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岁,我的自问自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有许多人会企图以前的自己活在未来,想让自己花更少的时间享受优质的生活。

这个年岁自己怎么样,那个年岁自己怎么样,说到底,所有的理由你都说不合适,人生总在寻找自己的定位,因此不要让年岁困扰自己了。

“活在当下的年龄里”才是件重要的事。

今天早上,我又找到16年寒假看的一篇文章。

有时侯,可能看一些别人写的东西心情就能好点,烦躁的心就能静下来,不至于跟别人说话脑子不加思考就乱说话。

现在我们越走越远,越孤单越害怕,偶尔笑一笑,回头看一看,幸福还是在的。

下面是我看了别人文章后,是我这个年岁的自问自答。



⒈ 如果你用一种动物形容自己,你觉得会是什么?为什么?

我觉得是猫,很粘人很粘人那种,怎么踢它就是不走,整天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就知道吃好的。

因为我想着这种心态会很舒服吧。

⒉  二十二岁,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今年我大四,临近毕业,会上着自习,看一些公务员的资料。

因为我签订的是一份离家特别远的工作,家里人希望离他们近点,希望我能顺利考上公务员,让家里人少操点心。

再有一个小心愿,就是我写的文章能够让大家喜欢,当然,还会有自己的一些小思虑。

⒊ 事业,亲情,爱情,友情,娱乐,你会怎么排序?

亲情-友情-事业-爱情-娱乐

我觉得不管怎样,亲情总应该排第一个吧,不然怎么对的起父母;

再来就是友情,在外面靠的朋友,其实我觉得友情是跟亲情一样重要的;

现在的还是单身,毕业后应该先为自己事业奋斗吧,爱情这件事还是随缘吧,现在不怎么看的重了,再说,自己现在什么都没有,用什么承诺人家幸福,靠嘴吗,我不是这样的人;

等把上面这些都搞定了,再想想怎么消遣吧!

⒋二十二岁,你现在的状态是什么样子?

实不相瞒,我现在还躺在床上,不是因为我慵懒,因为这个时段,我觉得我的脑子是最聪明的时刻。

人们常说,现在你们这时段的状态是最迷茫,可能想着是否去参军,是否做一名程序员,是否考个公务员……

我还好,有些自己的小目标,正在慢慢落实。

我不相信没有人对自己未来有规划,或者充满着一些幻想,我觉得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活到今天。

⒌你对你自己目前现在的状态还满意吗?

反正还年轻,才二十二岁,对吧。

会有因完成不了的任务而着急,会有喜欢的女孩子被其他男孩子抢走了而失落,会有因为遭受朋友的背叛而伤心……

所以,当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自己也在逐渐成长,心态也慢慢变得好了,平和,耐心……

有时我会想着,做什么事情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做了,就算失败了,但还是有一些小小成绩,自己也会很开心。

⒍你觉得二十二岁时,一个人必须要完成的一件事是什么?

我觉得我缺一个挑战,想一想,其实也不能这么说,我缺的是一个实现挑战的勇气,回过头来,自己会佩服二十一岁的自己。

找一个挑战,比如:

跟自己的梦中情人幸福的在一起了;

自己也去登下喜马拉雅山,插个中国国旗在上面;

去拯救一位即将自杀的朋友,用自己的口舌帮助他找到新生的目标,改变他的现状;

……

先让自己佩服自己,别人才会信服你。

⒎你是否觉得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有压力,你如何面对这种压力?

肯定会有的。

我又不是富二代,不用为自己吃喝拉撒睡发愁。

我现在就在通过写书缓解这种压力呀!

其实我以前是一特爱幻想的人,会想着认识一些跟自己差不多爱好兴趣相投的朋友,会商量着去哪里玩,要不要一起买个房子,以后结婚了做个邻居啊!

可能我经常无聊幻想的原因吧,生活里的一些比较难搞定的事情,也能够化解,幻想之后,朝着自己梦想赶快前进吧!

⒏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想要重新规划自己人生吗?你想要自己成为一种什么样的人生?

真的,说真的,我真的想成为一位感性的女性。

今生做了个男生,我也做回女生试试看。

实不相瞒,初中那会,同学都说我长的像女生,说我如果是女生的话,一定很漂亮。

如果作为一名女生,我可能会做着艺术文学创作类工作,像文学创作,音乐创作等等。

当然,我对于现在的选择爱你不后悔,这是我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我依然非常喜爱这些。

⒐你最后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肯定是安乐死。

到了那个岁数,有准备向我的亲人,朋友,都做了告别,还要向一些对我最重要的人告别。

最后花点时间独忆那些过去的往事,最后,我就在自己的睡梦中死去,不留一点遗憾。


以上就是我现在二十二岁的答卷。

下次如果再答的话,我可能会把爱情写在第一个,会更靠前一点,也许我没有真正为喜欢的人付出过。

而现在,当付出没有回报后,才发现为喜欢的人付出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



我们都是有追求的人,

我们都会越走越远,

越孤单越害怕,

偶尔彼此的一个笑容也会幸福许久,

向二十二岁再说一声“你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