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四十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逗龟                                    陈柯帆

       今天,我忙里偷闲去逗龟。

       瞧瞧它,多神气!趴在高处看风景,显示自己的硬背壳。头儿伸出吸吸空气,四蹼尾巴都出来。真可谓一个正宗的“懒人”。

       逗龟开始!

       第一回合:把它吃成一个“胖子”!我拿起面包虫,在离它不远处晃动着。看好了!乌龟缓缓抬起头,看见美食一眼不眨,盯着食物,流着口水,迫不及待地想吃到美味的盘中餐。想吃?没门,哪能这么轻易的就让你吃到。于是,我把食物往左移,但是这位馋嘴的“小不点”依然不气馁,眼里除了美食容不下别的。接着我把面包虫扔在面前,眼看着就能大饱眼福,我又逗它一下,让面包虫越“漂”越远。可是,乌龟它仍然目不转睛的盯着,目光盯着美食却不能享受美食,游到“边疆”隔岸相望,这种痛苦谁能懂?好吧,让你先尝点甜头,它伸开四鳍,急奔向食物,瞄准目标,脖子一伸似“长颈鹿”,用犀利的目光盯着目标,突然张开嘴巴,死死咬住,便开始大口大口地吃着。我看着它,一秒一口,三秒一只,一天要一刻不停的吃,得吃多少呢?其此之谓“大吃货”,吃成胖子难道不是分分钟的事吗?

       第二回合:让它“痴”音乐。好戏开始了,我把摇滚音乐一放,它突然吓一跳,头.四条腿.尾巴只要能缩的马上缩进壳里,像个木头人,惊呆了。眼睛不敢眨一下,生怕下一秒会出现什么不测。这音乐就像给乌龟施了魔法,缩在壳里一动不动。我就这样一直放着音乐,看你能在里面呆多久。哈哈,你终于还是敌不过我。缓缓地把头伸出一点点来试探,这音乐似乎也没那么可怕,才放松警惕。紧接着腿尾巴也出来了,乌龟啊乌龟,你是不是缩在壳里累了,出来伸个懒腰呢?还是已经熟悉了音乐节奏喜欢上了。听着音乐你是否已经忘了你的美食,嘴里吐出泡泡是在表达你对音乐的痴迷,就像歌迷遇见偶像的那种反应吗?此时的你俨然像个活生生的音乐迷!

       瞧!这就是我们家爱吃·爱玩·爱偷懒的小——乌——龟!哦不,再加一条爱音乐的小乌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读《一世峥嵘,努尔哈赤》有“敢”                                                            刘缘

       刀光剑影,沙场秋点兵,炮声隆隆,响彻云霄,尘土飞扬。眼看着这边有人起义,那边有人被杀,安定的日子,是越来越少了。

       努尔哈赤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

       幼年时受继母虐待,少年时外祖父的寨子又被一窝端,祖父、父亲又被排山倒海的明军给“误杀”,起事时,同族人又背叛、暗杀他……可以说,他经历了战争年代时,一个被上天降以大任的人所经历的所有痛苦,可他没有被打趴下。靠着几位兄弟,以及自己建州左卫的权力,在诸多敌强我弱的战争中,凭着自己的智谋,打败了所谓的“满洲国国主”尼堪外兰,击退并重创了扈伦四部与蒙古科尔沁等九部的联合大军,建立大金国并制定八旗制度,与明朝分庭抗礼,硬是用六七万人击退了装备还要精良的十万明军……

       我们生活在一个相对和平的年代,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需要学习努尔哈赤身上所具有的一些优点:当继母虐待他时,他一声不吭,默默忍受,同时暗自积蓄着力量,随时准备外出打下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这样坚韧的性格,为他以后不畏挑战各种艰辛打下基础。我们在学习中,在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这时我们要象他一样有坚韧不拔的性格,敢于坚持,敢于斗争,努力奋斗,持之以恒,直到解决困难,而不是早早就放弃努力,放弃自己的坚持。

