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美丽的意外

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01

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我想,我等,我期待……我遇见了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终有一天,我的谜底会揭开。

她叫伊菲,她的故事是从遇见开始的。

9月,是莘莘学子归校大好“春光”,东南西北的学子收到了同一信号,依依不舍离开了家,匆匆忙忙回到学校。朗朗的读书声又回荡在校园的每一处角落,学子天涯继续更新篇章。

如今,伊菲已经是高二第学子,在面对文理分科的时候,她毅然的选择了文科,因为她是一个爱好文学的女孩。伊菲意想不到自己会在高二(23)班,这个人人敬畏的重点班,让她更意想不到的是她居然和程悦悦同一班,而且是还可以自由组织成同一位,这一切似乎也未免太巧了吧,可老天爷就是让缘分来的那么巧。在此,有必要解释一下伊菲 和程悦悦的关系,伊菲和程悦悦是邻居,她们更是亲密无间的好姐妹,十年前她们遇见了对方,认识了十年,相处了十年,风雨不改地手牵手走过了十年。伊菲觉得 这是老天赐给她的缘分,她要好好珍惜。


老天对她很是宠爱,又赐给她另一段缘。伊菲在高二开学的第二周遇见了他,她对他不是一 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她不知何时开始关注他,渐渐地,她的这种莫名其妙的关注慢慢转化成了爱情的萌芽。伊菲觉得能够遇见他,是她最美丽的意外。

他叫骆凡,是一个白白净净的艺术生,能画出一手好画。伊菲喜欢他,喜欢他那迷人的笑容,喜欢他画画时的认真,喜欢他的一切。原来时间是爱情的调味剂,时间久 了,味道会越来越浓的。恰好骆凡就是坐在伊菲前面,缘分就是来得那么巧,那么意外。

这是特别的一天,因为这天是骆凡的生日。这天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 铃一响,伊菲就迅速地拉着程悦悦杀出一条“血路”冲出学校大门。

程悦悦刚到学校大门时就气喘吁吁停下来,对伊菲说:“伊菲,用得着那么猴急吗?”

伊菲上气不接下气地回答:“废话,这……都……火烧眼眉,能不急吗?”

“伊菲,我对你好无语啊。”程悦悦一脸无奈地说道。

伊菲根本就不理会程悦悦这句话,继续拉着程悦悦往前奔……过了好一会,她们停止了奔跑的步伐,因为到达了目的地。

在她们面前的是一间小小的精品店,可里面有着各种各样的精品,让你目不暇接,眼花缭乱,伊菲激动地走了进去……她很认真地挑选每一件精品。因为伊菲想送一份特别的礼物给今天的寿星——骆凡。最终伊菲经过深思熟虑买了一本复古风的本子。

回到学校后,伊菲叫程悦悦在本子的第一页和最后一页各写上一句“生日快乐”因为伊菲觉得程悦悦的字好看,而伊菲却偷偷地隐瞒着程悦悦在笔记本中间那页写上了一句话,她相信骆凡看了就会明白她的心意。

在中午,伊菲和程悦悦像做贼一样,趁着教室没人注意的时候 ,立刻把笔记本放到骆凡的桌子里。她们放好了笔记本,准备回宿舍,谁知刚下楼梯的时候就那么巧遇了骆凡,程悦悦很聪明地拉着伊菲挡住了骆凡的去路,此刻外 面的太阳也很给力,散下了温暖的笑容,让人暖和,程悦悦拍了拍骆凡的肩,笑呵呵地说:“骆凡,听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啊!”

