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为什么不容易

        空中课堂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今天分享的学员陈斯卉,我的三个标签是:1、资深的职场人士,2、香港知名品牌保健品代理商,3、时间管理和PPT践行者。今天刚好在深圳的亲子时间管理课堂向丫丫老师学习,很高兴在空中与大家相约。

        不知不觉走入易效能的课堂已经298天了,早起、跑步锻炼、反思检视、生活和工作有条不紊已经成为了常态,我都快要忘记以前是什么样子的了。没入易效能之前瞎忙,加入易效能之后忙瞎;没有易效能人生不完整,有了易效能睡眠不完整;这句话瞬间把我拉回到了10个月前,我和易效能结缘于今年一月底,我是G190贺岁班的学员,我自荐成为了一名组长,带领大家走过90天的践行,小组开始践行的时候,为了更好带动组员,根据大家的情况通过“一带一路”的方式,为大家找到了一个能互相带动的组员,比较积极的带动比较慢热的,让复训的学员带动新手上路,也在小组里面邀请了两位学员担任副组长和学习委员。我一直坚持先做好我自己,在组内把自己一些分享和感悟都发出来,通过这种方式影响组员,让不熟识的大家都参与进来,活跃小组的氛围。小组的组员虽然在线下课时相处了两天,但是对彼此都还是很陌生的,大家在小组里面表现都比较内敛,通过私下跟教练沟通后,教练给予的建议是办一场线下的聚会,让大家作一个有温度的连接和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在第一个月的时候我们举办了一次聚餐,小伙伴们都聊得很嗨,也给予了我不少的建议,三个多小时的聚会让彼此更贴近了。小组氛围是越来越好,但是有个别的小伙伴可能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早起打卡一直没能达标,死党机制、私下沟通、乐捐、打电话提醒这些方式都尝试过了,即使做到了早起,也只是偶而坚持了几天又打回了原形,这种情况围绕了90天一直都没有得到任何的改善,总有那么两三个是不能做到早起的,相对的小组积分排名也慢慢的从中间落后到了倒数第二名。这种打棉花的状态,让我感到了巨大的无力感,一直在思考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自己哪里做得还不够?哪些方法没有做到位?一直努力的找寻解决的方法,私下找教练、找其他班委咨询解决方法,找其他小伙伴帮忙私下沟通,自己去找他们沟通,出来的效果也不是很明显。这时我内心感到相当的沮丧和挫败,曾经也动过放弃的念头,不如就这样子算了吧,他们自己不想动我也没有办法,这么多方法都尝试过了,我也尽力了呀,为什么还要坚持继续做下去呢?其实并不是的,放弃真的非常容易,只要撒手不管退下来就可以了,但是缘于自己有一份责任心,既然我开始的初衷就是要带领大家,那么问题先要从自己开始反思检视,是不是我还没有找到他们心中所需要的那个点呢?对于他们我始终是抱着不抛弃不放弃、有爱又包容的态度,其实小伙伴们都一直在努力着,只是相对其他人进步得稍为慢了一点,对比他们90天前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叶老师说慢以致远,就这样“极速蜗牛组”通过他自己的方式,缓慢的努力前行,作为组长的我,能做到的就是陪伴、鼓励和影响。

