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下棋故事五:性情中人

清晨6:30

春节落幕的钟声尚未敲响,东边吃来西边喝,地主麻将瓜子壳。看似国泰民安,歌舞升平,一派喜气洋洋的祥和景象。

可腰椎,颈椎,肠胃那是受到了轮番的洗礼。哎!好累!晚上又是交杯换盏,觥筹交错,三杯粮食精下肚,我又是唱着扭秧歌,迈着蹒跚步,醉醺醺的向家的方向摸索。

“服不服?”“我谁也不服,我就扶墙。”

好在河东家的已提前带孩子回广上学了,听不到那起茧的“狮吼功”了。家中便是天老大我老二,我的地盘我做主。

打开电视,尽是联欢晚会和一些无聊节目:“哎,干点啥呀,睡也睡不着”,深夜的寂寞男可真是无聊。

对了,网上杀把象棋困了睡觉去。想当年,哥的棋艺可在青年组横扫万马千军,看今日又是哪个倒霉小子要被我深深的戏虐。想到这里,我不禁哈哈哈的自笑起来。

腾讯打开,我的级别是三级大师,外号“但求一败”,迎面来了个一级棋士——李镇春。哎,这完全不是一个重量级选手,得得得,陪君玩玩。

“当头炮”。

“马来照”。

一级棋士跟我一般不在一个级别里面,所以我下的很随性随意,落字也是三步观之神速。可能酒精的原因,大脑有些昏昏沉沉,四十个回合下来。我靠,我已经被小伙子“将军”得老巢里四处狼烟。

我拆东墙补西墙的应付着,最终顶不住其强大的优势兵力轮番轰炸,哇靠——绝杀!

哎,看来喝酒了下棋真不行,看着落败的棋局,还是洗洗睡吧。

“滴滴,滴滴…”屏幕右方居然发来了小伙子的信息。

我柔了柔疲惫的双眼,定睛看了下:“还三级大师?但球一败?就这两把刷子还出来混象棋界?”

我日,涅大爷的哦!

又发来消息,两个大拇指向下的表情秀:“老板,就你这水枪水平一晚上都不知开糊为何物。”

卧槽,这一下哪还有睡意。“来,来,来,别走,敢与我再来一盘?”我立即且迅速的点了开始。

“哎,你不行。”小伙子又发了个面带嘲笑的摇头叹息表情。

这下我还真有点急了,也怕这丫的不跟我下了,也不好意思反唇相讥,毕竟自己是输家:“是男人就再来一盘。”

五六秒过去了,小伙子终于点了开始。然后又发了个消息:“行行,今天爷心情好,就给你当下陪练,看我一级棋手如何杀三鸡大师”。

一个“级”他还打成个“鸡”。我是憋了一肚子的火气,看来挽回颜面也只有棋中说话。

第二盘开始了,我开始精心布局,下的也特别谨慎。如果这盘再输了那不是要被这伙计鄙的体无完肤,再就是连输两局可能这家伙遭鄙完了人也会走了。该局定要破釜沉舟,断不能败。

小伙子好像也是信心满满,想梅开二度,然后潇洒惬意人生。所以攻势刚劲迅猛,貌似不想给我任何喘息机会。

说实话,他的棋下的还真不错。也有可能我第二局心理压力过大,谨慎有余但魄力不足,生怕一招失误然后一溃千里。所以这局下的是异常艰难。

可最终老手还是老手,在战力拼耗得差不多的时候我终于抓住一个三星连营,连环招五招毙命。哎,终于长长的嘘了一口气。

没想到小伙子居然一言不发,快速又点了开始。

哈哈,这下怎么不得瑟了,总该我得瑟了吧。

“再牛X撒,不拿点真本事你还真不知道马王爷有几只眼,哈哈哈”。

“前面让你一局,还得瑟起来了,这会怎么不说话了,服不服嘛?哈哈哈”。我也发几个大拇指向下的表情。

“少BB,一比一叫个毛,有种就再来。”

又一局开始了,小伙子还是挺不服输的,经过第二局的胜利我已是信心大增,这会也没了困意,该是我大展拳脚的好时机了。且看我犀利攻势之乾坤大招“弃马十三杀”。

下了两局略略了解了下小伙子的开局棋路,一招“弃马十三杀”二分钟就解决了战斗。并且在让小伙白吃一个马正洋洋得意的时候,连续进攻将军,小伙防不胜防,中了套路,老帅寿终正寝。

“哈哈,还混象棋界?连著名的弃马十三杀都不知道,牛皮吹的震天响,笑死我了,哈哈哈…”

“吹个毛,让着你在,有本事继续啊。”

“哎,我看你不该叫‘李镇春’,应该叫‘你真蠢’,死鸭子还嘴硬。”,哈哈,我一下子也得意忘形起来了。

“啰嗦个什么,不敢下了就直说,赢两局鸟个毛啊。还三鸡大师呢,赢一局一级棋士有啥好吹的呢。气度!”

哈哈哈,好吧好吧,那就陪你下,酒我向来被别人整服,棋我还不服过谁,反正现在也睡不着,来,战战战。

就这样,我两个一来二去,谁赢一局就狠狠的鄙视一翻对方,连胜两局那就是哈哈的乐翻,屁股都能翘上天,鄙的对方是脸红脖子粗……

你一个大拇指向下,我一个小拇指送出,你一个“水货”,我一个“猪头”,就这样一会乐透、一会郁闷的“冰火两重天”的一盘又一盘的接着。

在遇到谁已经胜券在握的时候,不小心车大意失荆州走到了马嘴里,又是一方的超级郁闷,另一方那是哈哈大笑。或者谁投机阴了一把来个闷攻,那又是得瑟般的爽朗大笑半天。

你来我往,我来你去,也不知下了多少盘,反正那个脑袋里面已经全部装的是车马炮卒,人也是神情恍惚,毕竟多天的连日作战,不是酗酒就是打牌也没个休息好,又下了大晚上费神费脑棋,双眼都快模糊了。

小伙子还发来消息:“不要走,决战到天亮啊。”

我的个神啊,得了得了,也不知自己胜了多少盘,败了多少盘。哥算是实在扛不住了,再一看电脑的右下角,哇靠,已经早晨6:30了。

我晕,今天家里还要待客一天,二大桌的七大姑八大姨,这大新年的可真要命。给远方媳妇打个电话,被臭骂一通:“勒么大个人了,还像个二杆,真服了你。”

“哎,二杆,确实二杆。”我要赶紧眯一会,一会还要迎接七大姑八大姨的到来。哎,正月十三,你这个深夜的寂寞男都干了些什么鸟事,555555……

被标题吸引进来的莫怪哦,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