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被我力作弄得情感决堤,她的真情道白让我难以自控

原创作品,转载需要作者授权

我的新书《八十一枚金币》全国上架

简友滕秀菊,网名丛林的小草,是辽宁鞍山市的一名优秀女教师,她长得白净、苗条、漂亮。她看了我发在简书的作品,感觉不解渴,于是购买了我的新书《八十一枚金币》。

《八十一枚金币》仿佛一颗核弹,她的情感堤坝被轰炸决堤,狂泻的洪水一时淹没了她的世界!

美女是这样道白的——

什么是朴实的文字?什么是催泪的文字?什么是扎心的文字?什么是励志的文字?什么是接地气的文字?什么是有温度的文字?

这些,你会在作家王智君老师的作品中找到答案。

初遇王智君老师,大约是在几年前,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一篇小说,名字叫《遥远的苹果》。小说极具震撼人心的力量,我被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当然也记住了作者王智君这个名字。猜想,大概是作品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吧!

再遇王智君老师,是前不久在简书的首页,因为他写的一篇散文《亲亲的乡下酱》。

我也是东北人,对“东北大酱”再熟悉不过了!如此普通,如此不起眼的“东北大酱”经王老师的妙笔,像着了魔法似的,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灰姑娘变成了高贵美丽的公主。

我明白了,这才是作家的妙笔生花,这才是真功夫,这才是真正的文学创作——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于是我心悦诚服地称呼:“王老师!”

我决定向王老师“偷艺”,拜读他在简书里的每一篇作品,研读他的每一篇“写作背后的故事”。

真正走近王智君老师,是在我订购了他的短篇小说集《八十一枚金币》之后。

书邮来的时候正是中午,我挺高兴,拍了一张照片发给王老师,告诉他书已收到。我并没有急着读这本书,因为我觉得这里的一些作品我已经读过了。

作者滕秀菊近照

王老师看到我发的照片后回复我,“你最喜欢书里的哪篇?”

我一愣,回了一句,“等我读完了再回答!”

为了准确回答王老师这个问题,晚上我开始仔细阅读这本书。我从第一篇依次往下读,读过的再读一遍。

《八十一枚金币》让我体会到留守儿童对母爱的渴望。那个可爱而倔强的小女孩儿,操劳又俭朴的奶奶,善良的白胡子老爷爷……

那一幕幕都震撼着人的心灵,召唤着家庭的回归。拍成电影的《八十一枚金币》无疑将是一枚巨型催泪弹,一次次让观众泪流满面。

这部电影更是当今现实生活中急需的一场洪流,它能冲刷思想上的那些尘埃,它能净化灵魂中那些污垢。

《遥远的苹果》让我感动于特殊条件下压抑的母爱,偷偷摸摸的母爱,让人揪心的母爱!让我折服于王老师高超的创作技巧,精妙的语言艺术,别具匠心的情节设计……

几年之后的今天再读《遥远的苹果》,其味道历久弥新!

《柴草垛》让我重温了儿时的记忆,让我回忆起那段特殊的历史岁月,让我感伤于现实的无奈,更让我愤怒于人性的冷酷与自私。

《青春期》一首爱情与婚姻的骊歌!让我真正走近了王老师的情感世界。让我读懂了王老师在爱情与婚姻中的那份感恩之心,理智的言行和责任意识。让我敬佩于王老师高尚的人格。

《青春期》也让我的思绪回到了久远的青春时光,让我回忆起自己曾经走过的路,让我流连于那一个个浪漫的故事……

走过的路,无法再回头,那些曾经同行的人,也许今生无缘再相遇!

青春的故事里,没有谁是谁非,只会给人留下一生的回味和绵绵不绝的忧伤!

《八十一枚金币》热销

我的心随着小说情节的深入越绷越紧,直至形成了强烈的共振,紧紧地收缩着,剧烈地跳动着。我的身体情不自禁地微微颤抖,文章定格在了《青春期》,书页定格在了112页。

我站起来,不敢再往下看了。过了一会儿,时间大约十二点多一点,我实在忍不住内心的激动,给王老师发了一条微信:“老师,您休息了吧?书我看了将近一半,我不知道说什么?就是觉得心里很难受!”

王老师大概是被我吵醒了,“怎么了?病了吗?”

“没有!激动的。好多年没这么激动了!”我回复。

又过了一会儿,我忍不住又继续看下面的小说——《军犬科迪》《爱情》《老场院》《月光少年》等。

时间已将近凌晨三点,虽然我不困,我也不能再往下看了。我不舍得一下子看完,我要把后面的作品留下来,留下来细细地品尝。

之前看过感人的作品,但没有这么感人的;看过扎心的文字,但没有这么扎心的!

这就是王智君老师的作品风格——励志、扎心、催泪、亲切、有温度、接地气!

王老师!感谢您带给我们这么好的作品,让我激动不已。如果不是隔着屏幕,我真想热情地拥抱您——可敬,可爱的王老师。

读书,春天永驻心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