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读书写作打卡

01

这一次贵州之行,可以说是很佛系了。景点实际上就去了三个,镇远古城青龙祠,镇远的风格和江南水乡相去不远,夜里满是红灯笼的小巷子倒是有点鬼屋气氛;《锦秀丹寨》苗族歌舞情景剧,舞美设备比杭州还好,估计就是从我们这儿过去近两年的好设备;还有西江千户苗寨,建筑还是很朴素,店铺已经充满了商业气息,希望少数民族不断发展的同时也能保留一些原生态的东西吧。

当然还有一些古里古怪的点,比如关门不营业、一颗蓝莓都没看见的蓝莓基地,在那里爬了个泥泞的山,难得尝到鞋底满是黄泥的滋味,还遇上了好多辆景区双人哈罗单车;品尝蓝莓酒的茅台旗下农业生态公司,Umeet出了6度的六种口味,分别是酸甜苦辣咸涩,瓶子设计很美,口感倒也没什么惊艳。

有趣的是大家商定最后一个晚上不团餐,导游退回了50块,于是独自去了贵阳的二七路小吃街。第一次尝试了烤脑花,上面还洒了折耳根,适应良好,挺美味的。

02

很坚定地认为自己是内向型的人,因为我汲取能量的来源就是独处,或者和最信任的少数家人朋友一起的时光。

目前的状态,感觉自己很有一些颓废和焦虑,或许就是因为汲取能量的时间很少。不是说没有时间独处,可是那些时候是不安静的,我是指心。在看电视、翻小说、玩游戏、刷手机的状态下,心是沉浸在另外一个世界的,另一个同样繁乱的世界。真正的独处是静下心来,和自己对话,和生活对话,或者和世界对话。

所以,在这茫然的时刻,不妨放下手机,什么都不做,就着外面雨的声音,问一问自己,那些已经很久没有问过的问题。

03

上映N久终于还是看了哪吒之魔童降世。其实我看片并不会受他人或者高分的影响,还是会随自己的情绪。这两个月都没有看电影的心情,差点错过这部好片。

不后悔绝对值得的电影,没记错的话是我电影评分史上的第二次10分满分,虽然我已经忘记了第一部是个啥片了,如果不是大圣归来,那就可能是惊天魔盗团吧。

庆幸自己出门时带上了一包纸巾,从头哭到尾,画风特效、人物刻画和中心主旨都戳到我了。

整部电影就是一个贴标签的故事,完全地隐喻了这个社会。我们时时刻刻都在给人贴标签和被人贴标签,歧视永远存在,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就是因为别的原因。这个世界是有很多黑暗的地方,但是我们也不该去擅自定义他人他物。

就好比在看重生类的小说时,我的三观是除非那个在上辈子杀人放火的人在这一世真的有这样的征兆、有这样的企图,不然他就还不是一个杀人犯,重生者就不可以先赶尽杀绝。因为人都是复杂的动物,很多时候真的是一念成魔、一念成佛的。

电影中爱也是自始至终的存在,亲情和友情。有些爱的形式我们不能理解,因此可能会误解没有爱、不是爱,就像李靖的寡言多做,和夫人的身负责任。可还是心疼哪吒,子女的教育中陪伴始终是很重要的,第一次从女友粉变身妈妈粉,想有个哪吒做儿子,陪他踢毽子。

04

“你们看,有的人,不论她拥有什么,她都不会幸福,给什么他们都不会幸福,因为他们没有幸福的能力。而有的人,有家人他们会幸福,是孤儿他们也会幸福,结婚会幸福,离婚也会幸福,因为他们看到的是,始终是自己能够拥有的。”——《穿成总裁前女友》

我发现,我们这一代单身的人越来越多,究其原因可能就在这里:缺少幸福力。很多人都是在想,如果和对方在一起,能够从对方那里获得什么。哪怕不是物质利益的驱动,也会要求对方有对自己有利的行为习惯,比如会做菜啊,喜欢做家务啊等等。

当然也会有一些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然而更多的时候如果付出和得到太不均衡,婚姻以及其他的感情关系,总会受到影响甚至破裂。对我来说拥有幸福力除了性格上、心理上的因素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具备独立的生活能力。如果把将来自己的三餐完全寄托在婚姻对象上,甚至有可能是自己的经济来源,那和把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有什么区别呢?

拥有幸福力并不意味着一定会拥有幸福的婚姻,但是拥有幸福力的人无惧将来,结婚会幸福,离婚会幸福,单身也会幸福。

05

曾经时间管理的学习留给我的就只有每月的生命之花,以及每天的app时间记录了。生命之花,月复一月,大体上都在重复上个月的计划细项,至多根据上月情况略微调整一下数据,更像是一种习惯性并带有敷衍意味的仪式,已经缺少了有效的实质。

当然,不是说这些时间管理工具是无效的。从2015年就开始使用,生命之花在前几年还是有非常好的激励作用,会特地用一张A4纸,用上各种色彩设计不同样式的生命之花。尤其是今年,把生命之花缩小画在趁早随身本上,美观度以及花在生命之花上时间的下降好像也会降低在我内心的重要性,此外忙起来甚至过了十天半个月才去做这个月的计划,于是也就失去了计划原本的意义。

app时间记录,其实在总结时是非常有用的,但在每天记录的时候则相当令人头疼。因为每件事发生或者结束的时候,我们并不能都想起来用app记录,更多的时候是过了一天半天的才去记录,于是得动起脑筋回忆到底发生了什么,揣摩大致发生的时间,得到的结果也就不那么准确了。

