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 墟王御座(2)

序章

第一章  小野人

囚神星以海洋为主,除了一些岛屿和未知的凶地外,阴阳大陆是陆地的主要部分。

  阴阳大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阳之陆,一部分是阴之陆,两陆间有深海相隔,模样就像太极被阴阳分开一般。

  阳之陆生活着人族,精灵族,妖族。

  阴之陆生活着魔族,圣族。

  阳之陆人类实力最强,精灵的分支雪灵族被逼到大陆最北的“冰雪之原”,精灵族则退到最南端的“精灵绿野”,妖族虽然没落,却依旧生活在中部的妖域中,由于人类的内乱,这几年也得到了恢复。

  如果把阴阳大陆比做阴阳鱼,那妖族的妖域就是阳鱼中阴的部分,神族的圣域就是阴之陆中阳的部分。冥冥之中有种力量守护着两个种族,即使百年前差点被骸灭族的圣族,今日也依旧伫立在阴之陆的土地上。

  阳之陆最大的种族还是人族,人族原本分四国,根据方位划分为

  东皇,西绝,北衡,南离

  由于骸的缘故,人族元气大伤,南离国分裂成三国。

  南离,魔罗,傲野

  人族六国由此而来,而最强的东皇国作为骸的崛起之地元气大伤,在“创世之战”刚刚结束不久后,一场内乱就在其国内爆发了,皇位易主,东宫皇族被灭,东方家族登上历史舞台。

  随着乱世结束,六国间的和平协议也慢慢失效。各国摩擦不断,其中以东皇和北衡的纷争最为严重。

  除去宗门不说,东皇朝廷势力分四,大将军沈忠义沈家,左相宋修远宋家,右相唐辰山唐家,以及历史不足百年的东方皇室


  “这里地形不错,命各军把守好山口等重要位置,准备迎击北衡军!”

  “遵命!”

  沈忠义看了看周围,干脆利落地下了命令。在几位将领离开后,他将目光转向了那个衣衫褴褛的少年,少年披头散发,蓝色的眼眸中流露出的不是恐惧和警惕,而是……平静。

  沈忠义站在一个坍塌的土屋旁,旁边有一个树枝和树叶搭成的帐篷,帐篷里是一堆破破烂烂的棉絮,还有几本书。帐篷外有几个泥瓦罐,还有生火的痕迹。沈忠义已经用魂力感知了整座山,但还是没找到其他人,他甚至想过这里有一位隐士高人避开了他的魂力探查。

  但一切似乎都表明,这里只有一个不到十岁的小野人,他是怎么活下来的?或者是敌军的探子?但这种没有实力的探子能有什么用?

  沈忠义看着被夕阳染红的云朵,此刻的它们更像是一朵朵火焰,倔强的在天空中燃烧。

  “火云灼天啊!”

  “小东西,这里就你一个人?”尽管已经知道答案了,但沈忠义还是忍不住对小野人问道。

  “爷爷在三年前死了”感受到对方身上恐怖的威压,男孩没有反抗,说出了答案。

  沈忠义对男孩会说话感到有些吃惊,但更惊讶地是这个似乎不会害怕的孩子,一个人在妖兽遍布的山林中活了三年。他是怎么生存下来的?这是怪物吗?

  “你叫什么名字?”沈忠义再次发问

  “没有”男孩老实地说道。

  “没名字?”

  “爷爷说名字对我没有意义,我没有过去可以牵挂,所以没给我取名。”

    男孩的肚子突然咕咕叫了起来,他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但他没有动作,如受审的犯人一样将话说完。

  沈忠义不由得有些发笑,从他用魂力禁锢住这个鬼鬼祟祟的小野人后,就一直将注意力放在他身上,要知道一场东皇国和北衡国的大战马上就要在此展开了。

摇了摇头,沈忠义命士兵带来一些食物给他,并嘱咐看好这个小野人,便走回账内调息,军队的夜晚可不是拿来睡觉的。

夕阳还在歇斯底里地挣扎,漫天火云灼烧着苍穹,烧穿了这层虚伪的面纱,令深邃的夜色泼洒下来。

男孩没有接受士兵的食物,而是走到一颗老树之后,拖出来一头比他还重的野猪,野猪身上有几个血窟窿,还有几只尖锐的木棒潜在身上,看起来是被陷阱捕获的。男孩运气不错,在这种地方能遇到野兽而不是妖兽,当然这也是他跟了一天的成果。