       努尔哈赤在他父亲、祖父被杀后,继承了建州左卫的官职,引来了部分族人的不满。而此时,其他许多部落,也将矛头指向了他,并多次派人去暗杀他,但他全然不俱,一次次挫败了他们的阴谋。即便在他的亲妹夫遭到暗杀后,他也不肯住到大营里,因为他不想给别人留下一个胆怯、懦弱的形象。有时我们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也十分棘手,甚至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这时,我们是放弃,还是大无畏地迎难而上?当然也要考虑安全的实际,但在多数情况下,还是不能害怕退缩的,如果你退缩了,不管是什么理由、什么苦衷,你就是一个懦夫,是个懦弱的失败者。

       最令我敬佩的,还是他敢于取舍的精神。出于政治的需要,他不但杀了许多对自己心怀鬼胎的族人,甚至还杀了一开始与自己手足情深后又与他发生冲突的弟弟,以及他最看重,却野心勃勃的长子。这样做确实有些残忍,但也是该做的:如果不这样做,当他们造反时,自己把肠子悔青了也没用!我们要向他一样学会取舍,没有用的,或者是有害的东西(如电子游戏、不良习惯等),即便你非常喜欢,或者很习惯于这么做,一定要学会“忍痛割爱”,敢于丢弃他们,远离他们,这才是我们为大局所考虑,才是取得最终胜利的出路。

       努尔哈赤给我带来的收获颇多,让我在读后的“敢”触太多。也许我们不需要像他那样打天下、建王朝,但我们可以学习他性格中某些好的东西,在学习、生活中,为自己“打”下一片新天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青    春                              徐天洋

       夏悄然而至。

       夏季,除了似火骄阳,最具代表性也最为频繁的,便是那毫无预兆的率性的雨了。刚刚还是艳阳高照,忽然雷声大作,暴雨紧跟而来;或者,云收雨还未歇,阳光便又炽热了整个大地;或者,天气闷热,长时间酝酿,偶尔来那么几阵断断续续的阵雨……

       今天,阴有雨。一整个上午,天空中都是一片灰蒙蒙,阴沉着,中午,果然就下起雨来。然而,纵使是这般阴郁的天气,仍是影响不了我们愉悦的心情。

       下雨对我们来说并算不上坏事。我们总能在各种情形下找到乐趣,这是孩子独有的天分。

       午休结束,睁开惺忪的睡眼,略有些困意,走到走廊上。外面似乎刚下过一场雨,远处隐隐地起着些雾,空气中泛着水气,透着些潮湿。走廊边栏杆和瓷砖上,满是晶莹的水珠,水盈盈,在凉爽的风中微微地颤。

       似乎是J先起的头,只见她将手从滴满水的栏杆上快速滑过,沾上一手的水,再转个圈,向四周的人甩去。周围的人都措不及防,无一幸免。晶莹的水花,溅落在脸颊上,激起丝丝的清凉。茫然睡意顿时无存,被甩到的人,都被这倏忽而至的凉意吓得惊叫一声,随即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齐齐看向了J。而她,则是狡黠地一笑。于是,无言间,这场混战便正式开始了,大家齐刷刷地向栏杆跑去,争着抢着,似乎是怕晚一秒水便没了似的,有的仿效着J的动作,将手在栏杆上快速滑过,接着便迫不及待地,猛地向周围的人发起攻击了;有的则是把手放在栏杆上反复摩擦,直到整只手像一块浸在水里的毛巾一般,不断地有水滴从指尖滑落才肯罢休,接着眼疾手快,向旁边的人甩出去;还有的则是找一处积水最多的地方,手上沾上水后,便在一旁静观其变、蓄势待发,找准时机,进行进攻。被水溅到的,有的溅到脸颊上,迸进眼睛和嘴巴里,满脸都是晶莹的水珠,看起来“泪眼汪汪”的,看见的人,大都被逗得笑出声来;有的溅到手臂上,顺着肌肤的纹理,轻轻滑过一寸寸皮肤,清凉了一颗心,最后缓缓滑落下来,在地上奏出一声声清脆的回响“滴嗒,滴嗒”,多么空灵的妙音;有的不急不躁,轻轻将水擦干净,淡淡地笑着,露出略显无奈的神情;有的根本来不及擦拭,只是很快追着攻击他的人,去反击了。而那些被追着反击的人,有的被左右夹击,只得拿手挡着,大喊求饶;有的则趁着空档,一下跑得没了踪影。

