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用了这些工具软件,百分之百能提高 Windows 使用效率(二)

前言

上次的分享还是两个月以前—用了这些工具软件,百分之百能提高 Windows 使用效率,当时介绍了一些Windows上的小工具,不知道能不能帮助大家提高一丝丝的效率,这次的分享是一次“续集” ,分享的软件依旧是只有windows版,而且免费、开源,它们都可以称为是Windows上的“真”神器。

图片来自网络.jpg

最强大的Windows启动软件- Wox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简单的介绍了快速启动软件Launchy,它的确是一款优秀的启动软件,可是,作者已经好久没有更新,而且这款软件的可扩展性不是很好,直到我遇见了这款Windows专属的快速启动软件Wox。
Wox的设计初衷来源于Mac 上 的Alfred 和 Window 上的 Launchy,至于Alfred,我没有用过,只知道它是Mac上的效率神器,不知道Wox有没有做到在Windows上堪比Mac上的Alfred,但是,对于Launchy,我觉得Wox做的可能比它更好,因为Wox的可扩展实在太棒了,它支持C#和Python扩展,这对于我这种只会Python这一门高级语言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Wox目前的功能包括:

  1. 搜索本机文件,其内置everything,搜索非常快,而且还支持拼音搜索程序,这对中文用户来说,实在太赞了(不亏为国人大牛,so sweet);
  2. web search功能,通过给某个网址设置关键字直接搜索,这个是系统自带的插件,launchy也有这个功能;
  3. 定制主题,这里的定制主题只能改变搜索框等的颜色和透明度等等,样式有点单薄,但是,原本的这个样式颜值也不差;
  4. 可添加自定义扩展,几乎任何语言都可以用来编写 Wox 插件,最主要是C#和Python,官网上也有很多插件可供安装使用,比如,查单词、查快递、查剪贴板历史等等。
    Wox的Github主页这里,下面这张动态的gif图片基本上交代了它的大部分功能,是不是颜值与功能都很强大?
图片来自Github项目主页
图片来自Github项目主页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该软件仍应处于开发测试阶段,发行的版本仍存在一些bug问题,比如目前的v1.3.67在使用python插件时,需要手动将wox.py文件拷贝到插件目录。

最强大的全局鼠标手势软件-WGestures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使用鼠标手势软件,以前我不是很喜欢用,但是,自从使用猎豹浏览器(自带鼠标手势)之后,就开始喜欢上这种高效的操作方式(不过,我现在已经不怎么用猎豹浏览器了,现已成为谷歌Chrome浏览器中毒使用者,当然,这是题外话)。在习惯这种操作方式之后,我开始想在任何位置都可以使用这种方式,而不仅仅只局限于浏览器,所以就遇到了这款强大的免费的全局鼠标手势软件,它的功能真是无比强大。
WGestures的Github项目主页这里,下面这张图介绍了它的复制粘贴功能。WGestures还可以使用手势来执行前进、后退、关闭窗口、最大化、最小化、打开网址、运行程序、执行快捷键等等实用的操作(我最喜欢窗口置顶、向上翻页、撤销关闭页面等各种手势),而且可以完全自定义。如果配合Clover使用,可以像操作浏览器那样操作资源管理器。

图片来自Github项目主页_
图片来自Github项目主页_

最强大的Windows脚本语言-AutoHotkey

可能一说到语言,就已经有人望而退步了,但是,作为只支持WIndows的脚本语言,AutoHotkey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几行简单的代码就能实现非常强大的功能。
至于AutoHotkey能做什么,我只能说,这完全取决于你的想象,但是,它最最主要的功能还是完成Windows上的一些常见操作,维基百科上对于它的解释是:AutoHotkey是面向普通电脑用户的自由开源的自动化软件,它让用户能够快捷或自动执行重复性任务。所以,最重要的一点是,它最主要的功能还是帮助大家自动执行重复性的工作,比如热键、热字串、重映射键盘、操作窗口、字符串处理等等这类的操作,需要注意的是,AutoHotKey不比Python这种全能型的脚本语言,对于复杂的操作,应该把它当成桥梁,用来操作其他工具或语言,从而来满足我们的需求,比如,我之前通过Python和AutoHotkey完成了Markdown中的快速贴图,具体参见我的简书文章-Markdown 最强最快贴图方法
至于使用方法,大家看一下这篇快速入门教程,基本上就已经够用了;这篇AutoHotkey学习指南基本上罗列了从入门到精通的大部分学习资料,而且,网上现成的代码也是一抓一大把,比如,这篇博客上介绍的一些AutoHotkey常用脚本,官网上也有专门的中文论坛版面

总结

综合之前的那篇文章,我稍微介绍了几个Windows上的软件,而且大部分都是只有Windows上才有的,这些软件基本上我都有在用,而且都是开机自动启动的那种,我自以为这些软件能够给我们使用Windows带来一点效率。不过,有一句话要事先声明,软件仅仅只是工具,切勿本末倒置,我感觉我自己就有些走火入魔的感觉,现在也正在慢慢地改邪归正。不知道大家还知道什么比较好的Windows效率神器,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但是,最近很忙很忙,可能没时间回复,望见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