骆凡用手推了推眼镜,微微一笑地说:“是啊。”

“伊菲说准备给道声你生日快乐呢。”程悦悦却出乎意料说这句话。

“噢,是吗?”骆凡有点吃惊的样子,因为他和伊菲没说过句话,他甚至还怀疑她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吧。

接着程悦悦用手在背后轻轻地推了推愣住的伊菲,伊菲立刻回过神来,莞尔一笑地说:“是的,路凡,祝你生日快乐……嗯…… 嗯……还有祝你……快高长大啊!”骆凡,我真心地祝福你快乐,幸福,而伊菲并没有说出这句话。然而伊菲说出来的话,逗笑了骆凡和程悦悦。

就在这么开心的场面,忽然有一只手搭在骆凡的肩上,磁性的声音响起:“骆凡,在逗女孩子吗?”接着那只手的主人露出庐山真面目时,吓了了伊菲一跳,她急忙拉着程悦悦迅速离开了。想不到的是那只手的主人居然是戴言,为什么会是戴言呢?戴言和骆凡和熟吗?伊菲一想到这就觉得很心慌。

难道戴言和伊菲是仇人 吗?为什么伊菲一见到戴言就害怕,就急着离开呢?其实戴言曾经是伊菲的好朋友,同时也是程悦悦的好朋友,他们是在五年前遇见了对方,那时戴言刚转学到她的班上,因为戴言是外地人,很多同学都不愿和他接近,反而伊菲和程悦悦落落大方和他成了好朋友。

想不到暴风雨会来得那么快,就在伊菲两年前生日的那天,戴言莫名其妙地跟伊菲绝交了,程悦悦夹在中间说破了嘴也挽回不了他们两人的友谊,就这样结束了。从此,伊菲和戴言之间冷到了极点,他们做了熟悉的陌生人。或许 伊菲和戴言之间有着很大的误会吧,或许吧!

骆凡看着匆匆离去的背影,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戴言说:“怎么她们欠了你的债吗?怎么见到你就好像 老鼠见到猫一样落荒而逃啊?”

戴言却淡淡地说:“这是不能说的秘密啊!”是的,这的确是戴言心中不能说的秘密。

骆凡似乎还想问什么,戴言立刻转变了话题,笑眯眯地说:“她们刚刚跟你聊什么啊?”

“哦,她们在祝我生日快乐!“骆凡平平地说道。        

戴言略尴尬地说:“是啊,我差点忘记今天是你的生日,兄弟生日快乐啊!”

“谢谢,你的祝福我收到啦,走吧,我们上教室再说啊,去我的教室,我有样东西给你。”骆凡觉得在楼梯站着说话怪怪的样子,于是骆凡和戴言就上了教室……

藏在教室里的礼物,你会看到吗

伊菲和程悦悦回到宿舍后,程悦悦就急着问伊菲:“你怎么还是那么怕戴言啊?”

伊菲叹了口气说道:“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啦,我一见到他觉得害怕,就想快点离开。”伊菲也弄不清这到底是为什么,自从戴言和她绝交后,她就很害怕看到戴言,一见到他就想逃走,好像她真的欠了他的“债”。

程悦悦看着忧心忡忡的伊菲说:“会不会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啊?”伊菲转过头去看着窗外随风飘荡的枯叶,苦笑道:“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时像掉下枯叶随风漂浮不定,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在地 上,埋进土里。”

程悦悦不想看到伊菲此刻的满脸愁苦,灵机一动,她好奇地问道:“伊菲,为什么不让我本子上注上你的名啊?不注名,骆凡又怎么知道是你送 的?”

伊菲却犹豫了一会儿说:“因为……因为……干好事不留名啊!”这叫好事吗?程悦悦用尽办法想问出来,可伊菲怎么也不肯说出缘由,因为只有她知道本子中间那句话可以诠释一切……

02

第二天伊菲怀着忐忑的心情早早来到教室,她在期待着骆凡的出现,她在期待骆凡的出现,她在等待一个答案,这个等待对于她来说很久,都怪昨天学校好端端的,居然大发慈悲,昨天下午和晚上都不用上课,害的伊菲心急非要等到今天早上才能够见到骆凡,才能知道答案。

伊菲双眼直勾勾地看着前面的座位,本想看看自己的“礼物”在何处,哪知骆凡的书桌乱糟糟的,很多书堆在书桌里,压根就没看到“礼物”的影子……

时间过得真快,但对伊菲来说过得很慢,班里的同学络绎不绝地来了,就连平时很迟的程悦悦也到了,伊菲等得不耐烦了,心情烦躁起来,一脸的不开心。

程悦悦刚坐下来,就笑吟吟说:“伊菲,在等某人吧!”