坚持不易

        曾经的我也是一个忙茫盲的人,每天上班忙个不停,回家细想也不知道这样的忙碌是为了什么?每天像机器人一样两点一线不知道目标是什么,人生梦想是什么?这样的人生是我想要的人生吗?工作上的不顺心,自己有能力又展现不出来,和同事理念不一融入不到一块去,可以说是诸事不顺,渐渐地压力越来越大,人也感觉越来越迷茫,经常晚上失眠、早上起不来,人生中各种的茫然、无趣、郁闷等等都一一的呈现。直到上了一阶课程,当上了G190贺岁班中的其中一名学员,一切开始改变,从瞎忙到了忙瞎,从人生不完整到了睡眠不完整。2018年是我一个人生的转折点,走进易效能,给了我许多展现的机会,在做班委的过程中让我学习到了许多方式方法,认识了许多优秀的人,在不断雕琢自己的路上,始终保持着一颗好奇又好学的心,感觉自己就像一块海棉一样,总是想要学习更多的东西、学习别人更优秀的地方,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终身学习者。现在我的时间更充沛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我的拖延症现在变成了被大家赞扬的行动力强和自律,健康、生活和家庭也比以前更注重,工作任务比以前更多了,但却更专注、完成得更快,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会被打断而完成不了,人缘也变得更好,大家需要策划筹备活动的时候也总会先想到我。现在心态也有了相当大的改变,从以前的消极悲观变成了现在积极乐观面对,遇到事情也不会再去想要回避和拖延,做得更多的事就是不断的给自己挖坑,还很乐意的跳到坑里面去,把“不可能”三个字变成“一切皆有可能”六个字。易效能也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的晨跑5公里、第一次超越10公里、第一次的会议角色担当、第一次班会的线上分享、第一次在班会被点名表扬、第一次做总策划筹备毕业典礼、第一次参加演讲秀就获奖、第一次加入教练团队为大家服务、第一次被邀请在空中与大家相约,不来我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能力有多强,走进易效能,把我的组织能力、行动力、学习力、沟通能力等等,都做了一次又一次的迭代,从学员、组长、班长、到见习助教一路走来,现在我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想要达成的梦想,更坚定了我想要泡在易效能里面,易效能是一个有大爱的大家庭,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位都是来成就我的,无论是小伙伴、教练还有叶老师,每一位都是不断地为我们无私地付出和奉献,坚持缘于热爱,我们能相约在这里正因为是热爱这里,没有什么比坚持一直去做一件事更艰难,但只要我们坚持走在学习的道路上,终有一天也能过上我们想要的线上人生。

        人之可贵在于能创造性地思维,人生就是要不断的自我突破和自我实现,最具挑战性的挑战莫过于提升自我。爱因斯坦说“踩着别人脚步走路的人,永远不会留下自己的脚印”。现在在我脑海中经常会出现挑战、突破、创新这几个词语,创新靠的是突破,而不是偶然的机遇,创新就要不断突破自我,突破就要不断挑战自我,每个人都希望能不断挑战自我,从而开发自己的潜能,以求不断创新。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我希望能挑战自我,从而突破自我,展现一个新的我"。这也叫创新,创新就是实践,通过实践来创造新的东西。同时创新也可以从突破中来。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需要创新,要勇于创新,突破自我。在生活中,我们要敢于质疑,敢于放开思路,敢于创新。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我们要敢于打破常规,突破自我,找到新的自我,开发自己的潜能,激发自己的潜能,向更好的目标迈进。那如何把挑战、突破、创新运用到工作上、生活上、人生里呢?就像叶老师、Sophie女神教给我们的不正是打破以往常规的旧思维模式、开发新的思维模式吗?首先我们要在自己固有的思维和观念中有意识地改变,遇到事情的时候脑中都要在想“如果是我,还有什么其他的方法可以做得更好?一件事情至少有三个以上在解决方法,那么还有没有第四个、第五个甚至更多呢?”先把这种想法通过刻意练习让大脑形成一道指令,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下意识的思考习惯。其次,在每一个新的事物或者机会前,我们要勇于去挑战自己,不要害怕做得有多烂,只要肯烂开始,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你会发现每一次的挑战都是对你自身潜能的开发,就像通关打游戏一样的去找到其中的乐趣。只有在不断的挑战自我的过程中,你才会有不断突破自我的机会,慢慢的通过这种方式不断的打造更优秀的自己。在这两百多天里面我都是这样子过来的,哪个工作任务难、哪个班委任务艰巨、哪个事情难度高,我就去挑战哪一个,在这过程中可谓是一言难尽啊,但是也正因为是我敢于去跳这一个又一个的坑,才有了现在不一样的我。坚持为什么不容易,因为放弃太难,因为缘于热爱,因为成功绝非易事,坚持不懈,说到却不容易做到,早起难吗?跑步难吗?刚开始的时候的确是挺难的,但如果你爱上了呢?还难吗?估计你不去做反而感觉不适应,这也正是吴栋老师说的“爱非坚持”,我们都知道坚持去做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事情,50%的人坚持不到六个月就放弃了,胜利却往往是再努力一下的坚持之中。最后为大家送上一个值得我们思考的小故事,许多人在沙漠中前行,因为没有方向、看不见目的地、不知道到底要走多久才能走出沙漠,走着走着就放弃不再向前了,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其实前面只要再坚持一段路就是目的地,就能走出这个沙漠。

坚持就是出路

        好了,我的分享今天就到这了,谢谢大家的聆听,我们下次再约,交回给主持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