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我们赴一场风花雪月(初始篇)

时间:2017.09.27-2017.10.3

交通工具:济南遥墙至昆明长水往返飞机;昆明至建水往返火车;景点间旅游大巴;公交车;滴滴快车;黄面的

出行方式:六天五晚跟团游;一天一晚自由行

出行人员:惠、云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惠与云相识于2014年的夏天,在sdfg学院培训时成为同学,成为室友。四十多天的时间两人渐渐熟络,但是作为成年人,很难达到彻底了解的程度。虽然如此,但因为身处同一系统,又属不同地区,所以不会有利害纠葛的我们却有很多话可以畅所欲言。

2015年8月份,两个单身女一拍即合,赶赴乌兰布统草原,疯嗨了一周。在这一周,两人不可避免的发生了摩擦,但是不妨碍彼此间的关系变得更为深厚。都说男女能否相处,最好的方式是一起去旅游。其实朋友也是如此,经历了一场旅行,如果二人在磨合之后仍然能继续真诚相处,那么两人的磁场就是相互匹配的。经历了草原之行,两人进一步互相了解,也更加包容彼此。

2017年的年休决定的很突然,在清明节的时候曾计划过一次,但最终被耽搁。时值国庆,想着国庆后令人头疼的工作,两人一拍即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么开始了。准备的时间不足十日,报团、购买机票火车票,一切都是那么的仓促。但在后面的沟通中,两人均认为如果没有这次冲动,估计旅行还只是幻想。是呀,很多时候就需要一股冲劲儿,如果前后顾忌,畏首畏尾,很多事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被阉割了。

为什么会选云南

青甘线是我一直在筹备的,奈何已过了最佳旅游时间,且惠感觉走这个线总归需要个男生壮胆,so我们放弃了这个计划。云南也是我们共同想去的地方,但是我的首选并非昆大丽,而是滇东南建水、元阳这一小众旅游线(说实话有私心在:建水是我无法忽略的执着);除此之外,还想去香格里拉、西双版纳。惠也很想去西双版纳。经过商量,我们决定报一个地接团,如此一来回鲁的时间自己掌控。4号是中秋节,北方人家人团圆的观念还是蛮重的,所以我们决定3号的飞机回鲁,4号回家过节。如此一来整个行程就是:9.27-10.1跟团游昆大丽;10.2建水一日自由行(再次感谢惠陪我坚守了我的执念)。

初到云南

提前一天约好拼车,五点半被师傅接到直奔火车站。到火车站对面的机场大巴站点时惠已经在排队买大巴车票了。惠是坐火车从TA赶过来的,虽然经历了改签,但时间反而更加合适了。购买好车票,收拾妥当,我们就登上了去往遥墙的大巴车。到机场后,愚蠢的我们自然干了一出愚蠢的事:办理托运的时候排错了航空公司,待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时离登机时间已不到半个小时。当时的我们真的是哭笑不得呀。当然,我们还是聪明的,直接去了晚到旅客柜台办理了托运,等待了三分钟,行李安全过检后我们也过了安检。登机口很远,所以我当日的一万步真的是轻而易举就做到了!

10:50—13:55(川航3U8948)

川航空客320,空间很挤,体验不算佳;服务简单。飞机餐不错。
云海骄阳
落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取行李用时较长



候机楼一角,蔚蓝的天洁白的云已成功吸引了我!

飞机落地取好行李时,已经和旅行社安排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没有等很久就坐上了去酒店的商务车。一起乘车的还有来自其他地方的游客,有湖北的夫妇,有江西的三姐妹花......


康乃馨接机?咋不是玫瑰?!

因为昆明地理位置属于东七区,所以日落天黑要比北京、山东晚一个小时。到达“经开春天”才三点钟,虽然时间很早,但我们还是将疲惫的身躯扔到了床上,不想再动了。百度了一下周边,玩的吃的怎么都那么远,好吧,还是床上舒服!


从酒店房间眺望窗外


沿途找食物遇到的风景~

百度地图显示为官渡区,实际上是在经开区,因此住宿相对比较偏。眼看天就快黑了,老宅着也不是办法,出门了也不能叫美团外卖是吧,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外出觅食。走在路上,人很少,看到的公司比较多,住宅也很少,转了转也没看到周边有啥吃饭的地。最后心一横,沿着一个方向走,有人的地方总会有商店饭馆,迟早会找到的。想来运气也不错,没有走多少冤枉路。很快我们就找到了人口聚集区,肚子也很快被填饱了!


冒菜,味道不错,四十元左右~

饭饱后,我们发现了新大陆:超市。体验当地民风民俗,超市是个不错的选择。

家乡的苹果这个卖相的在这里竟然这么贵!!!!

对于水果,我的要求其实挺高的:在超市一般只会买最贵的烟台富士,贵不过八元钱一斤,比这个卖相好到不止一点。我只想说我要辞职贩卖水果!!!!!

有记忆的味道,有味道的回忆~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

到达一个陌生的地方,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必须深入当地的生活,品尝当地土生土长的食物。选购酸奶的时候,我们直接跳过了蒙牛、伊利这些哪儿都有的品牌,只选昆明当地品牌。选上述两种口味,是因为文案吸引了我这个装X小青年。“轻简”口味不如“昆明记忆”,可惜的是我忘记要吸管了,“昆明记忆”挺稠,没法直接喝,所以我只用舌尖尝了尝味道,但是感觉很好,最后一满瓶都留在酒店里了。想着回山东时在超市买几瓶带着,但是行程很紧张,根本没有时间去逛超市。现在想想真的很遗憾,不知道何时再能品尝到这个酸奶!

吐槽点:

如果旅行没有槽点,那也就没有看点了,是吧?!槽点就是住宿的酒店房间内竟然有蚂蚁。酒店设施些许老化,卫生整体不错,但就是不知道蚂蚁在哪里冒出来的。因为客房已经住满,无法换房,也没有听到别的客房投诉,所以我们忍了。总体没有影响到住宿,但或多或少影响了心情。毕竟才是旅行的第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