伊菲现在可没心情搭理程悦悦的话,于是黑着脸沉默不语。

程悦悦一眼就能看穿了伊菲的心思,便不急不慢地说道:“你要等的人很快会出现。”

这还真的说“曹操”,“曹操”就来了,骆凡越过伊菲的座位,坐了下来。伊菲看到骆凡来的那一刻,心跳即刻加速,等到骆凡坐下来时,她想伸手去拍下骆凡,好几次手在半空中却缩了回去。

程悦悦看着伊菲这般犹豫的样子决定帮她一把,接着程悦悦狠狠地拍了一下骆凡,骆凡立刻有了反应,他转过头来,有点生气似得瞪着程悦悦说:“请问程同学,有事吗?”

“伊菲,有事和你说。”程悦悦迅速地说出了这句话。

然后骆凡一脸惊讶地望向伊菲,伊菲不知所措地说道:“就是……就是……想问你……昨天过得怎么样啊?”刚说出这话,伊菲就在心里痛骂自己没出息,连一句“有没有收到特别的礼物”也不敢说出口,真没用。

程悦悦听到这话时,更是有想喷血的冲动。

而骆凡则是一副被耍的样子,呆呆地说:“还好吧!”骆凡说完这句话刚想转过身去,此刻程悦悦着急地说:“昨天有没有收到特别的礼物!”伊菲很感激地望向程悦悦,这句话说到她心里那坎。

或许这话一鸣惊人,“该不会那本复古风的本子是你送的吧?”骆凡玩味地说道。

听到骆凡这句话,伊菲紧张起来,他看到本子了,那他没有看到本子中间那句话吗?还是他看到了,然后装作什么也没看到吗?……一个个疑问在她心中泛起。

“胡说,我才没有那么空闲。”程悦悦顿了顿了解释道。就在这时葛老师大摇大摆地走入教室,骆凡也立刻转过头去了,一切又回归平静了,可伊菲的心根本平静不下来……

一节课过去了,伊菲在如此漫长的时间里想清楚了,她决定不问骆凡关于本子的事,至于他有没有看到那句重要的话,一切看缘吧!

一连几天,骆凡再也没说起过本子的事,也未见过他翻过那本子。

窗外的细雨嘀嗒嘀嗒下着,像剪不断的细丝,这不是剪不断,理还乱吗?伊菲看着细雨,心越来越沉重,她在想她是不是真的和骆凡无缘?还是骆凡早就看到了,只是装作不知道而已?伊菲越想越苦恼,别让她猜得那么辛苦,如今只求骆凡能够痛痛快快给个答案,就算拒绝也好过现在她这样苦思冥想。

其实本子中间那页写着“骆凡,在人海茫茫中,缘分让我们遇见了对方,遇见你是美丽的意外,一个转身的距离让我遇见了你,我面对蓝天白云,好想大声地告诉你,我,喜欢,你-伊菲(字)”就是这么一句明明白白的话,难道骆凡还没发现吗?

“伊菲,出来一下,有人找你!”忽然一声叫喊声打破了沉思中的伊菲。伊菲离开座位,慢慢走出教室。刚走到教室门口,伊菲就愣住了,一身休闲服的戴言倚在走廊上向她招手,这是两年以来戴言第一次来找她。然而伊菲这次没有再逃避了,她径直走到戴言面前,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找我有事吗?”

“中午12点,我在雅芳亭等你,有事和你说。”戴言说这句话时是毫无表情的,说完之后便跨着大步离开了。留在原地伊菲目瞪口呆地看着那离开背影,心里有种怪怪的感觉。

伊菲并没有告诉程悦悦关于戴言来找过她的事。中午快是到12点,雨已经停了,空气显得格外清新,鸟儿欢乐地鸣叫,小草还沾着晶莹剔透的露珠,风雨过后就会上演精彩的一幕幕。

伊菲踏着小石头铺成的路向雅芳亭走去,伊菲远远就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站在雅芳亭里。没错,就是戴言,他看着伊菲一步步向他走近,她每走一步都能牵动他的心弦。

直到伊菲走进雅芳亭,才发现戴言一直在看着她,她看到了他眼中久违的温柔。伊菲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望着戴言说道:“戴言,你找我有什么事啊?”

