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有上进心,好好爱自己

冬日的冷冽渐渐的褪去,春日的暖阳洒向大地,和煦的春风抚摸着我的肌肤,春雨丝丝滋润干涸的土地,春暖花开。柳枝发了嫩芽,枯黄的小草露了一丝新绿,像一个娇羞的女孩遮掩了漂亮的脸庞,小鸟在枝头上嬉戏打闹。春日的到来打破了疫情的阴霾,为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勃勃的生命力,祝愿祖国母亲早日抗疫成功,繁荣富强!

能力不足的我此刻异常的迷茫,不是无病呻吟!而是随着年纪的增长,父母逐渐的苍老憔悴,自己却没有赚钱的能力,每月拿着微薄的月薪,虽能解决温饱勉强的生活在这个魔力大都市,我也曾向往哪样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生活状态,现实特别的骨感,你不努力真的连温饱都解决不了,这个快节奏的城市中,物欲横流的社会环境中,没有人会甘愿为你付出不求回报,只有自己的父母。他们希望你们有所成就,出人头地!再不济也要平平安安的活着,逢年过节可以陪在他们的身边吃吃饭,聊聊天。每次听他们想到这,眼角有些湿润,我和我的父亲话题总是聊不到一起,我内心非常反感他对我的批评教育,说不到几句话就会起争执,我抱怨他不够理解我,他总说我性格太老实,木讷,呆板,在这个社会上会吃大亏的,你看看你现在工资一点点,以后买房结婚生子拿什么养家糊口,我和你妈怎么办!你还有一个弟弟,他以后也要结婚买房,到时候也指望不上你,我们年纪越来越大了不能挣钱了,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因争吵面红耳赤,彼此都看不惯对方,我的母亲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但是特别的疼我,我不能理解的事就是每次我和我爸争吵的时候,她总是站在我的对立面,没有安慰。我承认自己只是一个没有上进心的人,其实这个是一个很可怕的问题,我很早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我却不愿改变什么,因为我比较贪图安逸,得过且过不愿去计较得失,说白了就是想每天混日子,工作也不愿做没有激情,每天上班下班到家后只想着打游戏,刷刷微博,看看电视节目,看一些搞笑的段子,来慰藉自己空虚的心灵。看看抖音的毒鸡汤,想象一下自己的远大理想和前程,瞬间活力满满,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的,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又是一个废物,不愿改变生活现状!羡慕别人,抱怨自己为什么这样?(为啥现在女孩子找对象都要求男孩子有上进心,因为上进心特别的重要,也不是没有它就不能生存,但是你会发现你与同龄人差距越来越大,人家在奋斗,你却在混日子)感恩于父母让读了书,识了几个大字,可以吐槽一下自己的现状,发表自己的观点,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可以帮助一些迷茫的朋友!在自己的低潮期,没有过硬的技术和谋生能力,一定要培养自己的上进心,发现自己的优点可以慢慢培养自己的兴趣,成为自己的谋生之道,虽然我也在努力的进步中,我相信未来一定会好的,世界那么大总有自己的舞台,不能整天活在抱怨之中,久而久之人就会越来越颓废,看不到生活的希望,混吃等死人到中年无所事事,朋友远之,妻儿弃之,父母恨之,尔等惧之,时不待我悔之当初。

我喜欢站在窗前看着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及行人,看着蔚蓝的天空,夜晚的星辰。我没有出色文笔,华丽的辞藻,我只想用粗浅的知识,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我没有才高八斗的学识,丰富的见识。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激励和我有相同经历的人们,我不是一个很优秀的90后青年,家庭不是特别的优越,出身于农村。但是我有时虽然抱怨自己,我从来没抱怨过自己的出身和家庭,父母给了你生命已经是对你最大的恩赐,含辛茹苦把你抚养长大,此恩情已不允许你去责怪他们,抱怨自己的出身。我们都应该有奋斗的目标,不管这个目标是大是小、是好是坏、都必须拥有,这是生命的养料,活着的期盼,才能不让你胡思乱想,健健康康生存!我不记得是谁说的话了,人一旦思想出了问题,整个人就会彻底的废了,无药可医异常的可怕。学会与人沟通,学会理解自己的父母,更要学会好好的爱自己,来到这个世界很不容易,不要对自己过于的苛刻,学会放过自己亦是放过他人,收着自己的坏脾气,坏牌气是魔鬼,容易让自己着魔,伤了自己最亲近的人的心,给自己留一些空间学会独立思考,回想过往那些值得拥有,那些必须摒弃,畅想未来。做事要脚踏实地,不可操之过急损伤了彼此的利益,到最后大梦一场,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们彼此加油,努力生存,让自己的家人享受天伦之乐,不在为解决温饱问题奔波劳累,不要再去抱怨自己的父母,自己的老公,自己的小孩,每天都能在饭桌上一起吃饭就是最大的幸福,好好的爱自己不要总是把自己想想成一个废物,想多了自己真的就成一个废物,这是一个可怕的思想,不能自暴自弃,要有上进心,天生我材必有用!古人说的一定就有它的道理,我的不是毒鸡汤,都是自己的想法与经历,活着不是一件痛苦的情,心若向阳,何惧悲伤!陌生人加油。我是一个90后小青年,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我会努力为大家带来快乐,分享我的个人经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