       课间接近尾声,雨不知何时又下了起来。栏杆外,是阴云笼罩,雨水连绵,可是走廊上那群少年如花的笑靥和那打着水仗的活泼身影却比阳光更为灿烂……

       上课了,一切的一切却好像从未发生过。教室里,是一群少年们专注听讲和埋头奋笔的身影,不时响起琅琅的读书声……

       想起昨日摘抄的席慕蓉的《青春》一诗,不禁感慨万千。那走廊上的活泼身影,正是青春;那教室内奋发学习的身影,亦是青春!青春短暂,这般,即是最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唯一的体育Bug               瞿安琪

       虽然我个子小,甚至好像腿短、脚软,看着就是体育一般的样子,可是自恋的我表示,我的体育可好啦,腿也挺长的,哈哈!

       当然事实证明我的体育确实挺好的,立定跳远、篮球绕杆、800米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除了那个Bug、我的噩梦—坐位体前屈。

       体育课上,张老师说今天测坐位体前屈。此时,好朋友小王已经开心地笑了起来,因为只有这个项目是她擅长的,因为她腿短。张老师说女生韧带普遍挺好的,朱老师说女孩子英语都好,只要数学好就无敌了,所以我开始怀疑我的性别问题。正思考着,“瞿安琪,到你了!”季姐姐叫了我。哦!NO!悲剧,噩梦开始了。我怀着沉重的心情,面如死灰地把脚从鞋里抽了出来,硬生生地把他们分离了,喉咙里发出猫一样的怒号。我的嘴、四肢、身体连周围的空气都表示不满与反抗,可还是不情愿地把脚伸直抵在前方的板上,我平视了一下前方准备松手,突然发现,天呀!我滴哥呀!怎么这么远?这才只不过是0的起始点,我怎么却觉得望尘莫及!啊!好远啊!季姐姐把推板直接拉到了离我最近的地方,我做了个深呼吸,把所有的力量凝于指尖,精准地对着推板,用力往前一送,送到尽头却还想再多送一点,于是强忍着疼痛,又把手指努力伸长,最后也不知道有没有多几厘米,反正做完后我就立刻直起腰来,因为我再也忍不住疼痛了。“11”,啊!还冲破了“10”,比预计的还高了,顿觉一阵轻松,再一看小王,“21”,呵呵!论腿短的优势啊!

       明明只有几秒钟的过程,却让我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看来,这唯一的体育Bug还有待维修。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等待                               吴雨遥

       黄昏的天仿佛装了沉甸甸的心事,低低地笼住视线所及之地,于的弦柱远近奏起,地上浅浅的水一脉一脉地流……

       坐同学家车回家,来到小区,一排排雨在雨中散发着黄黄的光,仿佛被雨打倦了似的,睡意沉沉,朦朦胧胧。顺着灯往下看,一个模糊的人影,打着伞似在眺望什么。忽然我看见她的面庞,明眸皓齿,微漾的酒窝,棕色的卷发一一印入我的眼帘。哦!是妈妈。原来是怕我未带伞,特意在主干道上等我。我被雨淋得烦闷的心仿佛一下躺在干松酥软的草地上,安静恬淡。

       妈妈撑着伞,温柔道:“下来吧!”嘴角渗出丝丝缕缕喜悦的笑容。“今天雨大,怕你没带伞。来拿一把。”妈妈细声细语地对我说,我不禁鼻头一酸。她牵着我的手走向西边,蜿蜒的鱼尾纹里盛满欢乐,那双浸润着阳光温度的细腻的大手紧紧包裹住我冰冷的手指。

       妈妈走在我前面,细细看着她的背影,一向蓬松的卷发末端湿湿地黏在了一处,头顶坠了几滴细小的雨珠,少了几分以往的轻快灵动,沉沉地挂下。白皙的脖颈上渗出细细碎碎的汗,薄薄的衬衣也紧紧贴在潮湿的身上。我看见她的鞋湿了一半,“踢踏踢踏”,但她依旧不露半点恼意。伞上浑圆的雨珠滚动、汇聚、流淌,如断了线的珍珠,颗颗散落在伞面之上,熠熠生辉。

