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最忆少年时

      少年,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凝聚于此。而时光老人的脚步却永远匆匆不会停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平平淡淡的岁月如流水一般,转瞬即逝。回忆散落如沙,轻叩少年最初的大门,搁浅的记忆如潮水般侵袭而来,我们的少年时代都有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即使故事里的人或事早已模糊不清,去的去了,散的散了,可忆起曾经,那一幕幕依然清晰。

      少年的我们最想做的不外乎是一件事——长大,觉得长大了就自由了,再也不会被作业拘束,再也不会因为玩游戏被说教,再也不会因为没有零花钱买喜欢的东西而伤心......可真的长大了之后,却已然是另一番心境,原来少年时代是那么美好,原来长大与预想中的相差甚远。虽然身体长大了,思想更加成熟了,但是也多了各种各样的烦心事,同样增加的还有对自由的向往。成长的过程中总伴有年少的轻狂,我们改变着也迷茫着,收获着也放弃着,知识,经历越来越多了,而那颗天真无邪,无欲无求的心却逐渐的被潜移默化的侵蚀着。

        人总是对失去的东西倍感惋惜,忆起少年时天真的我们,年轻的父母,纯真的友谊......又有多少已改头换面。翻开时光雕刻的日记,一大一小的身影,一对多年深记的背影,那是年轻的父亲与刚刚能拿起羽毛球拍的我在打羽毛球的场景,类似这样的事数不胜数。而如今我已不再是曾经的那个小不点,父亲也已不比从前,岁月染白了他的发,在他光滑的脸颊上刻下了一道道特殊的印记。时光不老,但已物是人非,现在想要再次重现曾经温馨的画面,竟是如此的奢侈。岁月就像一个神偷,偷走了父母的青春年华,偷走了我的少年时代,但偷不走我们之间独有的联系,偷不走那心灵之间独有的默契。少年时代的结束,将我推向了更远的未来,一天天羽翼渐丰的我已踏上远行的路,一年之中与父母也只能见上寥寥几面,从此回家就像旅行,短暂的停留便又要踏上离途。最忆少年时那个作为大家开心果的我与年轻健康的父母。时间在走,留给我们越来越多的回忆,岁月不饶人,父母一天天的变老,我一天天的长大,从没有刻意,人世间最宝贵的情感就这样被时光谱成了一曲歌谣,在时光的长河里永远不朽,光阴的故事从此有声有色。

        无法明白命途多舛的善变,人生的难测,无法预料突然的离去,开始担心,开始数落光阴似箭的日子,它不顾一切,只愿留给我微微的疼痛亦或是短暂的快乐。太阳始终如一,东升西落,永远都是一个不变的定律。而身边的一部分朋友却随着年龄的增长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与我渐行渐远,直到失去联系,模糊彼此的模样,而留给我的不只有伤心和深深的无奈。让我深切地感悟到不是所有与我相遇的人都能与我并肩前行,更多的会是擦肩而过。当物转星移,少年的我们都已不在。最忆匆匆少年天真无邪,谈笑风生的我们。有多少的相遇,说好的来日方长,最后都不了了之了;有多少的相伴,说好的不离不弃,最后都悄无声息的散了;有多少的承诺,说好的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最后都化为泡影了。即使最终别离或失散,经过岁月的沉淀,言语短了,联系疏了,也庆幸有曾经那场温暖的相遇。

        午夜,梦回—少年时代是一首风花雪月的诗。少年不愧为人生中最美的时光,一些美好的梦是从少年开始的,此去经年,一切都已不再是最初的模样,那些梦也随之渐渐破碎消失,不再是从前的那样,更未成为那时所幻想的模样。但走进自己的回忆里,就会怀念起从前的美好,一颦一笑,都不知不觉地在脑海中重现,转眼物是人非,惟有那些美好依旧永存。

        不懂这岁月里,谁是不老的故事?不落的星辰,又有多久可以停留?不散的筵席,又是否会真实的存在于世间?时光走走停停,那些熟悉的背景已渐渐远去,从最初的相知到陌路。如今我已不敢奢求太多,只愿时光不老,愿意留给我追忆的缝隙。只求可以把我的少年时代安放在那清浅的时光里,哪怕沧海桑田,哪怕物是人非,也有曾经的美好可以在品茗时细细回味。那些生命旅途中遇到的人或事,均会深深的镌刻在心中,永不磨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方方告诉米奇她跟莫林在一起的时候,米奇心一沉,担心了这么久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作为闺蜜,米奇...
    佛系肉团阅读 778评论 0 0
  • 轻量高效的开源JavaScript插件和库基本dom操作jaywcjlove的收藏js简单设置快捷键
    vimtest阅读 139评论 0 0
  • 秋 姜玄之 秋天简直成了我的爱人,我的故乡 我的日夜思念却无以言说 秋又是我的青年,我那逝去的美貌 那灼人的伤痕,...
    芬尼根首领阅读 370评论 13 3
  • 最初,结婚是因为两个人相爱,想厮守一生,所以结婚。 后来,结婚是因为两个人适合,想相互携手一生,所以结婚。 ...
    W深雪阅读 247评论 0 2
  • 21世纪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与饮食 那么你是否也是注重养生的一员呢??? 我们这款”古制源”红糖我们沿用的是具有千年...
    JIAY16阅读 3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