹过而已,至于为什么那么冷,他也不清楚,可能是因为自己紧张出了冷汗吧。

美丽和何帅还在公司里忙活着,储存流量的软件依然没有开发成功,依然找不到突破口,他们毫无头绪,但是也不肯离开办公室,两个人在办公室里你眼瞪我眼,好是无奈。

突然,办公室的灯闪了一下,然后办公室的门突然关上了,砰的一声,很响,在办公室里回荡,很久才消失,让人毛骨悚然,当他们回过神来以为没事了的时候,这时办公室的灯突然灭了,完全灭了,两个人待在漆黑的办公室里,心里都直起毛,但是女朋友在旁边,何帅怎么能怂呢,他站起来,拉起美丽,对她说,不要怕,有我在呢,应该是哪里短路了而已,反正现在我们也没有头绪,不如我们先走吧,等明天再叫人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美丽吓坏了没力的答应着,嗯嗯。当他们准备走出办公室的时候,这时突然办公室的灯亮了,在他们面前闪出一个影子。

surprise。大伟跳出来用着诡异的表情对着他们,想不到得到的是何帅的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直叫疼,何帅反应过来是大伟的时候,很不好意思,大伟说,原本想吓吓你们,想不到却吃了你一拳,真不值。

一看钟已经凌晨十二点多了,原来大伟是下班了然后看到他们办公室还有灯,知道他们还没走,上来之后又突然想捉弄他们一下,所以才出现了这一场闹剧。这么晚了,他们也不多说什么了,何帅给大伟道了个歉,然后他们就各自回家睡觉去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幼儿园到大学,无意间过去了十几年,从小我们接受的信息就是好好学习,长大后考上大学你就有美好的未来了,然而我们...
    把内裤留下来阅读 188评论 0 0
  • CSS和JS在网页中的放置顺序是怎样的? 一般来说,在 head 标签中通过 link 标签引入CSS。在 bo...
    _空空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