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努力成为并保持酒店的高级会员?

最近酒店行业并购不断,从万豪集团收购喜达屋集团,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再到雅高集团收购费尔蒙,年底了,各大酒店争相上头条。

我自己也一直关注这个行业的动态,因为我是一个酒店控,更是一个品质旅行的实践者。我今年入住各类酒店大概有近90晚,但是其中有75晚贡献给了喜达屋集团,5晚贡献给了希尔顿集团,还有一些独立酒店。

大部分出差狗们都知道,我为什么会在同一个集团住那么多,但是小白用户就会疑问。原因很简单,我是为了保持我最基础的喜达屋50晚白金会籍,并且冲向75晚的白金会籍。

首先我告诉你,成为酒店的白金会籍有什么好处:

1,即使预定最基础房型,也会大有机会成升级到套房,目前我以SPG 50晚白金会籍身份,2015年升级套房的概率几乎为99%。

这是我上周末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入住时升级的行政套房的客厅。比乞丐房都大。

2,免费的双份早餐。正常最便宜的价格都是不含早餐的,而我作为白金会籍,可以忽视这一条,因为无论怎样,我都可以获得两份早餐,并且可以在更私密和高端的行政酒廊享用,不需要跟游客们抢食。

这是我从行政酒廊拍摄的北京市景。

3,我可以享受到专用的入住柜台以及延迟退房到下午四点。尤其在下午入住酒店时,办理入住手续的柜台总是排起长队,而作为白金会籍,就可以使用贵宾柜台。并且不需要在第二天早早起来赶在十二点前退房,因为可以延迟到下午四点退房。

今年我已经成为75晚的白金会籍,那么如果我前一天晚上9点钟入住,我可以呆到第二天晚上九点退房,至少保证我可以呆满24小时。


4,获得更多积分。作为白金会籍,我可以得到每次入住500分的赠予,每消费一美金累计三分。(普通用户一美金累计2分,75晚白金会籍可以一美金累计4分)得到的积分我可以兑换免费的房晚,或者转换到航空里程,兑换免费的奖励机票,我每年的国际航线的机票都是用积分兑换的,并且都是商务或者头等舱。

这是我今年兑换去英国的卡塔尔航空商务舱,卡塔尔航空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积分来源就是SPG积分转换到美国航空兑换卡塔尔航空。背后的玩法以后我会慢慢讲。

5,行政酒廊使用权。行政酒廊不仅可以吃早饭,还有晚餐的Happy Hour,下午还有饮料、酒、小食提供。都是免费的。

还有更多的礼遇也会因为酒店而不同,在这不再赘述。

以上都是从享乐主义角度来看,获得高级会籍的好处是什么,那我给你们算一笔账,从经济角度来看,一个高级会员能一年给我省多少钱:

每晚赠送两份早餐,加上酒廊的权益,80美金不为过,一年80晚,则省下:80*80=6400美金。

我们以我常住的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为对比。基础房型:

这算120美金一晚吧

再看我会被升级的行政套房:

这算300美金一晚吧。

一年帮我节省了(300-120)*80=14400美金。

至于那些延迟退房之类的咱就不用钱去衡量了。

而我花了多少钱?按照一晚120美金房晚,一年80晚则消费:120*80=9600美金。

(6400+14400)-9600=1600美金

这其实已经正收益了对吗?不过,别急,还有积分的收益:

按照大部分1美金累计3分的话:

基础积分:9600*3=28800分

每次入住赠予500分,一年有60次入住:500*60=30000分

一年促销啊、奖励啊能够获得至少20000分。

一年有78800分,按照8万整数算,这些分如果转到航空里程,每20000分还多送5000分,可以得到10万分,10万分什么概念?中国到欧洲或者到美国的商务舱往返。

至少值4000美金。

如果你再聪明点,加上一些技巧,回报远远大于此。

所以,我在简书开辟这个吃喝玩乐自媒体,就是要把这些玩法分享给你,从基础到高级,从酒店航空到信用卡。这也许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我这样,但是很多人都可以,只要你细心一些,就可以少花一些钱却又做到高品质享受。

当然,我还会分享一切旅途中关于吃喝玩乐的有意思、有趣的事情。

最后分享一个我即将搭乘日航的航班去美国过春节,去成商务舱,并在东京停留,积分兑换,花了56美金交税。价值2500美金。

回程日航头等舱,花了16美金,尽这张单程票,价值15000美金,折合10万人民币,你可以携程搜一搜:

其实是头等套间,餐食由米其林三星餐厅提供。
16美金,如假包换

这次其实是一次环游北半球,我还会去到日本、美国东西海岸和一些加勒比国家。

我会一直更新。谢谢你的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