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凡世界39

这里是全国著名的物流聚散地,小商品集聚城市,素有“小义乌”之称。所以对于爱逛街的人来说,到了这里就是一种福利,怎么也要看看西郊,逛逛商场。就像去了济南不去老东门、山师东路,来了泰安不爬泰山一样,代表你根本没有去过这些地方。可是对于本地人的她来说,真的是种侮辱。因为她真的没有逛过这里,对这里如同对任何一个陌生的地方一样,可是其他陌生地方还有些新鲜感,这里被命名为自己的家乡了,就没有什么新鲜感了,相反,看了面貌后还有点反胃!真不是一个本乡人该说的话。

同学告诉她从这后门出去,有一条街,左右两边都是品牌运动服的店,还有很多适合自己的店,可以先看看,晚上带自己去逛夜市。

从这里出来还真是别有一番天地,与前面简直天壤之别。整洁的广场上居然有她非常喜欢的欧式长廊!!!惊奇之余,不禁漫步进去!不敢伸出手臂,像电影里的主人公样转一圈,羞涩的自己太在意周围人的目光!是自尊,同时也是自卑!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正一袭长裙,如瀑长发及腰,夕阳下,这长廊里,旋转,好美好美!长廊里稀稀落落坐着几个市民,仿佛也是逛街累了,在这里休息。自己从里面出来,就直接到了同学告诉她的那条街。的确,左右两边都是店铺,看上去都是相当奢华。心里打鼓,进去么?只是转一圈,人家也未必搭理你,这里的售货员是最会分顾客为三六九等的了据说。不进去又白来一趟,纠结之余,还是进去吧,打发时间了!累了就再回来,坐长廊里看夕阳!

先去乔丹吧!对于体育用品来说,这真的是奢侈品!大学几年她从来不知道这是什么,直到临近毕业,同学告诉她,她才知道,但是基于那么昂贵的价格她也没有一试。现在上班了,俞桧真是学体育的,她又特熟悉这里,所以一直推荐,说这个舒服而且临近搞活动价格合适。曾经让她带过一双鞋子,的确舒服,所以对这个印象还是非常好的。推开门,里面琳琅满目的商品,真的让她眼花缭乱!鞋子、裤子、上衣、包包还有帽子,整齐划一地摆在那里,还分男女生!里面有好多顾客正在挑选试穿,一个女孩看她进来急忙招呼,服务还是蛮到位的啊!她点点头,自顾自看起来,女孩跟在后面,“您需要上衣还是裤子?我们这里有新款的,还有特价款,你看需要什么我给您推荐!”“我自己看看,你先忙吧!”她最怕这样的服务到家的售货员,有时候真的只是想自己看看,没有买的意向,就不要跟在后面了,这样很不自在的。最差的是遇到很顽固的售货员一直傻不拉几跟后面,最后有了购买意向也不想买了!这个女孩还比较好,直接去照顾别人了!自己在这里转了两圈,看到特价款的鞋子心动了,可是刚买了就不好再买了,还是放弃了。出门去另外一家,就这样一家一家的逛,既然是打发时间,所以就不急不慢。没有可心的东西,银子自然也还安然无恙地躺在包里。有的衣服真是价比天高啊,只过眼瘾就好了!自己心里盘算着,什么时候能够过上那种生活:还是上大学的时候逛银座,同学许愿以后逛商场不看价直接拿!当时还笑话同学,志向大,如今自己也开始期盼了,就现在这工资状况,估计下辈子也实现不了这愿望了!唉!太多无奈让世人总是慨叹,短暂的人生怎么能这样悲催!摇摇头,算了吧!今日不知明日事,何必伤神!夕阳西下,广场上的影子已经被拖的老长老长。她最喜欢这个时候的影子,瘦瘦的,还长长的,好美!她又开始有点自恋了!围着广场在那里欣赏起影子来!

