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真的好羡慕那些走过天涯海北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今天偶然间翻了蒋方舟的微博,看到了她发的旅行照片,洒脱随性的身影,走走停停在各个风景里。

每次看到认识的人去旅行,拍美美的照片,吃可口诱人的餐点,笑容灿烂的定格在了每个瞬间。

有点羡慕,不是一点,是很羡慕。

自己也想无所顾忌的去旅行,背上我的小书包,来一场单人旅行。

走过一条又一条的街道,看其他国家的飞雪,天涯海北的无目的的闯荡。

我会不会适应新的环境呢,会不会结识很多的朋友,同那些志同又道合的人,遇见再别离。

我现在十八岁,我不知道自己未来会不会成长为那个梦想中的样子。

但其实,我有点怕。

怕变成那个样子,怕那个骨子里想要洒脱的自己。

02

一直以来我都是个胆子很小的人,对任何事情都保持着小心翼翼的距离。

怕自己陷进去出不来,怕自己依赖上一个人,一件事,怕最后受伤。

甚至喜欢的男生,自己也会安静地推开。

我怕受伤,害怕自己一个人旅行的过程中会受伤害,小的或是大的,大的或是小的。

所以我会把它们推开,推到一个安全的距离,保护着自己。

羡慕别人旅行,又或是是在害怕一个人旅行,怂的很。

旅行途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和人,会不会遇到坏人呢?

可我又觉得那些好的坏的都是经历,都是在逐渐让自己的思想饱满起来。

用心所走的每一步,都会值得。

所以真的很羡慕那些旅行的人,羡慕她们的随性而为,羡慕那些我没有的洒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想去丽江看风景,顺便拐一趟大冰的小屋,听听那些民谣里的故事。

想去云南的大理,走过那些被时光雕刻的古村落,还有苍山和洱海。

想去日光城拉萨,去布达拉宫,喝一下小学课本中的酥油茶还有耗牛肉。

想去巴黎,在埃菲尔铁塔下拍照,躺着又或是站着,再或者把它捏在我的食指和大拇指间留念。

想去加拿大,去渥太华嗅一嗅郁金香,捡一片火红的枫叶回来做书签,想想都开心。

想去马尔代夫,看蓝色的海,还有蓝色的天,还有那一棵一棵的绿树在成荫。

想去泰国,对着当地人双手合十说:萨瓦迪卡。去曼谷吃各式各样的美食,又或许去看一下传说中的人妖。

想去很多很多的地方,想去看很多很多的风景,想遇到很多很多的人。

拿着相机,记录下路人快乐微笑又或是大笑的样子。

04

我身边有跟多和我一样想去旅行的人,去南山南北,去天涯海北,去爬山去潜水,在陌生的地方蹦极。

在陌生的城市里散步,喝着暖暖的下午茶,感受慵懒的阳光。

又或者最好下着雨吧,那样就可以走进路边的商店,用刚学的笨拙的当地语言,买一把心仪的伞。

穿着合脚的运动鞋,漂亮的长裙又或是短裙,皮肤被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

开心的时候我就扎起高高的马尾,阴郁的时候我就披散下头发,遮住淡淡的哀伤。

感到孤单的时候我就去拥挤的街道,车水马龙人潮拥挤,看着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人儿。

想在阳光下跳舞旋转,反正也没有人认识我,随性而为的做着我自己。

去经历,去跋涉,去感受。

这就是我对未来的期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好哇,这里蒋蒋,很开心以文字的方式遇见每一个不同的你,愿你有个好心情呐,晚安,祝你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