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呼吸的痛

一直想认真的写点什么,却也一直有点提不起笔

总觉得这手起笔落的东西太沉重,沉重到我自己都恍惚害怕担不起……

昨天看到方方的一篇文(已被和谐),瞬间泪流满面

是的,在WH,几乎人人心里都有创伤~

而我想,不止是身在WH的人,所有在外地的WH人,怕也是人人心里都有创伤……

一直那么深爱这个生我、养我的城市

它摩登又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它俏皮又弥漫着烟火气和市井俗气

它泼辣又极富于热血、豪爽和义气

它就是每一个WH人心尖尖上独一无二的最爱

没想过有一天这座城市会以如此惨烈揪心的方式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也没想过有一天“WH人”这个身份会走哪儿都成了超级超级超级vip……

对很多人来说,虽然有诸多憋屈和不便,虽然是正在并将继续影响着生活,可关乎生离死别的事儿或许只是那一串串变化的数字背后的故事而已,让看客唏嘘感叹、焦虑担心,却并未真实触摸,一如当年面对SARS的我

可当你那么熟悉的人、曾经那么鲜活生动,而今却在生死边缘挣扎、甚至已经离去时,这一场浩劫才真给了你撕心裂肺的痛……

腊月二十七,几经纠结最终决定不回WH过年,这是2015年到现在第一次过年没在家,也是临近不惑之年的人生中第6个不在WH过的春节

一边嘱咐着爸妈各种注意事项,一边看着“我们仨”的群里他们发的信息泪流满面……

腊月二十八,把头像改成了口罩猫,看着老爹说自己无比有先见之明屯了各种吃的,我却恨不得把退了的高铁票再买回来……

那个最牵肠挂肚的除夕夜,在婆家与爸妈隔空微信碰杯时,我由衷祈愿:

这一年的WH和中国,祛灾、祛难

这一年的你们和我们,有趣、有盼

可那时候并没想到,事态会一发不可收的严重至此

而我的焦虑和担心,也终于在一个初中同学的妈妈(她家小区离我爸妈小区就1公里)确诊为新冠,各种折腾求助无门,好多天住不进医院时,达到了第一个高峰……

之后基本是隔两三天就会冒出来些让人各种惊讶、悲伤、哀叹、抓狂、焦虑的信息,而且有相当的部分,并非是之于看客的闲暇谈资,而是我那些身在WH的同学、朋友、甚至亲人……

节后我按原计划的时间去复工了,一路上各种折腾已不想再提,我的WH身份证仿若炸弹一枚,所到之处皆可令方圆好几米的人在一瞬间弹开!以至于很多时候都恍惚觉得,我就是病毒本毒……

千辛万苦到公寓还没待两天,就于2/2傍晚仍是不可避免的被拎过来指定的酒店,开始了14天的强制集中隔离,原因是,我提供的12306和航班记录并不能完全证明我未去过WH,或没有WH的朋友亲戚来拜访过我……

ok吧,于是开启了第一次被强制隔离,也是一段挺特别的人生经历

事实上对我这种也喜欢安静独处的人来说,14天的隔离某种程度上倒也不坏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开始恢复了运动(每天约1.5小时)、冥想、写东西,有约了很多coaching,有上很多在线的课、也有讲课,我甚至带了7片面膜、并真的有坚持隔一天敷一片

然后每天按时被量两次体温,按时有人送一日三餐,偶尔还有水果

生活规律自律到我自己都有点感动

如果不是这场浩劫,如果没有不断新增的让人难过的消息,我想我该会写一个俏皮的隔离日记,并在隔离结束后略开心又嘚瑟的show一下恢复的马甲线吧

然而真实的生活远不止那些冰冷的数据和报导,而是持续而来的苦难的消息,是越来越多的夜深人静的辗转反侧和午夜梦回的乍然惊醒……

尿毒症的姨妈,马上70了,隔天就需要透析,还有些别的并发症,然而所在医院的那栋楼在周一确诊了病例,具体几个不知道,并通知马上封楼~

姨妈和表姐、家人商量后的决定是,周二先回家,后面隔1-2天再送去医院透析

而昨天,她们最终决定不去透析了,以后都不去医院了……就在家安静的过……

这意味着什么大家都心里清楚……

然而和当年妈妈癌症手术时一样,作为亲人的我们也不过只能去克制的安慰,而且这次,还是远程……

我越发能体会到前些日子我的高中同学和一个朋友遇到类似状况时的感受,一如那句被很多人引用的经典“时代的一粒尘,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今天是情人节,我们一家人开始启动了大家庭的每日视频,我们从不同的地方连线,姨妈、小姨、我妈、表姐、妹妹……我们唠着简单的家常,隔空尽力展露着笑脸……

虽然挂掉后我忍不住狂哭了一通,可我也知道生活仍在继续,我们依旧要为那些我们所深爱的人努力的活着❤️


请原谅我那些偶尔无处安放的焦灼、担忧和哀伤

事实上它们在疯狂的忙碌和筋疲力尽的汗水中并不能完全得以释放

往往深夜它们就无处躲藏……

因此由衷的感谢我亲爱的coaching&心理学的同学们,谢谢你们一直有给我很多很多的隔空抱抱、关心、陪伴和爱

那么暖那么暖,给了我无限的慰藉和滋养❤️


我爱的江城和城里我爱的人们呐

君在长江头,我在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我相信那些痛的记忆,会深埋进春的泥土里

并滋养大地,开出下一个花季

只愿不久后山花烂漫时,你们和我们可以捧着豆皮热干面,再次一起丛中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