阚清子告诉你,30岁的女人应该活成什么样

图片发自微博

文\轻玥

30岁了怎么还不结婚,30岁了就不要再折腾了,30岁了怎么还在到处浪。

我们的身边时刻充斥着这样的声音,把我们局限在所谓30岁的框架里。而面对这样的声音,阚清子的回答是:“30岁到底怎么了!”

这两天,阚清子和纪凌尘分手的消息一直是热门,但既然双方已经和平分手,今天我只想谈谈30岁的阚清子。

自从在《亲爱的客栈》大火之后,阚清子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人红是非多,但是面对外界对30岁的她提出的种种质疑和恶意,阚清子勇敢地说出了不,她有这个权利,更有这个资本。

那场星空下的演讲,让我对这个真实的女子更加欣赏了几分,且看这位30岁的女演员是如何逆袭的。

30岁的她有着满满的资本,对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说不

第一次认识她是在《麻雀》,当时只想着,这个女演员怎能把“李小男”这个角色演得如此鲜动生活。现在我明白了,每个淳熟的演技背后都少不了刻苦的磨炼。

在她还是一个新人的时候,完全不会演戏,经常因为背不下台词而被痛骂;住的招待所没有暖气,睡觉时只能将自己的羽绒服盖在被子上;甚至因为身材好被要求穿得暴露一些。

那时的她,没有助手,没有经纪人,也不懂争取自己的权益,所有的事情亲力亲为。只要有广告就接,有戏拍就去。在一次拍杂志时,旁边有人曾骂她丑,她也默默忍了下来。

弱者是永远没有话语权的,在你没有足够的能力之前,你只有不断地努力、再努力

365天至少有360天待在剧组,阚清子就这样没日没夜地工作着。

2013年《璀璨人生》这部戏,彻底改变了她的命运。剧中的她饰演反派女二号叶琳,将这个角色刻画得深入人心,她的知名度大大提升。紧接着的是大量的来找她拍反派的戏,她全都拒绝了,因为此时的她已经有了说不的资本,更何况是今天30岁的她。

过去,面对无理的要求,面对别人的嘲讽,她无法说不。而现在,面对她不想要的一切,她可以随时说不。

当你足够强大时,你就有了选择的权利和说不的权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30岁的她没有满足于眼前的光辉,而是不断地去突破自己。

在参加《亲爱的客栈》大红以后,她没有沾沾自喜,利用一时的流量收金,而是默默选择去演话剧,去磨炼自己的演技。一般人是很难禁得住这种诱惑的,而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还是这么努力,每天排练室里最早出现的那个人一定是她,谁又能说她不值得拥有这些光环呢!

优秀的人总是一直在努力,因为她明白,别人也在努力,一旦停下来,就会被超越。

在参加这次星空演讲之前,身边所有的人都觉得她不行,只有她自己,抱着要改变自己的心态,成功完成了这次的演讲。就连在另一个节目中,决定活动事项时,她也是选择了自己最不擅长的舞蹈。

她说,27岁之前,她拼命地努力赚钱,别人习以为常的旅游对她而言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27岁那一年,她才开始真正享受自己的人生。二十七八岁以后,她意识到,恋爱和享受也不是人生最重要的部分。如今30岁的她更会觉得,时刻保持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跟勇气,才是她现在最重要的部分。

成长的过程总是伴随着思考和改变,一边思考着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一边努力尝试着去突破自己、改变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30岁的她充满自信,从容淡定地迎接每一天的生活。

演讲的开头,其实是这样一段对话:

你觉得,30岁的女人,应该是什么样子?
我没有具体想过,但一定,是我喜欢的样子。
那你的自信来自?
会有人不喜欢自己在进步成长吗?
那你感受过这个世界的恶意吗?
我不害怕这个世界,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和勇气。

自信的人从不需要炫耀自己,她的微博画风经常是这样的:

“想吃卷油条的煎饼果子,想疯了”

“我不是胖了,而是膨胀了”

30岁的她衣品极好,30岁的她骨子里还带着点小女生的张扬,30岁的她活得无比真实,30岁的她享受着自己做的每件事,30岁的她人生才刚刚开始。

年龄从来不是一个女人成长的阻碍,相反,经历得越多,沉淀越多,骨子里那份从容优雅的气质会越浓。

前几天看到一个视频,记者在采访50岁的刘嘉玲时,问道:“年轻时的你和现在的你,你更喜欢哪一个”,刘嘉玲毫不迟疑地说,她喜欢现在的自己,因为现在的她有了更多的经历,更多的从容和自信,她觉得现在的她更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年龄不是硬伤,而是我们的勋章。每个人的年龄都是不断往上增加的,要想让它真的变成自己独特的勋章,我们要做的就是填充它,不是那种肆意的填充,而是用心地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分钟。

很开心看到这个社会上优秀的女性越来越多,因为她们让我、让更多的女生可以憧憬自己美好的未来。年龄从来不是问题,只要自己想要去改变,世俗的眼光也从来不是问题,我们活成自己就好。

最后,把阚清子的一句话送给大家:快乐是由自己创造的,人生也是

我是轻玥,谢谢观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