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教育故事——最美的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坚定理想,圆大学师范生梦

      作为农村孩子的我,小学的时候,受启蒙老师的影响,觉得作为一名教师什么都懂,就是全能的。从小自己就是一个内心比较要强的人,什么事情都努力去做到最好,所以想要像启蒙老师一样什么都懂,因此从小就有了教师梦,且为此努力实现。小学的同学们没一个坚持读书,都忙出去打工了,但我没有被他们影响,而是坚定自己的大学教师梦,虽然临近高考时那段时光非常艰苦,自己从小身体又比较弱,常生病,但很庆幸自己熬过来了,2017年7月圆了大学师范生的梦想!

大学毕业照

二、坎坷又美好的求职之路

        2017年的雨季,我顺利的大学毕业了。我参加了特岗教师及事业编工作招聘的考试,但最终都以落榜告终。求职之路充满太多的竞争者,不够优秀就会被比下去,在我落榜的时候,家人们一直陪伴安慰我,让我慢慢来,鼓励我,支持我,有了家人们的关心,即使落榜我也不气馁,不灰心,回到家乡的中心校当了一个学期的代课教师,在此期间,招聘网上只要有招考的,适合我的工作。我都会去考,但结果都不尽人意。2018年秋,我作为一名见习生到市政府部门工作,期间参加了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终于考上了教师职业,家人们很高兴,但我准备去签约的时候,我小姨跟我说,我妈妈很高兴也很难过得哭了,是因为我去的地方离家太远了,于是我犹豫再三决定放弃,挨了全家人对我的批评,期间参加过各种招聘考试,但最终以落榜告终。后来,肚子里多了一个小生命,辞职回家休养,但我也从没停止我的求职之路,总是东奔西走的,让宝宝提前2个月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和我相见了,坐月子的第9天,留宝宝给婆婆带,我半夜3点就出发去临县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直到下午5点才回到家,因为不敢在外面乱买食物吃,所以饿了10多个小时,也让宝宝跟着我一起挨饿。心疼得眼泪直冒出来。爸爸妈妈,外婆外公还有小姨看着我这么努力,辛苦,都为我掉了眼泪,特别是爸爸,他说我是她最勇敢,最坚强的女儿,一直都是他的骄傲。很感谢我的亲人们,因为有他们,求职之路不管多坎坷,我都不曾抱怨过,而是觉得很美好。出了月子,又逢上了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我义无反顾的去参加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总不会被放弃,我收到了两个地方的招聘录取,最终我选择特岗教师这边,因为相对而言这边离家比较近,我可以时常回家看看。2019年9月,我终于顺利地踏上了教师旅程,开启了教育之路!

家乡的山林

三、美丽的初见

        2019年9月1日周日,全家人一齐送我去学校,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自驾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学校,学校坐落于山村里,四面环山,被一条河围绕着,很是美丽。刚到学校,所有老师都对我表示热烈欢迎,当时的我感到无比的亲切和幸福,校长和主任安排好我的住宿问题,其他老师也很关切,感到了校园的温暖。9月2日,我正式开启了教育篇章,二年级的孩子们对我表示热烈的欢迎,遇见婆婆背孩子走在校园里,都争着去看看小宝宝。晚自习的时候,同学们都送我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他们有的画我,有的画我和孩子,有的画花……都表示了对我这个新老师到来的欢迎和喜爱!看着一副幅可爱的图画,心里数不出的欢喜,再次确定,自己一直以来坚定的梦想没有错,是正确的!白天走在校园里,同学们都很有礼貌的跟我问好,问我名字,欢迎我的到来,这让我感觉到校园的一切都充满了美好,让我有了一个美丽的初见!

初见
初见礼物

四、与孩子们的快乐时光

      学校领导和教师们都体恤我,孩子还小,产假未到期,所以准一个月的时间让我回家带孩子,把产假休完。真的非常感谢能遇见到这样的学校领导教师。产假结束回校继续工作,这次学校领导安排我当三年级2班的班主任级兼该班的语文了、美术教师,这是特别调皮的一个班级体。当时的我感到困苦,工作压力大,垮学科教学,害怕教不好,幸好遇见了青椒计划,让我勇往直前,带领孩子们学习。刚接手新的班级,存在诸多问题,但经过两个月的相处和教育,每个孩子都慢慢改掉很多不好的习惯,学会认真对待学习,对待每一件事,这让我很欣慰。作为我的学生,我跟他们说,你们就是我带的兵,首先你们上课时要认真听讲,来学校主要目的就是学习,但也要认真值日,学会尊重每一个人,爱护环境,这是我对你们的要求,并且在班级上实行了积分奖惩制度,作为教师,严厉是必须的,但我更愿意和孩子们成为朋友,课余时间,我都尽量待在教师和孩子们相处,努力去了解每一个孩子,时常和他们谈心,谈谈小梦想,开开玩笑,孩子们还是都比较喜欢我的教学方式的,违反课堂纪律的,对他严厉批评过后,没有讨厌我,下课期间,还跑过来跟我开心的聊聊天,主动承认错误并承诺下次不犯了,直到现在,课下的我已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我告诉孩子们,我想要让他们能快乐的学习,学习到有用的知识,快乐的成长,课堂上我是他们的老师,课下可以把我当成大姐姐来对待,在学校的什么事情都可以跟我分享。每当看到我与他们共同做课间操,他们都很高兴,很认真的做,不让值日生扣班级分,最近2周以来,每天,同学们都认真佩戴红领巾,认真做每件事,不让班集体被扣分,放学了回家,一个个特意跑过来跟我说再见,祝我有个愉快的周末,并且我看到他们主动把作业装进书包里带回家去完成了,我很感动,不妄我辛苦的陪伴他们,终于有一些成效了。近段时间,学校有很多的事情要忙,有时候加班到半夜1、2点,周末也时常加班,有时候抱着孩子坐在电脑前整资料,很是感觉到累,辛苦,但看到孩子们的笑容和进步,一切疲惫都消失不见了!

作为一名教师,传授解惑是重要的,但我觉得最重要的应该是要让孩子们能快乐的学习,只有让他们自己喜欢上了学习,觉得学习是快乐的,老师是严厉的且又是可以亲近的,这样才能让孩子们真正的喜欢上学习,才能把知识装进大脑里。我很快乐,也很感谢让我遇见了三年级2班这一群调皮可爱的小鬼们,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快乐和应有的职责。我希望我的这群小鬼们能在我的带领下,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到真正的知识!

第一次相见,吃营养早餐
午饭
开心的叫我一起吃午饭
广播体操比赛结束
期中荣获奖励

 

留守儿童之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只小猫,跟着妈妈学钓鱼。一会儿,蝴蝶来了,小猫就跟着蝴蝶跑了;一会儿,又来了一只蜻蜓,小猫又追着蜻蜓去了。最后...
    红主儿阅读 133评论 0 5
  • GDP是英文GrossDomesticProduct的缩写,就是国内生产总值,省及省以下称地区生产总值或生产总值,...
    江西统计阅读 433评论 0 0
  • 《过目不忘的读书法》第三章 想要强化对读过的书的记忆效果从而达到过目不忘,需要记住两个关键词,分别是: “输出” ...
    ViciStone阅读 265评论 0 0
  • 今天中午小笼包提醒我这样的经历应该写成随记,想想也是噢。 今天早上我随运动员乘大巴去跳水游泳馆,说是要确认各国国旗...
    杨啥啥阅读 252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