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钱还是要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天二月十四了,又到了女人矫情着明示暗示男人送礼物的时候了。

我自然不能免俗,从前几天就饭桌前茶几边半真半假的嘟囔——家里两个男人呢!,也不知道谁会送我礼物……

儿子马上开溜,指着老爸道——

这应该是他的事哈!

我立马怒视着对面这个整天就知道装傻充愣的男人!

他先是佯装看电视,后来架不住我目光如炬,讪讪道——

钱不都在你那儿?想买啥自己买呗!

我直接无语。

看见了吗?这就是标准的“中国好男人”!不耍心机不动脑子不屑形式,永远都是工资一交万事大吉。除此之外,他觉得女人提出的任何要求都是“不可理喻”。

在已婚中国男人的思想里,我给你钱就是给你一切!我就可以在下班回家后心安理得做翘腿大爷!什么各类大小纪念日啦!什么女人趋之若鹜的仪式感啦!统统都没有意义!其实男人不知道的是,恰恰是那些金钱买不到的东西才是最令女人难忘感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的首饰盒里,一直珍藏着这样一个葫芦坠。它是老公在远去非洲打工时用当地的菩提子亲手为我磨制的。当时他在微信里说为了磨这个葫芦,他的手都磨破了!

当时我就哭了!

我在想着,一个木讷少言的男人,为了一家老小过上好日子,情愿忍受蚀骨的思家之痛外出打工!实在令人心疼!他不会甜言蜜语,他也表达不出心里的澎湃激情,唯有在一个个难捱的想家时刻,把对家人的思念倾注在手里的小小物件上!

在老公眼睛红红飞越千里万里回到家以后,在他把这个意义非凡的菩提子葫芦坠交到我手里以后,我对这个男人笃定的情感又加深了千倍万倍!

这才是“礼物”!它不花半毛钱,却让女人终生难忘又感动!

有时,我不知道是时代变了,还是我的思想太过迂腐。尽观周围,年轻的女孩子所津津乐道的是——

男人给我买了房子!

男人给我买了汽车!

男人给我买了钻戒!

男人给我买了盛大的婚礼!

在她们笑逐颜开的炫耀时,我很想不合时宜的问一下——

他送过你每次吵架后的歉意的笑和哄劝么——无论对错?

他送过你每次情绪失控时宽容的胸怀么——毫无指责?

他送过你每个因加班加点而晚归的路途么——不急不躁?

他送过你想独处的宁静如斯的午后么?

他送过你口渴时沁人心脾的香茗么?

他送过你两人无惧未来笃定走下去的勇气么?

如果他没有送过,就请允许我傲娇一下下!

也许有人会泼我冷水——

你老公从没为你花过钱喽?

怎么可能呢?尽管有情饮水饱,他也绝不会“精明”到可以不花钱就哄媳妇儿高兴的!

刚订婚那会儿他用自行车载着我去买了件旗袍裙,后来又自己去商场给我买了件绿色的呢子外套,怕不合适,还害羞的找了个身材跟我相仿的女孩儿试穿了下!

订婚第二年他在首饰店给我买了银项链和银戒指。项链又短又繁琐完全不是我的爱好和品味,戒指则又细又小的只能戴在小拇指上。尽管如此,我还是一直非常珍惜,一直保留着,并且以后每次看见它们就会心的微笑起来。

老公第一次出国回来时,我们刚交了新房子的定金,手头并不宽裕。所以当他把在迪拜买的瑞士天梭女表递到我手里时,我惊喜之余忍不住的埋怨他——

真不该乱花钱!

说归说,这块表从此我一直戴着,除了洗漱睡觉外一刻也舍不得摘下。

这些日子困难时候的礼物,让我感到了被珍视,让我有了女王般高傲生活下去的勇气!

尽管老公带给我这么多花钱不花钱的礼物,但我还是要在一个又一个他浑然不觉的节日里吓他一下!因为日子不只是有了爱和感动就行了!还得时不时的“撩”一下,好让男人日渐沉寂的心海总是浪花四溅!

愿我们每个女人都能在情人节来临时感到被珍视,感到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就是我们哪 当年万万分之一的胜利者 勇敢,勇力充满勇气 我们都曾经是最小最小的勇士 披荆斩棘,向前向前 在母亲的...
    鶑鵅阅读 148评论 0 1
  • 嗨! 你是南小的同学吗? 你是南小一班的吧! 因为我们有相同的母校,所以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像找到珍宝般,小心...
    Bling3Jin阅读 328评论 0 0
  • 今天每日一问的问题是“对人生伴侣的三个条件是什么?”仔细想了想,似乎并不存在特定的条条框框,缘分来时自然有他的样子...
    好梦不遥远阅读 2,430评论 2 1
  • 骆嘉:男 年龄:九岁 易效能:28期深圳第二组 第一个三十天目标:早睡早起。后期基本做到。 一眨眼...
    nancy_3239阅读 160评论 1 1
  • 最近一直在做直播方面的事情,在做弹幕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后来找到了一个相当不错的解决方法,用野狗的SDK,😂。废...
    Hither阅读 1,694评论 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