      “妈妈,你等了我多久?”我盯着她的背影不由问道。

       “一会儿,怎么了?”她回首,朝我莞尔一笑。

       “没什么……”我也扬扬嘴角。

       怎么可能就一会儿,一会儿鞋会湿?衣服会紧贴身上?头发还会黏一处?我眼眶微微发红,抿了抿嘴唇。

       灯下,雨淅淅沥沥,她极力眺望,等待我的到来,只为给我送上一把伞,一辆辆车驶过,她依旧在等……我又想到了这样的画面,心中温热。

图片发自简书App
6.一  碗  粥                           郁可欣

       风击打着门窗。

       天气的原因,我发高烧了。醒来,前心后背都湿透,脖颈、鼻尖、额头沁满细密的汗珠。就这么躺着,湿湿黏黏的,不舒服,挣扎着想要坐起,偏无处着力,身体轻飘飘的,仿佛踩在棉花上,站起来的意愿无奈中止。

       徒然望向天花板,孤寂、怨艾一下子涌上来,填满无力的心房。

       就在这时,房间门被缓缓推开。

       是母亲。一碗热气袅袅的白粥,小心翼翼地,正在她的掌握中,随着她的亦步亦趋,慢慢靠近我。似乎是盛得满的缘故,她只能托着碗底,前躬着身子,略显笨拙迟缓。母亲将碗放到我的床头柜,迅速缩回手摸了摸自己的耳垂。

       她温暖的大手,有力地将我抱起、身后垫上厚厚的靠枕,将我支撑坐起。面前的白瓷碗里,氤氲出的白色雾气,使整个房间都温暖起来。粥,极为普通的米粥,软糯的洁白中点缀着几粒养眼的金黄,那是我最喜爱的小黄米。纯纯的浓香弥漫开来,顿时觉着饿了。轻抵碗沿,浅浅地吸了一口,温暖从舌尖一路向前,直抵心窝,如仕女手臂上挽着的轻纱温柔地从我的肌肤掠过,那柔,那暖,仿佛母亲的爱。

       不经意地抬头,便跌进了一湾深切的眸子里,那眼波流转处都是我的脸,我的身影。

       窗外,风,轻缓了许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7.中央大街                           范浩

      中央大街,在我们这儿肯定是一问三不知,但在哈尔滨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最繁华的商业街,同时也是亚洲最长的步行街,全长1400米,哈尔滨的中央大街既然那么出名,那它铺的石头也是高大上。这条街的铺路石使用花岗岩铺的,凹凸不平,走在上面就像在做脚底按摩,纯天然,更舒适。再抬起头来,看看左右两旁,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两旁全是欧式风格的建筑,每天有数以百计的人来参观。我觉得这条街再装扮一下,完全可以与西方一些街抗衡,而且分分钟秒杀对方。

       当然上面说的全是它白天的景象,但到了晚上它就像一个两面派一样,释放出了自己狂野的一面。

       夜幕降临,所有的酒吧,不约而同的亮灯,五光十色的灯光加劲爆无比的音乐,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来形容哈尔滨:哈尔滨,哈尔滨,你是一座不夜城,华灯起,车声响,歌舞升平。想完之后,再抬头环顾四周,每一栋巴洛克式建筑在夜晚灯光的映照下都是显得熠熠生辉,抬起头来,天空中有七道灯光,分别是:赤橙黄绿青蓝紫,按照顺序排好,在天空中显现出了一道彩虹,星星也被照的睁不开眼,一下子失去了它原来的光彩,那彩虹开始慢慢移动而且颜色不断地交替,从南到北,从中央大街一头到另一头,引无数的游客竞折腰。只见他们拿起手机,一阵狂拍,闪光灯不断闪起,结束后,我表示我的24K纯钛合金眼,已被亮瞎。晚上,你漫步在中央大街,你会嗅到阵阵香味,刺激你的味蕾,让你欲摆不能,所以这里也是吃货的天堂,什么各地美食,什么风味小吃,要什么,有什么,应有尽有,在这同时,你还可以欣赏小品,相声等节目,因为哈尔滨是东北的,东北又盛产小品,相声,还产了一位小品大师:赵本山。所以,来中央大街,真的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你值得拥有。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中央大街就是一个吃喝玩乐齐聚一堂的步行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8.Life                              孙一可

