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舒适的方式开启Win10

启用你键盘的菜单键 取代鼠标右键

取代鼠标右键唤出菜单选项 而且唤出的菜单可以用字母快速定位菜单项 (键盘激活唤出的菜单都可以用字母快速定位菜单项)

部分键盘没有菜单键 可以通过组合键替代 一般是功能键fn+windows键或者功能键fn+Ctrl 键

键盘菜单键
菜单键唤出的菜单

Alt键 唤醒应用内菜单栏

在任何应用内 按Alt键激活菜单栏选项 可以通过对应字母快速定位菜单项

Alt键激活窗口菜单栏

利用好Win10的多桌面

Windows键+Tab 任务切换视图 可以创建多桌面
比如
一个桌面播放视频
一个桌面挂机游戏
一个桌面学习笔记
一个桌面工作

Ctrl+Windows键+左右方向键 快速切换桌面

win10多桌面

利用好磁贴功能

将常用的快捷方式放到目录 c:\Users\你的用户名\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大部分程序入口都可以在开始菜单固定到磁铁 不能的可以用这种方法)

在个性化-开始设置里 关闭显示更多磁贴 使用全屏开始

Windows键唤出全屏的开始菜单 在所有应用里 将你常用的入口固定到磁贴

设置完成之后 你可以在任何时候按Windows键唤出开始菜单 快速找到你的常用程序入口 让你的桌面更干净

当然 如果你有UTools Total Commander之类的效率工具 能更优雅的快速定位查找 这一条用处不大

Win10全屏菜单+自定义磁贴
磁贴配置项

隐藏任务栏 体验全屏

磁贴或者Total Commander之类的工具 让桌面变干净 隐藏桌面图标

再把任务栏隐藏

再配上高清壁纸或者动态桌面 体验上升不会少

隐藏的任务栏目 在窗口激活 或者激活开始菜单时 会自动出现 用完又自动隐藏

隐藏任务栏配置
干净的桌面

自带分屏操作 方便对比查看

Window键+左右方向键 将当前应用移动到左/右 1/2屏

分屏状态下继续按Windows+上下方向键 可以继续分成1/4屏

1/2屏
1/4屏

常用快捷键

Windows键+数字1~9 快速唤起任务栏对应的应用

Window键+向上方向键 最大化窗口

Windows键+向下方向键 还原/最小化窗口

Shift+ Windows键+左/右方向键 多显示器下切换当前窗口所在的显示器

Window键+左右方向键 将当前应用移动到左/右1/2屏 分屏操作

home键 end键跳转到行的开头和结尾

Ctrl+home键 end键跳转文件的开头和结尾

Alt+F4 关闭

Windows键+Tab 任务切换视图

Ctrl+Windows键+左右方向键 快速切换多桌面

Windows键+X 唤出Windows功能快捷入口菜单

Windows键+L 锁屏

AutoHotkey 自己动手绑定快捷键

键盘党的终极利器

具有一定的学习成本 需要自己动手写脚本或者下载别人分享的脚本

比如
定制一个组合按键 启动指定程序
定制一个组合按键 补全一段文字
定制一个组合按键 调整音量大小
把小键盘改造成鼠标(下面链接推荐的优秀脚本之一 可直接下载使用)

AutoHotkey 初学者向导

给Chrome 安装插件

如果你的浏览器是Chrome 或者跟Chrome 内核一样可以安装Chrome 插件的 推荐安装以下几个插件

Adblock plus

下载地址

广告拦截神器 还你一个干净的页面

Tampermonkey(油猴)

下载地址

用户脚本(JS脚本)管理器 可以管理下载的JS脚本

用户脚本是一段代码,它们能够优化您的网页浏览体验。安装之后,有些脚本能为网站添加新的功能,有些能使网站的界面更加易用,有些则能隐藏网站上烦人的部分内容

greasyfork 用户脚本下载链接

脚本推荐:

Userscript+ : 显示当前网站所有可用的UserJS脚本

AC-baidu:重定向优化百度搜狗谷歌必应搜索favicon双列

豆瓣资源下载大师:1秒搞定豆瓣电影|音乐|图书下载

Vimium

下载地址

用键盘更好的浏览页面

常用按键举例

f/F 标注当前页面链接及对应的跳转按键(大小写的区别在于本页面打开还是新tab页打开 后面的类似)
o/O 快速查找 历史记录+书签栏+Tab页 (可结合自定义搜索使用)
b/B 快速查找 书签栏
t/T 创建/查看Tab页面
x/X 关闭/恢复Tab页面
j/k 后退/前进
J/K 向左/向右切换Tab页
r 刷新

vimium 按F键效果

The Great Suspender

下载地址

会自动冻结暂时用不到的标签页,以便释放系统资源。节省内存

OneTabPlus

下载地址

节省高达95%的内存,并减轻标签页混乱现象

当你发现自己有太多的标签页时,单击OneTab图标,将所有标签页转换成一个列表。

当你需要再次访问这些标签页时,可以单独或全部恢复它们。

当你的标签页位于OneTab列表时,将节省高达95%的内存

扩展管理器(Extension Manager)

下载地址

一键管理所有扩展,快速开启/禁用、批量闪电管理,智能排序,右键卸载、锁定、选项配置,角标提醒,大小布局随心配。快捷、简单、安全。

一键开启/禁用扩展
1. 闪电分组:根据场景快速开启/禁用扩展组(被锁定或主题类扩展除外)
2. 智能排序:可根据您的使用频率智能排序(默认根据名称排序)
3. 右键菜单:提供锁定、卸载、选项配置、主页、APP运行等快捷功能
4. 智能搜索:通过关键字或词组快速找到需要的扩展
5. 角标提醒:实时显示扩展状态,用完后提醒重置,减少资源占用(被锁定或主题类扩展除外)
6. 视图选择:提供列表视图和网格视图,符合用户习惯
7. 分组管理:普通分组和固定分组,灵活管理
8. 扩展命名:给扩展起一个你喜欢的别名
9. 自动匹配:可以根据不同的网站开启和关闭扩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