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难免有几个不会说话的人

我特别讨厌两种人,一种是比我还啰嗦,说话半天说不出重点的人,另一种则是,喜欢站在生活的最高点,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人,而相对于前者,我对后者的厌恶真是到了极致。

其实不会说话不要紧,但是在说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场合,什么时候能说,什么时候不能说,自己心里要有数。

分享三个真实经历。


昨天下午起床后,摸起手机,习惯性的瞅了一眼朋友圈,看到高中同学发了这样一个朋友圈,大致内容如下:

出于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后果,我想都没想就随手转发了,并呼吁在西安的朋友们能转发一下这个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知道,兴许一传十,十传百东西就找到了。

朋友圈发出去没多久,就有个人评论:你同学也是傻,这些东西邮寄。

想了很久决定还是回复一下。

就给他回了句:东西已经丢了,你可以不转发,也可以不说话,干嘛说这种不过脑子的话。

结果那人又回了我一句:你来把我嘴堵住。

遇到这种人,真的就不知道怎么回才好了。他可能已经感受到自己说这句话不合适了,但又迫于自己的面子,只得硬着头皮顶回来。

我想说的是,不管你认识不认识,和你有没有关系,你不转发就算了,干嘛要说风凉话,我同学一直在英国没时间回来,要不然怎么会邮递呢,就你有脑子。朋友圈毕竟是个公众场合,不说我了,你和我共同的好友看见了你这么评论,大多都会觉得你这人真的没品吧。换句话说,你都不认识人家,你有什么资格去评价人家。



前段时间,我开了这个公众号,希望身边的朋友能够支持一下,点个关注,给年轻人点自信。

我有一个发小群,虽然里面人不多,但还是第一时间把这个事告诉了他们。其他人也算给面子,陆陆续续点了关注,但有一个人,直到现在都没关注。没关注就算了,他在群里还连续发了五句话:你开这个公众号能干啥?能吃饭吗?能赚钱吗?干点正事吧,一天再别整这些有的没的。

当时真是被嘴的哑口无言,无言以对。

说实在的,我之所以开这个公众号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好几年前就想开,另一方面纯粹是兴趣所在,并和钱没多大关系,我也知道我的文笔并不怎么样,但是我在努力改善,始终一直坚持,每一篇虽然写的不怎么样,但都是我花了三四个小时想到的吧,你和我20年的交情,你不关注我没关系,但干嘛要说这些话,说句难听的,我爱咋就咋,跟你有什么关系,也许你可能是为了我好,可是你就不能私聊我吗?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有一次带朋友A去朋友B家里串门,顺带着介绍他俩认识。吃饭的时候大家相谈甚欢,聊到兴头的时候,朋友A提议喝点酒。

20+的年龄里,酒后不一定吐真言,但最起码可以把感情升华到另外一个层次。

当时我喝的也有点懵逼,就随口叫朋友B小时候的绰号,猪嘴,这时候,朋友A一阵狂笑。朋友B就问他,有什么好笑的事情了,给我也说说看嘛。

此刻的朋友A就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怪不得他叫你猪嘴,你看你这嘴长的确实像猪的嘴,还有点龙王的相,干脆叫个猪嘴龙王相多好的。

当然最后的结局意料之中,最后闹得是不欢而散,临走的时候,朋友B告诉我,以后不要带这种人来我家了,脏。

其实我想说,我和朋友B认识了十几年了,我就算我骂他是猪是狗,甚至更难听的话,他都不会生气,因为我们关系到这了。可朋友A呢,你才刚刚认识人家不到两个小时,就算开始的时候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你说话也得把个门注意一下分寸吧,你俩关系真的没到可以随便羞辱的地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