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意义

(转载)2018—4—18

我想以失败者的角色告诉你坚持的意义

熬得住,出众。

熬不住,出局。

这不是胜利者的凯歌,而是失败者的自我安慰。

1

对于坚持,

我,其实不是一个持之以恒的人,

前年跑步坚持最久三个月,瘦了十斤,

去年暑假看了几本书几部电影,写了几篇文,

过去两年半写了6万多字日记,

但是,也就坚持了这么几个月,这么两年

会因为一时的诱惑与懒惰而抛之脑后,

今天下雨了,算了不跑了

今天风这么大这么冷,算了不跑了

日复一日的生活也没什么可写的,算了不写了

书和电影看完了有个印象就好了,算了不写了

Emmm......

听说最近男神们又有新剧上新,

看张若昀、李钟硕、白敬亭小哥哥走起!

坚持了一会儿又甘于堕落

安逸了一会儿又拍醒自己

总是间歇性踌躇满志

持续性混吃等死

停止了运动,体重难免会回升,这不又要开始死命减肥了

停止了看书,停止了输入,脑袋里的墨水太少,自然也写不出文章

停止了写日记,不仅留住生活中点滴的美好,而且自己的写作水平也每况愈下

停止学英语,只在考六级之前一个月复习,往往以失败告终

我是一个失败者,

明知道减下身上的一斤肉都已经特别困难,

也不能稳住最轻的体重,

增加的体重就是对我没有坚持下来的惩罚

听过一句话:你连体重都控制不好,何以控制人生?

连体重的控制不好的我,怎么会在其他地方有所成就?

所以我想以一个失败者的角色告诉你坚持下去的意义。

2

看到过这么一句话: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

我之前说去年是一个糟糕的一年,

但同时也是一个收获的一年,

从去年10月重拾日记,

为此我还专门买了一支钢笔支撑我写下去的信念,

没有一天停笔,

也是因为热爱,

坚持到今天每天至少写一千字,

都是自由随性发挥,与自己对话。

每天的状态就是逼自己写,逼自己读。

短时间下来,

写到现在也坚持6个月了,

写完了一本日记本,

也许现在还未见明显成效,

但是一年、两年、甚至十年之后呢?

熬下去,真的会出众吗?

很多名人的经历告诉你,

会,一定会。

江疏影在英语留学的那段时间

是她最煎熬的日子

开学英语考试看不懂单词

学习英语学到半夜痛哭

曾把一本厚厚的课本一字一句给它翻译,

整本书读了不止一次两次

在英国餐厅打工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

也曾想过放弃

但是她告诉自己不管怎么样路是自己选的

无论多难,都要坚持住

不断逼迫自己去成长去进步

后来

在《花儿与少年》中

以及前段时间英国首相访华作为翻译

她的英语口语发挥得淋漓尽致

英语水平也是有目共睹的

用她的例子想告诉你

坚持不放弃的同时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你的时间花在哪里,

你的收获就在哪里。

3

�我们都会怀疑坚持

真的有意义吗?

再这样熬下去,

为了所谓的梦想,

我们真的可以收获与别人不一样的风景吗?

前两天在复习英语六级的时候

跟同学谈论起来

她说她本来做好计划每天记几个单词,可是坚持了没几天就记不住懒得记了。

只要有一天断开重拾起就特别苦难

我又何尝不是如此?

很多事情很容易开始

难的是每天重复它

村上春树坚持跑步30多年,他说:“每个人的天赋和际遇不同,当你选择开始做一件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并非都是坦途,有鼓励,也有打击,但既然喜欢,并且享受着,一定要坚持下去啊!”

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很容易坚持下去,比如写作。

那么坚持了几个月,我又有收获什么呢?

规律的生活,让我自由,喜欢keep“自律给我自由”的宣传语。

乔布斯曾说:“自由从何而来,从自信来,而自信则是从自律来。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自信来。”

做好计划,对时间有个合理的安排;

具有抵制诱惑的能力,我还没有完成今天的任务,不能去打游戏,不能追剧,不能玩耍......

4

前段时间,

朋友发给我一份《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招聘启事》,

除了985/211毕业生优先考虑,

基本的要求是具备一定的采编和读写能力,

语言文字功底一定要扎实,

具备编辑推送微信公众号的能力,

当时立马认清自己,

回复“厉害了。我觉得我不行哈哈。”

不过说最低是本科学历,

我现在也是达到了,

对于文字能力还得再磨炼磨炼。

所以为了加强自己的写作水平

重新编辑推送公众号

自娱自乐的同时也提升自己

她说“以后可以试试看,说不定见鬼了呢”

对,说不定就见鬼了哈哈。

我现在的坚持

也许是为了自己以后更好的生活

也许是为了给父母争口气

也许是为了给妹妹树立榜样

不管怎么样

你不单单是为了自己一个人而活。

你也一样,

也许你在工作中坚持不下去

也许你在学习中遇到阻碍

也许生活中总有一种无形的压力

一边对现实不甘一边又在继续

无论如何

生活还在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致行文顺序: 1,父亲对新事物有强烈兴趣——给了我学习新东西的强烈动机,有了热忱和兴趣,做事情就不觉得累,就自得...
    silvermorning阅读 97评论 0 0
  • 和去年的自己相比,这一年我又开始松懈了。记得年初给自己制定了很多的目标,现在再回头发现最初的目标都忘记的一干二净了...
    暁猴纸阅读 118评论 0 0
  • 能不能再爱我,能不能陪着我,能不能永远一生不放弃我。 你知不知道我谈的每个对象都有你的影子,生日和你...
    辜單戈阅读 528评论 0 0
  • 唐玄宗时,并州长史、天兵军大使张嘉贞屡建功勋,后有人告发张嘉贞贪腐奢侈,经调查不实,玄宗欲治反坐。张嘉贞奏道: “...
    野旷天心阅读 6,562评论 0 0
  • 了解一个人就要看到他的矛盾。 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很喜欢这句话。但是在读书的过程中,现实却告诉我,我还无法理解这些东...
    jianlong3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