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四人夜闯小院惊魂,神秘老头持灯救场

  一步三回头的我,走了好久终于和肥鸟胜利会师,回头再看后边三人,他们也紧随其后的走了过来。

  虽然一路平静无波,但总感觉有暗流涌动的意思,这时的天色已经微微泛黑。

  小院深处的布局并不复杂,首先是一棕色古屋,古屋由里向外散着怪怪的香气。

  我们抬头一看,四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木氏宗祠”。

  看到这个庄严肃穆的牌匾,我们便打消了进去一探究竟的念头,因为偷摸地进去是对先人的不敬行为,何况这是别人家的先人。

  此时,老赵开口说道:“原来这是木家祭祀祖先的宗祠呀,我们擅闯进来,这个行为有些不妥,不如现在赶紧离开吧?”

  老赵的提议马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我们当即决定赶紧离开,万万不可对他人祖先不敬。

  我们先是对着祠堂双手合一并微微躬身行了一个礼。

  随后便转身准备退却,正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不知从哪里吹来了一阵阴风,伴随着“吱呀”一声响正屋大门应声而开,我们顿时有些惊慌失措,但又不由自主地朝屋内望了去。

  只见屋内陈列了大大小小上百块牌位,牌位前方两只红油蜡烛正闪烁着烛光摇曳在风中,烛光伴随着微风跳动不已,但烛光仍然旺盛。

  正中牌位竟然真的是木增的牌位,在其旁边想当然就是阿勒邱的牌位,原来这并不是传说,而是曾经的真实存在。

  此时我们四人已经被这阴森恐怖的气氛吓得挤做一团,不约而同地撒腿便跑,都想要尽快逃离这里。

  然而狂奔了很久后,驻足喘歇的时候,回头一看,就齐声发出了“啊”的惊叫,为什么我们还在祠堂门口?

  惊叫过后,我们再次发足狂奔,直到实在精疲力尽了方才停下,此时夜幕已经彻底降临,当我们再次回头张望的时候,都吓的差点失禁。

  呜呜呜,不要这么欺负人的吧?我们都努力地跑了这么久,差点跑歇菜,怎么还在原地?

  这时从木氏宗祠里飘出来一个威严魁梧的身影,他发出雄浑的声音问道:“各位宵小,为何擅自来此,打扰我等清静?”

  这次我们终于明白,跑不掉完全是他在戏弄我们。既然如此,继续跑肯定无济于事,于是开始抱作一团,用抖若筛糠的声音彼此询问着该怎么办?

  看到我们四人自顾自地光顾思考应对方案,对他的提问充耳不闻,他再次提高了些声调问道:“你们没听到我的问话吗?为何来此?”

  这声若洪钟的声音震地我们脑子都有些发晕,略微缓了缓神,我鼓足了勇气小声说道:“前辈您好,我们是无意中误入这里,不曾想打扰了您老人家清静,请您原谅。我们这不是准备离开吗?可是我们已经十分努力了,就是出不去啊。”

  一旁的三个伙伴马上朝着前方的威严身影连连点头,表示肯定我的说法。

  听到我的说法后,这个身影“哼”了一声,说道:“原来是四个胆小如鼠的小儿,真是无聊至极,不过想走也没那么容易。”

  听到想走没那么容易,我们就有点六神无主。

  正当我们惊慌失措的时候,这个魁梧身影抬起右手,用食指和中指并拢,遥遥一指。

  不好,难道他要使出那传说中的一阳指?顷刻间一道白光直射而来,直接冲击到了我们的神经,伴随着一阵如芒在背的刺痛感,便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久,我悠悠醒转,发现自己竟然还是躺在宗祠门前。

  再看四下,老赵三人也在一旁,他们也开始醒转,而我们旁边竟然还蹲着一个陌生老头,且手持一白光手电筒,正照着我们,刺眼极了。

  这神出鬼没的老头,吓的好不容易醒转的我们,差点再次昏厥过去,我们惊魂甫定,见什么都怕,四人顷刻间再次抱作一团,尽量躲避着老头的白光照射。

  然而老头很执着,就跟拿照妖镜照妖精一般,非要照出来个子丑寅卯。

  我鼓了鼓勇气问道:“您,您,您是谁?”

  此时,老头终于是开口了,说道:“你们这些熊娃子,怎么跑到这里的?”

  其声音严肃但是带着些许慈祥,我就弱弱地问了句:“您是人是鬼?”

  这个老头“呵呵”一笑,说道:“哪儿来的鬼?年轻人胡思乱想什么呢。”

  听到他的反问,我又细细感受了一下,便感觉到了人气,胆气稍微恢复了一些。

  我缓了缓情绪,心虚地说道:“大爷,我们迷路了,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这里,刚刚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像撞到了鬼打墙,怎么跑也跑不出这个地方,请大爷救我们。”

  我这简直是睁眼说瞎话,人家门锁地好好的,我们一迷路就能穿门而入?

