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财富》讲书稿

这本书的第1部分书中讲到什么是未来财富。时代的风向变了,其实你就是未来财富,因为决定你人生的是你的思维和你的行动,时代在飞速的变化,科技在不断的前进,要面对现实,跟上这些变化。

第2部分打开未来财富的7把钥匙

第3部分如何赢得未来财富?

本书的作者布莱德.德哈文是一位美国人,全球非常受尊崇的电子商务生意人、领导者、演讲家和作家,当然他也是成功的百万富翁。布莱德.德哈文,被认为是信息时代指导人们“如何致富”的专家,本书能从全新的视角,概括了数码时代成功的原理以及方法,特别是在新的经济法则下成功的原理。本书包含的原则、教导和故事,为当今职场提供了全新的智慧,更为创业人士,自由企业家和独立生意人提供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成功法则,所以布莱德.德哈文又被称为电子网络生意的“拿破仑.希尔”,如今布莱德.德哈文和他的妻子以及三个孩子,布莱克、贝丽、布莱迪居住在加州圣迭戈市。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学习书中的几个要点。

第1部分  什么是未来财富?

我们每一个人小的时候都有一个梦想,有的梦想成为宇航员电影明星,甚至是美国总统。那么你的梦想是什么?

布莱德告诉64岁的乔治。要成就伟大的人生,让乔治感动不已。告诉我们64岁了依然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无论年龄有多大。只有当我们有这样一个梦想,我们才会有动力去做跟未来财富有关的事情。

什么是未来财富呢?未来财富决定你人生的是你的思维,你的行动。现在不防问自己几个这样的问题:

你快乐吗?你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吗?你有影响力吗?当我们问了自己这几个问题的时候,才开始真正的剖析自己,开始真正的认识自己,是我们可以重新定义自己,重新确定信仰的时候,是做出改变命运的重大决策的时候。

我们还需要具备学习能力和前进的动力这两个最主要的因素,这本书为我们提供大量的有关当今潮流或者是生意成功的信息。我们常说知识就是力量,但实际上被运用的知识才是力量。

科技正在改变一切。我们面临的是时代的飞速变化,科技的飞速前进,未来10年,借助于移动设备与高速的网络,家庭生意的各种机会,将会如潮水般的涌现。伴随着网络带来的新机会,即将摧毁传统的工作模式。

越来越多的人们正在挣脱传统的锁链,不再是紧紧的抓住稳定的工作和薪水不放,相反都在谋求一种更好的生存方法。网络已经给生活方式和经商方式带来革命性的变化。10年后,每年在互联网上的生意成交额将高达1000亿美元。想想这个是什么概念,有没有属于你自己的一份呢?该如何选择完全取决于你,你是坚守一个再也不会存在的世界呢,还是愿意学习并且采用未来财富的思维呢?

如果你对未来不怀希望,那现在就没有力量。

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疲惫不堪,毫无希望,而且随时担心卷铺盖走人。你是一夫一妻一日的例行公事呢,还是敢于冒险追求梦想呢?你是为老板和工资放弃自己一生最美好的时光,还是把美好的时光投资未来?有一点是肯定的,新经济中的安全感不会在传统工作中找到。

不要再去挣小钱,要开始创造人生要自己创造,不要靠讨好他人,或者是出卖自己生活。

如果你愿意改变,那么你就能够打破过去限制你的模式,去开启一个充满机会的全新世界,但首先你必须得拥有一个改变的理由。

或者你找到自己的理由是不想再过朝九晚五的生活,不想把自己的一生中大部分时间浪费在给他人卖力工作上,而自己所得的报酬甚少。而去选择一种自由自在的模式为自己创造价值

那么创造未来财富的秘密是什么呢?

如果成功的关键不是智商,那又是什么呢?我们称之为“三大商数”

  情感商数(EQ)

财务商数(FQ)

人际关系商数(RQ)

也许我们并没有把这三大商数在学校里列成必修课。但好在这三大商数是我们可以在后天当中学习获得的。其实我们并不是说要反对大学教育,只是认为大学文凭的价值被严重的高估了。大学给我们的教育是劳工阶层的价值观以及如何成为一个可以推销出去的雇员。相反,我们的富翁朋友永远保持着一种持续的学习力,获得自我教育和经验。不断提升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现在比的不是你学历有多高,而是学习力有多强。

情商其实比智商更重要,在生活当中表现杰出的人所必备的素质是:自我意识、冲动控制、坚持不懈、充满热情自我激励、有同情心、社交练达,具备这些素质的人,他们的人际关系将会获得蓬勃的发展。

