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天涯,各自安好

男人说,我永远都不会给你打电话的。

女孩一直记得。    

于是女孩习惯了给他电话。

电话里的他声音听起来总是懒懒的,极具诱惑。

女孩害怕孤单,每每总是问他,下班的时候可以陪我么?

男人总是以各种理由回答,开会。吃饭。在家。然后迅速挂掉。

男人的电话总是短促的,精炼的。

女孩听到这,总是温顺的说“哦!”  只是不知道电话那头男人是否有注意。

又或者,女孩给他电话,电话一接听,男人酒醉的近乎霸道的声音传出,xx201!

女孩正在家门口的蛋糕店趴在橱窗里上,看着各色各样的诱人的面包纠结的不知道该选谁。顺手接听电话,没听清楚,追问了几遍才清楚是一家ktv。

男人习惯喝醉的时候接她电话,同时以命令式的口吻令她赴约,结尾总是带上一句“来不来随你!”却又毋庸置疑的。

女孩心里难过的不得了,却也很快的开心的出现在男人身边。

女孩迷恋着男人走路的样子。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迷恋的一塌糊涂。

Ktv里慵懒的坐着些男男女女,酒醉的样子。

女孩刚放下背包,一个瘦瘦的干净的男人绅士的邀请一起跳舞,女孩本能的拒绝,目光寻找着男人。

瘦瘦的干净的男人淡淡的笑开复又坐回原位。

男人远远瞥见,直直的瞪着女孩,声音穿过厚厚的鼓点声传来,赶紧陪领导跳舞。转向瘦瘦的干净的男人说,这我侄女,她陪你跳舞。复又转向女孩,仍是拿眼神直直的瞪她。女孩很不情愿的走到干净男人身边腼腆的望着干净男人不知道该说什么。干净男人似乎是安慰自己又或是缓解尴尬,微笑着说,没关系的,你就做我旁边吧。男人声音温暖的,干净的。女孩谢过,挨着他一个位置的距离坐下。心暖开了,一点一点的晕开。

热裤小妹紧挨着肥胖男人与干净男人之间若无其事地嗑着一堆瓜子。

红衣女人撕心裂肺的唱着不知名的歌,一副自我陶醉的样子。

男人过来拉女孩跳舞。女孩不怀好意地猛踩男人脚面,顽皮的连说不好意思。男人板着脸,嘴巴弩向干净男人不悦的说,这个是我顶头上司,你得把人给陪好了,否则你就不要出现了。女孩欢快地应承着,男人转而一阵阵捏着女孩的腰,满手欲望。

暧昧的灯光,酒精的催化, 荷尔蒙的发酵......

男人搂着女人唱情歌。

热裤小妹挨着肥胖男人想心事。

干净男人仰着头在投入。

各自沉沦着。

女孩独自坐在沙发的一偶,挣扎着该如何邀请干净男人,一眼瞥见男人生气的瞪着自己。

女孩的心哗的沉了下去。            

热裤小妹放下瓜子从两个男人之间挣扎了起来,扭着腰径直往男人这边走来,把男人连拽带拉的扯到门外,若无其事的。

女孩在想,他们也许很熟吧,熟到面对彼此光溜溜的身体都不觉得尴尬的程度。

没一首歌的时间,男人踉跄着进来,继续唱歌。热裤小妹又扭着腰挤回了两个男人之间。

热裤小妹屁股干扁,背不直,女孩忍不住想。

红衣女人递给男人一片西瓜。男人迅速吞进嘴巴,留下半片落在外。嘴巴鼓鼓的,脑袋弓着,像个偷食的大男的孩。

女孩第一次很完整的看完男人吃东西的架势,近乎震撼。

男人吞东西的样子很可爱,女孩忍不住在心里笑的发颤。  

后来女孩在回忆这个场景的时候,才想起,男人喝醉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地把脑袋弓着,无力的垂着,像个受伤的孩子。

男人是典型的麦霸。

他习惯在一首歌前,撒开了亮几声桑儿,每每这样引得男男女女笑作一团。男人唱歌典型的跑掉的没边儿的,教人只想把他给扯 回来。每每这样,男人依然的倔强的义无反顾的继续下去,像个英勇的骄傲战士。

曲终了总是要散的。

男人忙着安排他的客人回去。忙着跟女人们暧昧着。

无心顾暇女孩。

女孩固执的选择了从KTV走回了家。一到小区楼底下女孩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男人总是这么有能耐让女孩哭。

女孩想,男人再把自己弄哭的话,就把他给踢废了。

这个季节,爱情太过苍白

爱情泛滥了,就成了烫手山芋。

若干天后。

女孩删了男人的电话,开始了没有他的生活。女孩告诉自己或许他只是生活中的一个调味剂,过期了就该丢垃圾了,尽管很舍不得,微微有点儿疼痛。

时间如指缝里的流沙,欢快而又急促的散落着。每个人依然按着各自的轨道运行着。

女孩又开始了风雨打不动的往返于从家到健身房这条路上。

2014年岁末的倒数第三天。

穿过长长的练习间,女孩看见正在跑步机上喘着粗气的小贝的黑黑的男朋友,主动问起小贝。黑黑男生愣了片刻似乎有些吃惊,回答,你找她干嘛?女孩礼貌着仍是问,你知道她去哪儿了吗?黑黑男生仍是同样的回答。女孩忍不住嘀咕,“对不起,最近没见着小贝,想问她是不是休息了?”黑黑男生看了女孩片刻半天无趣的:“她回老家了。”