只见戴言靠近伊菲,伸手轻轻地抚摸一下伊菲那乌黑柔顺的直发,微笑地说:“伊菲,我好累啊,我想停下来!”

伊菲并没有躲开戴言这暧昧的动作,只是他的话让她一头雾水。戴言仍然笑着说:“想知道两年前,我为什么和你绝交吗?”

伊菲像小鸡啄米一样使劲地点了点头,是的,她一直都想知道。

戴言叹了口气说:“因为我那时发现自己喜欢上你了,准备在你生日那天告诉你,可你却在生日会上说一句宣言,那时你说“我希望在大学之前千万别让爱情成为我的绊脚石,所以呢,那些喜欢我的人千万别来靠近我,否则会伤痕累累的。”你的话深深刻在我的心里,我怕我再这样和你相处下去,我怕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所以我用绝交的方式来成全你的意,来断了我的情。”

戴言顿了顿又接着说:“可尽管在这两年来我伪装得有多好,但我的心意还在原地只增不减。”

戴言的话让伊菲受宠若惊,此刻她头脑一片空白,就算有千言万语也说不出。

戴言忽然拉起伊菲的手放在他的胸口,伊菲想挣脱,戴言却紧紧地抓住她的手不放,眼里闪烁着泪说:“伊菲,我喜欢你,喜欢到心疼了,你听到了吗?此刻,我的心为你跳动。”

伊菲非常清晰感受到戴言“砰,砰,砰”的心跳声,可她又能怎样?她对戴言突如其来的告白仅仅只有惊讶和感动,可是感动不是爱情,因为此刻伊菲的心里住进了一个人,没有多余的地方空出来了,哪怕是小小的细缝。

伊菲很清醒地用力把手挣脱出来,戴言一下子感觉手心失去了温度,冷冰冰的,一股从未有过的恐惧感向他袭来,眼里滚打的泪珠从他脸上缓缓落下来,伊菲看到戴言流泪,心里很难受,她不想伤害他 ,不想,她吸了口气说:“戴言,别这样,好吗,我……我……。”伊菲不知如何往下说。

戴言忽然冷笑了几声,哽咽地说:“是因为他吗?”接着他从裤袋里抽出一张纸向伊菲扔去,伊菲弯下腰检起那张熟悉的纸,她看到了纸上写着一句熟悉的话,这不是本子中间那一页吗?怎么会在他手中。

“这,这,这怎么在你手中啊?”伊菲疑惑地问道。

戴言冷笑地说:“呵呵,怎么不能在我手中啊!你不是说过在大学之前千万别让爱情成为你的绊脚石吗?”他抹去脸上的泪珠,然后向伊菲大吼:“可如今你这样做算什么啊,算什么啊!”是耍他吗?他以为一切都还得及,可只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戴言痛心地想道。

面对这样的质问,伊菲可以解释什么啊?计划总赶不上变化的,她怎么会知道高中时会喜欢上一个人,喜欢上骆凡是她不能预测,她挡不住爱情的魔力。

戴言看着伊菲一言不发,心凉到极点,他伤心地转过身去,迅速离开了雅芳亭,离开那个让他痛心疾首的女孩,他不想再看她一眼,不想……伊菲看着那抹伤心的背影越来越小,眼泪“啪”地一下落在她的手心上,她好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知道他的心意,如果早一点就不会那么伤他的心,如果早一点,或许结局就不一样了……

如果当初勇敢一点,会不会结局就不一样

03

自从雅芳亭一聚后,伊菲就知道她和戴言之间的友谊真的彻底完了,他们之间真的无法挽回了,这一次他们真的做了“熟悉”的陌生人了。如今伊菲更不敢面对戴言,因为她伤了戴言的心。

