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加班无可避免,那就来杯老火汤吧!

我是一名来自肇庆的女生,毕业后独自来到深圳工作.我学的是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后很顺利的找到一家位于福田车公庙的装修设计公司,职位是设计助理,试用期工资5K,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比较满意的是工作性质和自己所学的专业相符,还有一位前辈设计师带我,可以学到很多市场知识.

我有位师姐也在深圳,交了男朋友,他们两个在龙华民治地铁站附近租了一房一厅,每个月房租1500元.我就在同一个村租了个单间,和他们相隔几栋楼,每个月900元的房租.环境不太好,优点就是房租便宜,离师姐近些,我的心里也会更踏实,仿佛师姐一下成了我的亲人.

刚开始工作,我的老大"马夫"(大家都这么叫他)很是关照我,不懂的问题,他都很耐心和我讲解.知道我住的远,每晚加班到8点钟就让我先回去!回到家都差不多10点钟,第二天早上七点就要出门,要不然连进地铁站都还要排队!

就这样风风火火的做了一个月,我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别人都拼命减肥,我却有些营养不良的症状,马夫和他老婆都是河南人,他老婆经常给他做煎饼带来作午餐,看他吃的叭叭响可有味了!!!(真的不理解,河南人的胃)在深圳要是每天能喝到老妈煲的汤该多好呀!

周末的时候,师姐经常叫我去她家改善生活,每次我都胡吃海喝一点都不客气.师姐的手艺太赞了,比美团外卖好吃一千倍,一万倍.师姐只比我大一岁,是广州从化人.家里还有个弟弟在读高中,每个月还要寄钱回去,生活压力比我要大一些.就算再厚的脸皮,我也不好意思经常去了.

我在网上买了个电炖锅,百度了煲汤的配料,(可不敢像番茄炒蛋哪个妈宝男那样打电话回去问)就去菜市场买配料,老板说你这几克几克的买,我没办法称的,你就直接买这种袋装的,有清补凉,十全大补汤之类的.每次随便放一点就好了.

买了一包清补凉回来,买了半只鸡,放在一锅煲,感觉还不错.就是参味太重,完全不像在喝鸡汤!做的不好,也没好意思告诉师姐,又不能浪费,足足喝了两天!

生活不止眼前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个谁不想呀!工作是我目前努力的重点,没有工作经验的积累,就没有远方可谈了!只能把现有的生活调剂的丰盛一些,这样才有动力和激情.

我也学其它同事带饭,晚上回去简单做个小菜,电饭锅蒸点米饭第二天早上带到公司.中午微波炉加热就可以吃了.一个人的饭,确实难做,自己又没有冰箱,倒掉的比吃的还多,坚持了三天,还是投入到美团的怀抱!

有一天中午,我在办公室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应该是茶树菇煲鸡,不对还有鱼胶的味道,这是谁带好吃的来了.通过嗅觉我找到茶水间,这是谁带的保温杯,里面肯定就是鸡汤.不对,保温杯还亮着灯,原来还有这么小的煲汤杯,(单身旺特供吗?)

闻着香味,陆陆续续来了三四位同事,原来是GAGA胖带来的,(全公司最会吃,最能吃的吃货)她在网上买的,搭配专用的汤料包,一包刚好一人份,专用的煲汤杯.食材和汤包全配齐,像方便面的料包一样方便,直接撕开料包,在饮水机接好水就可以了,一杯大概一碗半的分量.(够我吃了)

GAGA胖说了,不要心急,下午茶时间会让我们都偿一口的.天哪!尽然有鱼胶,虫草花,霸王花还有完整的料包.太好喝了,可爱胖说煲这么一杯还不用10元钱,(真的假的!)

我要买买买,可爱胖分享了个购买链接,一个电炖杯+5包食材还不到100元,天哪!我的下午茶,我的加班餐,我的晚饭,我的爱心汤全都有了!

可爱胖说了,链接不能随便给,夸她漂亮三分钟不能停,或者在下面留言点赞,二选一才能给链接.

诗和远方还是要有的,北上广深的小伙伴谁还没做过梦呀!既然来了,我们就都在路上(不是上班的路上,就是在下班的路上)只要不放弃,梦想终会实现.加班因为我们还年青,拼的起!当然,汤照煲,舞照跳,身体不能搞跨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六早上7.30起床后,忙到晚上7.30,吃完饭简单整理一下,直接倒床。第二早起床收拾完去瑞士出差,导致基本没有...
    先努力个100天阅读 124评论 0 0
  • 恭喜你,一只脚已经迈进清华园 黄传修 今天检查上周布置的背诵挑战作业,背诵圆周率前一百位,完全自愿。29班刘小宝一...
    黄传修阅读 4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