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打卡-2)一件小事——地铁遭遇渣男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拥挤的城市,什么人都有。

某个冬日的上午,天空飘雨,天寒地冻,带儿子坐地铁。

恰逢早高峰时段。我整好背包,抱着小家伙奋力挤进去,站在一个扶手边,一手抱儿子,一手抓扶手。

这事儿我干过太多次,早就习以为常,当年连矿泉水瓶盖都要拧半天的女娇娥,如今早变成力大无穷的女金刚了。

凡事总有意外,那天小家伙进了车厢后闹着要吃我包里的零食。在这挤成鱼片的车厢里,连个转身的空隙都没有,纵使三头六臂,我也够不到包里的零食。

乘过五站之后,感谢……在座的终于有人下车了,也恰好有人意识到我们母子的存在,让我们坐过去。然而,那个位子正在中间,和我隔了三个人的座位,挤过去,真的有点困难。

咫尺天涯,说的就是这种感觉。

我抱着儿子试图往前挪了一下,挨着我的那个男人动也不动,却不耐烦地“唏……”了一声,然后非常不悦地白了我们一眼说,“你怎么过去?!”

我没想到他态度居然这样。不就是需要他动一下,至于嘛。算了,不就是坐一会儿嘛,没有位子坐的日子多了去了,我们母子还不是活得好好的。心念至此,就对空位前面的人说,“我们不坐了,过不去,你坐吧!”

话刚落音,旁边这男人就狠狠地瞪着我说,“你什么意思,你诅咒我啊?难道你眼瞎了,是我不让你过去吗?压根动不了你看不到啊!”

嗯?什么情况?莫名其妙!我特么真是佩服这男人的脑回路和神思维,就压着怒气道,“我说一句实话,你至于……”

我还没说完,那男人就用鄙夷的口气打断我,“别BB,我不想听你BB。”

这男人二十七八岁,打扮的人模狗样的,他要是不开口,你还当他是祖国的花朵呢,怎么说起话来像个疯狗,脑子被驴踢了?还是今早被人甩了?我当时就毛了,回敬道:“你……还不配!”

周围没有一个人出声,大家都是抵死地沉默。

那个男人咕哝了一句,往里面挤进去两步,好像我们身上有剧毒,碰到就会不治而亡。很快,他空出来的两步地方,被一个中年大叔站上。

他走到里面之后,嘴巴里还没忘记诋毁我,“神经病,今天出来没吃药吧?”

“这么说,你是吃完药出来的喽!”我也毫不客气。

他狠狠看着我,眼睛里有很大怒气,一副恨不得掐死我的表情。我突然有一点怕,毕竟我还抱着孩子。

他没有过来掐我,而是低下头不再看我,但是嘴巴里一直不干不净地骂着,我都一一忍了。放在以前,我铁定不会忍,我小事情不计较,但绝不是逆来顺受任人欺负的性格。我只是一直记得几年前北京有逃犯摔死婴儿的事情,这是个教训——没必要和垃圾人冲突。我目测他至少185公分,一个青壮男子,也就是说,我和儿子要是跟他打,无疑以卵击石,自不量力,肯定秒败,瞬间被KO。那么,识时务者为俊杰,明哲保身,让他骂几句,死不了人的。

我一直没吭声,那厮竟然没有停止的意思。(事后我一直想不通,一个人模狗样的大好青年,怎么会是如此一团污泥!)骂着骂着,突然还冒出一句“册那娘的”,听到此我腾地一下火起,所有的恐惧和理智都跑到九霄云外,我大声回骂道,“你他妈的骂谁?”

车厢里视我们为空气的人,被我突然的骂声惊到,不再装睡,都纷纷抬起头来。

“他妈的就骂你怎么了?”贱男恶狠狠盯着我说,一副你能耐我何的鬼样子。

“你他妈的敢再骂一句试试!”我大力把儿子一挪,去掏口袋里的水果刀(本来地铁安检时包里检查出来不能带刀的,但是我解释说给孩子削苹果用,安检员建议我放口袋里)。

贱男看我的手在口袋里摸东西,不知是否出于胆怯,竟然不自觉地后退一步。这时车厢里的看客终于有人说话了,是对我说的,“抱孩子的,你过来吧,坐这里。”

“不用,谢谢!”我火气还是很大,两眼死死盯住渣男,妈蛋,你当真以为我们一对妇孺母子可欺吗?瞎了你的狗眼!

真的,之后的那段时间,一直到下车,贱男都低着头没敢再看我,而且……一声不吭!

色厉内荏,欺软怕硬,真贱!心中对其鄙夷至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