一周过去了,一切还是那么风平浪静。这一周里的每一天,伊菲都是忙忙碌碌度过的,她怕空闲时会想起戴言的泪,会迷恋骆凡的笑,更怕会想到戴言和骆凡的关 系,她曾见过他们亲密走在一起好几次……某天,离上课时间还有三十分钟,某女路过伊菲的座位大声喊叫:“特大新闻啊,特大新闻,我们班的骆凡和十九班的班 长—戴言在上周二大开“杀戒”。什么?戴言和骆凡打架了吗?上周星期二不就是……

正在认真做习题的伊菲听到某女这么一喊,猛然站起来,拉住那位女生,皱着眉头问:“这……这……是真的吗?”

某女一本正经地回答:“当然是真的,隔壁班的小君还录了像,两个帅哥打架很精彩的,想看吗?”

伊菲还未听完某女的话,就拔腿跑出了教室,因为她要找戴言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会事,可她的心有悬在半空,她怕会是因为她,她在想难道上周看到骆凡脸上的伤是戴言打吗?但愿,这一切都是她的自作多情罢 了。

当伊菲来到戴言教室找他时,而他却不在,他的同学告诉她,说他在“遇见”奶茶店喝奶茶……

伊菲立刻转变方向,去“遇见”,当伊菲远远地看到那抹熟悉 的身影正在休闲地坐着饮奶茶,心里有一个声音使她猛然地停住了脚步,她还是胆怯了,难道她现在跑过去凶 他吗?还是在他的伤口再散多些盐呢?还是……不,她不想,她不想再伤他一次,哪怕是一句话也不想。

骆凡脸上的伤让伊菲很无奈,就在她这百般无奈的时候,忽然有一个人站在她的面前。伊菲根本不用抬头就知道那人是谁了,因为某人身上的香水味道出卖了她,那人就是程悦悦。

程悦悦顺着伊菲的目光看了一下,便知道是 怎么回事了。程悦悦知道了所有的事,都是伊菲后来向她坦白的,她在五分钟前刚来教室,就听到某女那大喇叭还在大声宣言那“特大新闻”,她听到后就立刻来找伊菲,怕伊菲很冲动跑过去把戴言骂一顿,幸好她还得及,“战火”还未燃起。

程悦悦洞悉了伊菲眼里的一切,便笑盈盈地对伊菲说:“伊菲,这事由我去问戴言吧!”伊菲相信程悦悦是这件事上的“最佳人选”,更相信程悦悦会好好处理这件事。于是伊菲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开了……

程悦悦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戴言面前,并且坐到戴言的对面。戴言看到突然出现的程悦悦,眼神中略 过一丝不安和惊讶,他带着一抹微笑地说:“程同学,有什么事让你大驾光临啊?”程悦悦极少找他,这是两年前他和伊菲“绝交”导致成的后果,难道她今天有 什么重要的事吗?戴言在心里默默地想道。

“怎么啦,来看你,你还不乐意吗?不打算请本姑娘喝杯奶茶吗?”程悦悦颇有顽皮地说着。

戴言,忽然间有些失态的样子,不过只是一瞬间,很快他就朝服务员喊了一声:“小姐,来一杯巧克力奶茶……嗯……还有奶茶要加热的!”他还记得她习惯,都两年过去了,两年他们有多久没在一起饮奶茶了,这让程悦悦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一种欲哭的感动,天知道她喜欢戴言,她才不是因为同情才和他做朋友的,而是因为喜欢他才靠近他的,她对他的喜欢不是肤浅的喜欢,而是深深的喜欢。

当伊菲告诉程悦悦戴言的真情大告白时,程悦悦当时的心碎了,痛了,尽管程悦悦在伊菲面前多么努力掩饰着自己的悲 伤,可那晚她还是独自一个人在被窝里伤心地哭了很久很久……服务员很快就端来了一杯热腾腾的奶茶,程悦悦俯下身子闻了一下奶茶,仰起头嘴角微微上翘地说:“很香 啊!”