他更像一只野兽,在丛林中如鱼得水,如果不是眷恋爷爷的住处而迟迟不愿离开,沈忠义能不能发现他都还是另一回事。

拔出已经有不少缺口的匕首,男孩熟练的剥皮,割肉,生火。如果是以前,他会很小心的把能吃的部分收好,但这次没必要了,他知道即使活下来,自己也可能会换个地方了。被树枝串好的猪腿肉开始变得焦黄,油脂滴入炭火中,阵阵香气让男孩的肚子抗议的更加急切。男孩没有理会,仿佛控制这个身体的是一个机器。

一阵风吹过,木炭中扬起点点火星,试图掩盖男孩露出衣外的狰狞伤口。伤口有深有浅,大部分都已经结疤了。

潮水般的夜色涌入丛林,另一个世界徐徐展开,一阵阵狼嚎回荡在山涧,令这片山林变得更加诡秘。

沈忠义从帐中走出,看着探子递来的一份份玉简,这里面是刚刚得到的地形,把握好地形对一场战争来说尤为重要。不知为何,他又回到了小野人那里。看着那头野猪残躯和地上的火堆,沈忠义笑骂道

“小东西警惕性还很高,老子害你还需要下毒?”

男孩恍若未闻,抱着一本书无声的念着。他这一动作又引起了沈忠义的好奇,他大大咧咧地坐到男孩身边,看着男孩手里的书。

《凝神经》

一本辅助型心经,修炼武学功法时用来坚定本心的口诀,很常见,但凡修炼之人几乎人手一本。当然,不修炼的普通人也可以拿来修身养性,平神静气。

“呦呵,你还修炼,难道你还是得道高人死前收的弟子不成。快快,还有什么书,快拿出来。”

看着眼前化身土匪的沈忠义,男孩安静地指了指被随意放在破棉絮中的书籍,沈忠义急忙抓过来

《兵法入门》《军阵百种》《用兵之道》

书籍有些破损,有些地方已经烂掉了,似乎已经被翻阅过无数次。

沈忠义顿时失了兴趣,这都是些什么东西啊,他堂堂东皇国大将军,手握千万铁骑,还需要这些东西?

“小子,你就看过这些,没有了?”

看着沈忠义眼中的凶光,男孩平静指了指那座坍塌的土房子。

“爷爷,还有他的书,都在里面”

……

“你爷爷被砸死了?”

……

“我打猎回来,就这样了。”

……

得道高人的形象瞬间在沈忠义脑海中崩塌了,看着那堆瓦砾,沈忠义不死心地走了过去。

一些较轻的石头已经被移开了,毫无疑问是男孩的杰作,但这几块大石头的样子有些奇怪,大石头堆放在一起,与地基形成一个牢笼般的模样,人为的痕迹更加明显,很难想象房子是怎么塌成这样的。

“小子,我帮你把你爷爷弄出来,好叫他入土为安。”

沈忠义说完,不管男孩同不同意,周身灵力迸发,巨石仿佛被无形的大手抓起,下面的东西也渐渐裸露出来。没有想象中的枯骨和书籍,只有一堆如同骨灰般的粉末。夜风拂过,骨粉清扬,露出一枚玉简和一块紫色的令牌,令牌似云朵模样,云朵中隐藏着一座高塔。

沈忠义了然,确是有人坐化于此,而且那令牌表明此人还来自东皇国内两大超级宗门之一的“云中天

看着手里的玉简,这是一枚传讯玉简,似乎是死者留下来的。沈忠义将魂力度入玉简之中,一位紫衣老者出现在他的魂海中。沈忠义面色肃然,这位老者仙风道骨,想必也定是得道高人。但满怀期待的他很快被老者的第一句话给气的老脸铁青。

“别想啦,老子什么也没留下!”

  下一章  白狼与白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