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出没(5)**

吸血鬼出没

吸血鬼出没(4)
无家可归的我走在清冷的街道上,夜色如水,冷风似刀。我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再也不要回到那个伤心地去。

可是,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中我还是绕回到了公寓楼下。我鼓足勇气走上楼梯,没上一个台阶我脑海里就回忆起我和女友在一起欢乐的往昔,她曾说她不介意我的穷和酸,她会跟我一辈子,她会永远的做我的小猫咪。可是,一切誓言在冰冷的现实面前都是那么不堪一击。或许她的选择是正确的,跟着我没有未来,我不够强壮,不够有钱,没有体面的工作,没有豪华的车子房子,我也不能给她买高档的衣服鞋子,我给不了她任何一个女人做追求的物质上的满足,我仅仅能给她的就是我所有的全部的不留余地的爱。

我安慰自己,我既然这么爱她,应该可以原谅她的一次不忠。我幻想着我回到家中,她正等着我哭得像个泪人,要给我认错,要说她爱我,她再也不会这样,她不会离开我。想到这的时候我的步伐迈的大了,我想快些上楼开门,拥抱她,对她说,我不怪她,我原谅她,我爱她。

可是,当我打开房门,人去楼空。除了卧室里的床上一滩污秽和地上残留着的几只用过的套子。我傻傻的站在那里,泪流满面。

我早早的去上班,希望通过工作来麻木自己的神经,企图通过疯狂的工作使自己忘却这件伤心欲绝的事——我失恋了,与其说我失恋了,到不如说我是被甩了,被带了绿帽子来得直接。报社的门紧闭着,老板没来上班。我打开报社的门,看到了空空荡荡的一间屋子,里面的打印机,打字机,电脑,堆积如山的A4纸,统统消失不见了。我出门用公用电话给老板拨过去,那头回复我说是空号。

毫无预警的,我也失业了。

我找到了房东,房东告诉我说老板将房子退了,把里面的东西都卖了,然后就不知去向了。我心情遭到了极点,我想我可能使这个腐烂的世界上最最倒霉的人了吧。

事情往往不像我们想的那样,越是觉得糟糕到了极点,越是可能出现转机。

整整一个白天,我都在街上瞎晃悠,只吃了一块儿干面包,喝了一杯水,抽掉了一盒半的香烟。我发觉,人在无聊的时候,饥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孤独,于是,香烟往往比食物更加需要的迫切。

夜晚,我走进了B酒吧,想要借酒浇愁。我坐在昏暗的灯光下一个无人问津的角落里,看着酒吧里来来往往的形形色色的各色人物,他们都像我这样百无聊赖,倒霉透顶吗?我想应该不会吧。那个坐在吧台和妹子搭讪的男人,眼神里透露出他想和她打炮的讯息,那个闷着头喝酒的中年男子,一定是工作上压力让他无处可逃,那个表面上冷若冰霜女人,手里夹着一根万宝路,一定是在等待一个男人……

而我,我坐在这里,没有目的,只是喝酒,遗忘,消磨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身边多了一个人,他穿着黑色的皮鞋,黑色的裤子,黑色的外套,戴着黑色的帽子和墨镜。他整个人都包裹在黑色里面,我想他一定也是一个孤独的冷峻的人。他说话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环顾四周,确定了旁边在没有我以外的其他人后才悻悻的问道,您是在和我说话吗。我盯着他,却看不到他的面目。
吸血鬼出没(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