关于财商

“我们要100个人的1%的努力,也不要自己一个人100%的努力。”

              ——美国的石油大亨保罗.盖帝

想要获得财务自由,空间自由必须进入右侧象限,如果要进入右侧象限,就必须拥有一个系统,当你不在的时候,它也能继续为你创造收入,要成为财务独立的人,你就必须让自己变得无关紧要。


关于关系商

关系商是我们有技巧的热情,真诚的跟他人保持联系的能力。人本身就是群居的动物,本来就应该享受跟他人的友谊和交流,这样才能够快乐。

关系商数高于平均值的人,会高度重视人际关系的了解与培养,你的关系商数,相比任何其他东西,更能决定你生活的整体幸福感和成就感。

要想拥有强大的关系商数,我们必须主动的跟他人加强关系,而不是等着他们向我们伸过手来。

跟朋友一起吃烤棉花糖胜过独自吃菠菜色拉,主动跟朋友建立关系。

第2部分打开未来财富的7把钥匙。

第1把钥匙,找到你的理由。

列出你想要的、你想做的、想成为一个100种事情或者是东西,把这些对你重要的东西写下来,那就是有意识的潜意识地承认,现在的你不是你想成功的自己。

成功循环是1.梦想——2.目标——3.计划——4.行动

第2把钥匙。将“我”变成“我们”

做任何事情都不是单打独斗的,我们需要拥有团队的力量,团队的合作,才能够让我们一起走向成功。

第3把钥匙——发挥你的天赋。

天赋即渴望。他的定义是因为喜欢或想要得到任何美好东西而激发的,能够使为延续或拥有它而采取行动和付出努力的自然厚望,渴望能够引领你成就生活大事,不要掩藏他,不要忽视他。

那些最成功的人,他们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他们最擅长的区域用在靶心上,做他们最有天赋的事情。

第4把钥匙——保持航向

坚持向前,保持航向,关注重点。坚持你已经拥有的所需要的,一切锁定焦点你就能成功。当我们面临压力无法坚持的时候可以读一读这个例子。比如两个同心圆,外圆叫做“我正在经历遭遇”,内圆是“我的目标”它应该是我们生活的真正焦点,他代表我们内心真正的召唤。我们所关注的,应该是同心圆。而不是把焦点放在外圆上。把内圆(即目标)放大外圆(即遭遇)就会缩小。并且把自己的目标清晰具体化。放在一个每天自己可以看的到的显眼的地方。

第5把钥匙——承担责任

你对你的思想、行为、习惯和生活负责,他们就会对你负责。

如果我们一味的抱怨,把自己视为环境的受害者,我们永远就无法改变。而要抱着你是唯一要改变的人,这样的态度去生活。

第6把钥匙——不要理会批评者

人们批评你是为了他们自己,通过批评他们能为自己的行为找到借口。

一定要彻底下定决心,坚守自己的信念,弄清楚,平静坚定的对所有批评做出回应。我们都喜欢暂时失去情商,痛击批评我们的人,但这样做会浪费精力,也不会有任何成效,表现出被他们的评论记录,只会引起更多的评论我们需要保持心平气和,情绪镇定,坚定信念,你的批评者就会失去兴趣。

第7把钥匙——永远不要停止学习。

花时间阅读他人作品,以此提升自己,你就能轻易的获得他人艰辛获得的东西。

                  ——苏格拉底

找到正确信息来源,养成日常习惯吸收信息并加以运用,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是一个在日常行为中培养起来的习惯。

第三部分如何赢得未来财富。

利用周末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想想,什么是这辈子最重要的事情,并写下能发挥你天赋和创造能力去做的激励你并能从中产生收入的事情。

我们可以对照这10个特征选择理想生意。1.启动成本低。

2.提供需求量大的商品。

3.提供重复购买的商品。

4.流通而不是制造。

5.最终能自动运转。

6.能够杠杆他人的力

7.能够接触到成功的导是大

8.生活而不是生存

9.能够发挥你的天赋和激情。

10.能够得到赏识。

当们在决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应该开始行动。制定目标跟计划。如果你没有能够实现你每天每周每月的目标,那就定出一个能够引起这种痛苦的惩罚,并且请人帮助你跟进实施。只有这样行动了,才会有结果,才会有回报。

接下来再次总结下这本书所讲到的几个要点,1.什么是未来财富,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把握这些机遇才能够跟未来财富挂上钩。2.第二部分未来财富的7把钥匙。第三部分如何赢得未来财富

通过这几点的阐述我们明白了未来财富的方向,给自己找一个刻骨铭心的理由开始采取行动起来希望每一位行动的伙伴都能够收获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