时间过得好快!已经有吃完饭出来散步的人了!毕竟是城里人啊!家里的人还正在地里忙活呢!自己究竟努力了些什么?还是回到了以前的时代--父母耕耘的时代!看着这些人悠闲自在地散步,还有带孩子游戏,还有各式各样的运动,不禁悲从中来!就是想这样生活的!就是想摆脱农村的生活的,可是……电话铃声将自己从中唤醒,“本来就一节课的,后来又有事,时间晚了!你在哪里啊?”同学焦虑地问。“不急,你忙呗,我自己挺好逛的!就是没有合适的,等你陪我再逛。”“说地点,去找你!”“广场,长廊北!”“好的!等会就到。”挂断电话,她也不再走远,继续看这周围的景色!夕阳已经西沉,晚霞已经映红半边天,整个广场都披上了红色霞衣,所有活动的人都是,那曲折的长廊,更是美不胜收!深蓝的天空,显得那么高远深邃!水样的云朵镶嵌红色金边,在空中飞过!这种境界,很难得!她已经忘记自己惆怅!或许这也是为什么人遇到过不去的事的时候,总是劝他出去走走,看到美好的大自然,渺小的自己已经忘怀,更何况那不着边际的得失成败!

“余央!”她应声招手,“在这里!”同学跑过来。“累了吗?逛那么久就没有合适的?”同学气喘吁吁地问。“不累,就把这周围逛了下,没有合适的!”“你也没有打算买吧?”还是她了解。“嗯,啥都不缺,就是出来散散心!”“唉!一下午想什么了?想明白了?”俩人都望向远方!“想了不少,可是劝不了自己!就这样一辈子,我不甘心!看到这些人这么悠闲地散步,我是过不了这样的日子了!”“啪……”“哎哟!干嘛?干嘛打我!”“余央,你怎么想那么多!累不累啊!走带你去吃好吃的!让吃充满你脑子,让你还有心思想这么多!”同学拉起她就走!

跟在同学后面,叽里咕噜嘟囔着,人家也不理!七拐八拐终于到了,这里才是名副其实的小吃街,什么滕州煎饼果子,陕西凉皮,四川凉皮,饸饹面……各式各样烧烤,吃滴东西应有尽有!现在又被吃的东西弄的眼花缭乱了!天色渐渐暗下来,俩人找一摊位坐下,是烧烤!点餐后,找一小桌坐下,开始闲聊!“哎,这也快毕业了,谈没谈男朋友?”余央挤眼问道。同学点点头,“谈着呢!这不短信又来了!”“过分啊!多少带来看看啊!太不够意思了!”“看啥啊!我陪你不够啊!对了,回去别告诉我妈啊!”余央点头!算是同学间默契!“太矮了,我家里应该不会同意!可是……”“哪里的?”“你大学所在地!”“不远啊!”“不远她们也不会同意!”“那你打算怎么办?”余央心里担心。“拖着呗!他说可以给我安排工作,等一切都稳定下来了再说吧!”“唉!都是愁啊!我在家被逼相亲了!我都烦死了,命也算了,下一步都不知道干嘛了!”“大阳呢?”“她啊?也不轻松,没有个节假日,整天三班倒,夜班上的皮肤都不好了!还要去内蒙!愁的她也够呛!”“什么命啊!”两人一边吃一边聊,不觉时间已很晚,从过去到现在,还有两人在杭州混的那段日子,聊的俩人泪眼汪汪,可是现在状况也没有好多少啊!吃饱了,“还去夜市么?”“去什么?我又不是来购物的!就是找人说话的!憋死了在家!回去休息吧!你那里不是管的严!”“嗯,好吧!回宿舍吧!”俩人往回走。

到了宿舍,没有惊讶!女生宿舍都是这样,外表光鲜亮丽,室内乱七八糟!比自己原来宿舍还乱!挨个打过招呼,她就到同学铺位休息!可能是累了,一会就睡过去了!同学又出去约会都不知道!

第二天早上起来,同学带她去吃早餐,顺便逛了会就把自己送上回去的车,这个周末还算可以!至少把话说出来了!轻松一点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