  好在大爷也没有详细思虑其中曲折,要不然我的说法完全经不住推敲。

  大爷对我说的好像撞鬼了这个说法并没深究,只是站起身来,说道:“世间本无鬼,庸人自扰之。你们都起来吧,跟着我走。”

  我们相互扶持着爬了起来,我回头看去,发现木氏宗祠门窗再次紧闭,一切安然无恙,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心想这大爷收拾场面的动作还真够快的。

  大爷在前边带路,我们四人乖乖地紧随其后,这次走的是前门。

  当我们走出前门后,大爷便回头锁上了大门,说:“你们这些个熊娃子,真调皮,好在里边物件并没有损坏,我也就不和你们计较了,我这就把你们送出去,以后不能再调皮了。”

  我们纷纷对大爷的宽宏大量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不再调皮。

  这恐怖的地方来一次都后悔半生,要再来一次,岂不是一生都将在后悔中度过。

  当我们出了木府后,天上已然繁星点点,时间已经将近午夜。

  古城在夜色的笼罩下更加漂亮,我们都很累,也都很迷惘。都无心再逛了,便回了酒店。

  回到酒店,一切依然如故,我们四人坐在一起,开始回忆了一下晚上的经历。

  随后老赵开口问道:“你们在那个小院子里有没有闻到一种怪味?”

  经老赵提醒,我们都想到确实有这个经历,于是纷纷点头表示有闻到。

  老赵接着说:“据说有一种植物叫尸香魔芋花,它的香气能够致人产生幻觉而不自知,我怀疑刚刚的气味就是它散发出来的。而我们经历的不过就是幻觉,后来醒转过来,我觉得鼻息中有一种清新气味,像是薄荷清香,想来是那大爷用来帮我们解除幻觉用的。”

  小白又问道:“真的有这么神奇?”

  老赵思考了一下,问道:“那你们能回忆起经历的情节吗?”

  随后我们四个人反复想了几遍,模模糊糊地各自描述了一下自己的经历,发现竟然各有不同。

  随后老赵就总结道:“这样看来,我们经历的一定是幻觉,我们四人始终形影不离,如果是真实的经历,应该一般无二,绝不会出现各不相同的情况。”

  经过老赵这么一分析,我顿时觉得他真是个人才,这种稀奇古怪的知识都能了解到。

  得出这个合情合理的解释后,我们心中的阴霾和迷惘便消解了很多。

  原来一切如此简单,要知道这经历差点把我们的三观摧毁殆尽。

  随后老赵又说道:“当然能够致幻的东西也不止这个,也许是别的,总之我们经历的肯定是幻觉。”

  为了安抚自己受惊的心灵,我们都非常积极乐意地接受了老赵的解释。

  这时,美女店家抱着肥鹦鹉气呼呼地冲了过来,看其脸上还挂有泪痕。

  她焦急地开口说:“我的元宝下午跟你们出去,晚上晃晃悠悠飞回来一头栽到地上,就不省人事了,怎么都瞧不出个究竟。都怪你们,都怪你们,呜呜呜~”

  看着梨花带雨的美女店家,我们都感到非常内疚。

  这时老赵一拍脑瓜,问道:“美女,你先别哭,你这里可有新鲜薄荷?”

  美女看了老赵一眼,哽咽着说:“薄荷用来泡醒脑提神的薄荷茶,自然有的。”

  老赵又说:“那我有办法了,你取些薄荷叶子来。”

  美女听后,赶紧取来一篮薄荷,老赵从中摘取了几片嫩叶,取一茶杯研碎,抹于肥鸟鼻翼下。

  约摸着过了半小时左右,肥鸟竟然真的醒转了过来,由此也可以得出刚刚老赵的判断完全正确。

  我们轮流着拍了拍老赵的肩膀,说:“老赵,真行呀,厉害了。”

  再看肥鸟,虽然已经醒转,但似乎还有点懵懂,可能它也是经历了刚刚的毁三观事件仍未缓过神来吧!

  美女店家看到这里,惊讶之余,对老赵认真地千恩万谢了一番,之后对待老赵的目光也变的柔和了许多。

  这就是知识的力量,知识能够创造一切,包括桃花运。这让我深刻地领会到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经历过先前惊心动魄的探险旅程,我们倍感身心疲惫,埋头睡了一晚,一夜无梦。

  次日,我们除了中午出来随便吃了点中餐,一白天几乎都在修养生息。

  由于大家都是血气方刚、年轻气盛的年轻人,经过一天的休整,到傍晚的时候已经摆脱了惊吓后遗症的困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