这样看来,我可能需要找寻和尝试其他更轻松更新奇的时间管理工具,或者去改变调整旧的工具,比如找回生命之花原本A4纸的形式,采取一些新的奖励惩罚手段。

06-07

《创造营2019》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08

他一下子就明白了天君说的是什么意思。她想让他看见人世间的苦难,以及凡间之人自救的过程。每一次大灾大难,从未有过什么天君下凡救苦救难,凡人能度过每一次的劫难,全是靠人自己的力量。人即是“道”即是“神”,即是能够“生生不息”的根本原因。天道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然而万物毕竟不是刍狗,自然能与天相争,活出属于自己的路来。为何还要求飞升?当你连“人”的极致之道都没有触及的时候,又怎么能看到属于“仙”的道路?——摘自《老身聊发少年狂》第172章

前年的摘记被我整理了出来,让我不禁回忆起看《与神对话》那种“神上身”的感觉。总的说来就是,我们原本就是神,神所思所想皆能成真,一动一念便是万里,于是在天上就无聊了,无聊了不就得下凡来了嘛。我们就是神下凡的化身,神总心想事成,于是来体验下事不成难成最终成或不成的不确定性,神没有喜怒哀乐、爱恨情仇,便来感受感受这百般滋味。

当然,两者的理念仍有很大差别,《老身聊发少年狂》这段是从人欲飞升为前提,先要当好一个人,才能有资格去做神,而《与神对话》则相反,认为我们本就是神,厌烦了做神,才巴巴地来做人。不过,实质的意义却异曲同工,都是在说该怎么做人。无论前因或后果,我们所在的就是活着的这一过程,好好去活,活出自己,体验过整个人生,不后悔不遗憾,就是我从中看到的道理。当然了,真的有后悔有遗憾,也是经历,也是悟。

09

没什么大事,只是来介绍一下我的新老公:易烊千玺。TFBoys对我来说一直是孩子,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们长大了。先是从《这!就是街舞2》被四字弟弟圈粉,很欣赏他的舞蹈以及在节目中的一些审美和观点。他有这个年龄没有的成熟,也有这个年龄该有的呆萌。于是去听了下他发的个人歌曲,大多都挺不错的。最喜欢的是他的新歌《Fall》,制作精良,中英文的混合歌词,融合得相当完美,无缝衔接;音乐就是我喜欢的调调,hiphop当中还有一点jazz,融入很多元素,千玺也带入了恰到好处的情绪在其中。嗯就这样,我要去报舞社了。

10

每个人的全息MR眼镜里都有自己的秘密。村上佳的秘密是她的偶像易千扬。

工作中或多或少会碰上方法态度意见相左的人,原本的时候阿佳还时不时会生闷气,实在忍不住也会在事后吐糟几句,甚至当面气氛尴尬。可最近,身边的人都觉得阿佳的脾气更好了,对客户的态度也转变为一视同仁的亲切与恰到好处的热情。

是的,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她在眼镜里设置了小秘密,在工作时间把每一个见到的人都设置成了偶像易千扬的全息影像,整体形象、脸部表情甚至说话声音都自动切换。现在,旦凡工作上遇见一个人,领导也好,同事也好,客户也好,阿佳看到的都是易千扬。当然,她知道那不是真的,但不妨碍自己因为这种假象调整对人的态度。

每天,阿佳都会和“易千扬们”道早安,开始一整天的好心情。“易千扬们”可能会不停地问阿佳早就回答过的问题,也或许会出尔反尔,还可能会“拖字诀”敷衍了事,她也不会像往常一样,明明一瞬间有一些负面情绪,还要压制住耐心回复。现在的阿佳天天好心情,碰到问题时会给“易千扬们”先找好各种理由:也许是自己之前说的“千扬”没能get到,每个人对某句话的理解都不一样;可能“千扬”也没有那么确定啦,他当偶像也很忙的,不可以给他压力哦。客户们碰到如此态度的阿佳也不好意思太离谱,阿佳的工作自然而然更加顺利了。

11

【Spring的英语小课堂】4.其实外国人不说hobby

12

没有开始,没有经历,就没有发言权。

舞社和健身房真的是两个世界,在舞社和在健身房跳舞的人也是两种生物。

舞社的音乐震耳欲聋,当然因为个别老师的喜好关系,感觉能有120分贝,耳朵真的要聋掉,普遍来说舞社相对健身房的音响会开得更大。

舞社的课程相当专业,不要以为基础课写着基础二字就是给零基础的人学的,Nonono,基础课就会达到一定水准,练过其他舞种的我都只能勉强跟上,不要说跳出风格了,没出错已经是精神紧绷的结果,做完半小时基本功就给我一种我是不是老了的感觉。

舞社的会员特别生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个个反应力、身体协调、动作连贯、舞蹈情绪都杠杠的。每节课结束都是要拍成果视频的,看到自己在略难的舞蹈视频里划水,而其他美女已经跳出风格了。有些舞社是有商演或者比赛的渠道,因此会员们也是存在竞争的,小团体的现象也很普遍,跟健身房的气氛自然是大相径庭。

九月总结

好些个月都没几次打卡,到九月的12次已经是难得的不错了。针对这个月的打卡我可以总结些什么呢?去旅行,看到好的电影或者综艺,小说里看到好句子,在app上给出评价,生活中发生新的变化,静下心来,时间管理等等,在这些情况下我会有写作的欲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