女孩想,真是个无礼的奇怪的男人。

女更衣室的人不是很多。

“跳操的教练走了,”旁边的小姑娘主动跟女孩提起。女孩微微笑过。小姑娘边脱衬衣边表情沮丧:“瞧,也没人跳操了,看来离1尺8小蛮腰的距离又远了。”女孩笑的近乎含蓄,乘着小姑娘弯腰的间隙瞟了一眼:肤色还算均匀。透着股十足的青春气息;小胸脯胸努力的屹立着,雪白又似浑圆;腰部自是浑圆的过了;屁股骄傲的向上延伸着,殷实着。女孩想到了《围城》里一群男留学生们形容鲍小姐教人看得心头直起火的穿着为“熟食铺子”、“局部的真理”忍不住想笑。继而又想,还是“真理”(真理都是赤裸裸的)比较好,含蓄又不魅惑。却见小姑娘只着一粉色内衣裤站立于墙上的一面镜子前,深深的吸了口气,半举拳头念道:“加油!你是最棒的!你一定会变成小蛮腰的!加油!”忽又继续呼啦的把自己剥了个精光,往浴室方向一溜烟跑了。

女孩笑,梦想跟屁股一样丰满。

女孩想起前几天冒充学生溜进学院图书馆看书时遇到的一幕:女孩对面坐着位长相很普通的姑娘,捧着本书看了没多会儿便呼呼大睡。女孩看着捂着嘴偷偷的笑,不料姑娘愣是生猛,竟然有口水从她嘴里流出,嘴巴还不停的嘟囔着。

跟男人一样可爱的一群人,他还好吗?

女孩找了个舒适的长椅斜坐着给小贝发信息。

小贝是这里的舞蹈老师。有着一对丰满的近乎诱惑的胸部,自然上翘的臀部。当然矛盾总是有它的双面性的,小贝的腰很圆润。一个圆润的噬需运动的姑娘。一次两人一起淋浴,女孩见到小贝光溜溜的身体惊喜的脱口而出,你不穿衣服比你穿衣服的时候好看的多。小贝直呼“色女”!

于是乎女孩终于验证了一句话,透过现象看本质。

女孩打着短讯忍不住恶作剧,“听你男人说,你回老家了?怎么不说一声儿?”

“你问我男人?我男人跟我在一起撒,你怎么问呀,笨蛋。”

“我刚问你男人,他自个儿跟我说的呢。”

“我男人现跟我在一起呢,你到哪儿去问我男人呢!你问的那个男的不是咱男人。”

女孩终于明白刚那个黑黑男人的表情了。仍是打趣,

“哎呀,我一不留神就又给你找了个男人。代我向你男人道歉呢!”

“我怎么没早认识你呢,那我就不用费劲的找男人喽。”

“要不你扔了那个男人,咱俩儿过?”

“你还是弄死我吧!”女孩可以想象小贝那边崩溃的表情了。

女孩陷入思绪,又多了个思念的人了。

很长时间不能再嗲嗲的从背后叫她,“小贝师父!”;很长时间再听不见小贝同样嗲嗲的“干嘛!”还故意把字音拖得长长的葱翠的声音了并对自己连番打媚眼儿的样子了。    

身边的人似乎都渐行渐远了。

女孩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把手机丢衣柜里。换好衣服,摆着臀骄傲的向瑜伽房大跨步去。任思绪追着屁股后面跑。

教室里会员不是很多,女孩注意到都是些常年“修炼”的老会员。

自天冷后,健身房的新会员就被陆续的冻的“隐身”了。只剩下些被岁月沉淀下的人。女孩很自觉地把自己划分为后者——没男朋友的、又有大把时间无处打发的特殊种类。

这是节高温瑜伽课。女孩一进来就想溜之大吉了。前段时间的高温记忆还历历在目:练习大概十分钟,女孩明显感觉呼吸不过来,脑袋昏昏的,气若神游样。女孩是极害怕突发晕倒的,在这片狭小的天地里出个名儿是极容易的,于是乎赶紧儿找个呼吸新鲜空气的理由逃离教室。

从此后,这些耐得住高温的人,女孩把他们称为“真的猛士”!

教练的声音很好听,女孩想象着正置身于沙漠中,必须集中精力,否则只能被酷暑所吞噬。拐角30°的大肚腩动作很吃力却很执着。

大肚腩每做一个体侧的时候 总是习惯的“哎呦!”一声,得以安静片刻时,接踵而来着伴随一声声时断时续的长叹。这种声音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硬生生如,一个男人刚性爱过后,长长的满足的嘶吼声。

女孩的瑜伽垫离大肚腩最近,于是乎女孩的脸一阵没一阵的红过。女孩偷偷的瞟了四周,正撞上了跟自己年龄相仿的长发姑娘的眼神,同样满是尴尬。两个姑娘无奈的相视无声一笑。

穿着卫生裤来做瑜伽的那个女人呼噜声传来,想是睡着了。

大家都想睡了。

这一天,女孩换了号码。

自此,各自天涯,各自安好。

这一年,

男人36,

女孩25。

题外记:这是个真实的故事。女孩是我的闺蜜,男人是我的小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别经年,没想到,会在A城碰见许炎,还有他的妻,他的女。 下午到A城,刚发了一条定位朋友圈,就来了一条消息。 “你...
    桔子舟阅读 1,240评论 16 11
  • 这个点,刚刚把娃哄睡,是否一会还要接着哄仍是个未知数。 娃磨人,每天哭闹,需要抱着不停的走方能睡着,两个手...
    fanlinny阅读 419评论 2 0
  • 今天开始,每天努力一点点,每天积累一点点,总会改变的,加油加油,向身边所有的人学习
    hehe456阅读 45评论 0 0
  • 01 那一丝念想 上次把上大学时,我们团队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之行,用文字记录了下来,曾经一起同行的伙伴们看到了...
    一夜知枫阅读 481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