       端午回老家,又可以开心地和表哥他们一起玩了,偶尔发现不管是疯狂嗨皮还是享受美食,表哥的耳朵上时不时挂着个耳机,或是摇头晃脑,或是闭目凝神,表情甚是迷醉。带着疑惑,我麻利地写完作业,禁不住我渴望的眼神,表哥神秘地问我,想不想听音乐,绝对地OK,我一下子雀跃起来,作为学霸的表哥,可是我的偶像,他推荐的和喜欢的我都带着莫名的迷之崇拜。

        迫不及待,我进入了音乐的世界,一开头,这独特的声音便吸引了我,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电音,声音跌宕起伏,曲调明快,如果闭上眼睛仔细听,你就会有种奇妙的感觉,就如同你的美好生活刚刚开始,也如同你被带进了疯狂的club,去尝试释放真正的自己,也就如同曲名一下,Life开始了。

       大约一分钟后,随着一声“Everything  change”,音乐进入了高潮,节奏更加鲜明活泼,令听者兴致更加高亢,就如同开启了你的美妙生活,情绪达到了顶峰,Good  life来了,你的心中有种无比愉悦的感觉,如同年迈的父亲看着自己的孩子生活蒸蒸日上,脸上露出了异常的喜悦;如同辛苦的劳作者擦干了满脸的汗水,手捧着满满的收获,脸上笑开了花。到了一定的时间后,歌曲的最高潮来了,仿佛被带进了气氛极好的舞池,就算不懂音乐的人也会被带嗨起来,你可能以为音乐快结束了,那你就错了,因为后面还有小高潮呢。

       为了这个小高潮,Tobu可是花足了心思,他特意在两分钟的时候把整个曲奏压下去,节奏也变慢了,就如同人们隐居乡间,来了一段平静的生活一样,2分至2分半的曲风相对很平静,人们的心境也渐渐淡泊。

       不过,这也只是个转折点,2分半后,曲风昂扬,就像武林大师重出江湖,把天下打了个遍,又把人们带到嗨爆的境地,把人们的听觉拉着走,更把人的灵魂拉着嗨!

       纵观全曲,没有一处怨恨生活,到处洋溢着对生活的喜爱和赞美,我们何尝不一样呢?对待生活,不管多衰,不管多难,不管高低起伏,一定要坚信它会好起来,这才是人们的积极心态。

       Life是一部纯音乐,而纯音乐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听觉上的盛宴,更是作者对生活、对人生的看待,这正是纯音乐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9.窗前的“不速之客”          吴雨桐

       好像自打天气暖和起来,我家厨房的窗台上,就多了点什么。

       起初,空调外机旁边经常飞来两只鸟,左瞧瞧,右看看,东张西望,不知在寻找什么。渐渐地,它们停留的时间日益渐长,也不断地衔来树枝、石子之类的杂碎之物。哦,原来它们要在这儿筑巢了。它们的到来,是“不请自来”,但对于这两个“不速之客”,一家人并不讨厌,甚至很津津乐道。每当妈妈洗碗、煮饭之际,她总要瞅一瞅这两个小家伙:巢筑得怎么样了呀,什么时候在孵蛋啦,妈妈都一清二楚。

       终于,在一个周末的早晨,小鸟们成功出世了!鸟妈妈经过长时间的孕育,终于将小鸟儿们带到了人间。鸟巢中,聚集着四个灰黑相间的团,小鸟们的毛还未长全,缩在一起瑟瑟发抖,它们十分瘦,让人心生怜惜。我正仔细地观察着,鸟妈妈突然从远处飞来,立稳后一扇翅膀,将鸟儿护在身下,仿佛在说:“不许你们动我孩子!”摆出一副“谁动我跟谁拼命”的架势,恶狠狠地瞪着我们,我们面面相觑,只得哭笑不得地离开。

       就在今日,我“观摩”了一下小鸟儿们“用膳”的过程。

       我一经过厨房,就被那“叽叽啾啾”的声音吸引了去,朝窗台一望,只见那些小鸟儿们已长大了不少,身上的绒毛渐渐退去,换上油光滑亮的新装,一个个神采奕奕,挺着身子,昂着脖子,叽叽喳喳地叫唤着。尖尖的嘴巴张得老大,从正上方看,能形成一个椭圆形。它们头笔直地向上抬着,迫切地等待着食物的到来。没过多久,鸟妈妈回来了,嘴里叼了一只又长又细的虫子,小鸟儿们明显眼睛一亮,叫声比刚才大了一倍不止,踮着脚,扑扇着翅膀,蹒跚着向妈妈凑过去,一时间,四只小鸟全都挤在鸟巢的边缘,鸟妈妈生怕它们翻下去,便展开羽翼,将孩子们挡回“安全地带”。但孩子们被挡回之后又热情地扑了上来,想第一个吃到鸟妈妈口中的食物。鸟妈妈盘旋在鸟巢上方,像是在犹豫到底给谁吃。最后,她择中一只离她最近的小鸟,将虫子塞进它喉咙里,那只小鸟满足地吞咽着缩回去,而其它小鸟却都是一副失望沮丧的可爱神情。

       这群“不速之客”的到来,给我们家增添了无限生机,也给这个夏天增添了无限生机,我们要感谢它们,呵护它们,保护动物,创建更美的家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蚂蚁                                徐窦颢

       蚂蚁是一种不起眼的小动物。

       普通的蚂蚁身材匀称,细细的;剧毒的大蚂蚁头大身子小,嘴巴上的钳子又大又硬,如果被它咬了,和被蜜蜂蛰了差不多疼,故曰“蜂蚂蚁”;还有一种蚂蚁头小身子大,分泌的蚁酸颇多,小虫子沾了不久即死。蚁卵我没有见到过,蚁后就更别提了。它们十分罕见,因为它们都躲在蚁穴深处,有“众军”保护。

       有一天,蚂蚁们发现了食物。两窝蚂蚁互不相让,打了起来。它们十分好战,打起架来十分凶狠。三四只大蚂蚁率领几十只小蚂蚁冲入敌阵,可惜,小蚂蚁还没有进去几只,它们就被包围了。剩下的蚂蚁无可奈何地与“朋友”分离,只能在阵外发动攻击。

       进去的蚂蚁们大概知道自己必死无疑,要为战友多杀敌人,奋不顾身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只见蜂蚂蚁们一钳一个,将敌人钳成两段;小蚂蚁包围了一个敌人,开始“群殴”它,把它杀死,又去包围;一些蚂蚁咬住敌人不放松,敌人也咬它,最后双双倒毙;最牛的是毒蚁,喷出一阵蚁酸,晕死了好几个“仇人”,趁乱杀向“敌军”,想要咬出重围。

       寡不敌众,就连最厉害的蜂蚂蚁也打不过“敌军”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啊!蜂蚂蚁们咬死众多敌人,体力耗尽,毒液流尽,虽然仍大口咬蚁,最后还是因为受伤过多,中毒过重,阵亡了;小蚂蚁们还冲出敌军的“金锁阵”,遇上了几只气势汹汹的蜂蚂蚁和它们的一群跟班,没几分钟,全部去西天;最惨的还是毒蚁,它们毒液用尽,战斗力又不强,被咬成了碎片。

       阵外的蚂蚁目睹弟兄牺牲,怒火中烧,疯狂地发动冲击。它们摆成了“一字长蛇阵”,两条“长蛇”相交成剪刀形,疯狂“剪”蚁;“敌军”虽无“阵法”,但勇猛善战。正打得难分难解之际,下起了“倾盆大雨”,“洪水”“泥石流”卷走了不少“战士”,它们顾不得战斗,四散逃命。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我浇了几勺水。

       蚂蚁真是一种好斗的小昆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