“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啊?”戴言真奔主题。

程悦悦本想难得有机会和他多说会话,哪知他那么口直心快,这让她反而紧张起来,结结巴巴地说:“你…… 和……骆凡,为什么打架啊?”戴言听了这句话便知道她是伊菲派来质问他,他立刻站起来,冷冷地甩下一句:“没有理由!”便大步离开了,程悦悦看着他渐渐地消失,心里还是会痛的。


我喜欢你,好怕你不知道

程悦悦把戴言那句“没有理由”如实告诉了伊菲,伊菲听了只是很平静的表情,她料到戴言会这样说,事情的真相只有两个当事人才知道。伊菲不敢去问骆凡,因为她 没有资格去光明正大干涉他的事,他们之间只是普通的同学关系,仅仅而已。

自从“打架”风波后,自从得知骆凡和戴言是好朋友的关系后,伊菲不敢再明目张胆去 关注骆凡一切,这是因为戴言吧!伊菲选择了在背后默默地喜欢,她觉得这种偷偷摸摸的喜欢也蛮不错的,喜欢一个人不一定要让他知道的……

高二的第二学期,伊菲听到了一个惊涛骇浪的消息—骆凡有女朋友了!这个消息在学校里传得满城风雨。这个消息让伊菲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她没哭也没闹,只是一 句话也没说,安静得很恐怖,一连好几天都是这副“安静”的样子,而程悦悦小心,谨慎地守护在她的身边。程悦悦看到伊菲这样,也感同心受,她们称得上“难姐难妹”,同样是喜欢上一个人,而那个人却看不到她们的心。

这天,程悦悦把程悦悦把伊菲拉到一个寂静的地方,亲切地对伊菲说:“伊菲,求求你别这样子,好吗?你的“安静”让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伊菲似乎没听到程悦悦的话,目光朝别处望,程悦悦已经是第N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了,这一次程悦悦真的受不了,终于火山爆发了,她指着伊菲大吼: “你这个样子做给谁看啊?是给骆凡看吗?他看了,也不会心疼的,他都有女朋友了,你还痴心妄想干什么啊?难道你为了一段从未开始过的爱情,要做一个忧郁的林黛玉吗?可惜你不是林黛玉,因为你的“贾宝玉”根本就不喜欢你。你这样子不仅伤害了自己,还伤害了你身边爱你,疼你的人。你是一个自私的人,把痛苦同时也 建立在爱你的人心上……。”

伊菲听完程悦悦这翻肺腑之言,眼泪涌出来了,程悦悦一把搂住伊菲,轻轻地拍着她的背说道:“哭吧,把所有的不痛快哭出来!”当初程悦悦也是这样骂醒自己的……

04

伊菲大哭一场后,心情逐渐有了好转,相信在程悦悦的陪伴下,很快会走出这一段感情的伤痛。

眨眼睛,伊菲上了高三了,如今伊菲整天埋进书海中,不让自己有喘口气的机会,因为她怕空闲会想到心里的无奈与难过……

今天又是特别的一天,是的,今天是重阳 节,碰巧是骆凡的生日。伊菲怎么能忘了一年前的今天自己做那件傻乎乎的事呢?伊菲做一个决定,她想把这一天送给自己喜欢骆凡的最后一天,最后的24小时,最后的1440分钟,最后的8640秒。

一阵秋风徐徐飘来,仿佛在告诉我们多情的季节来了。此刻,伊菲坐在座位上静静地注视手中的漂流瓶,秋风拂过她的脸颊,唤醒了她的心。伊菲轻轻地从漂流瓶里 取出一个被卷成的圆棒纸团,然后圆棒纸团上的红绳轻轻地解开,她小心展开纸团,当年的笔迹依然很清晰在上面安静躺着“你的笑容真好看,希望你多笑— 2011年9月25日”这句话。

伊菲看完了,便笑了,然后打开另一纸团“今天你迟到了,被老师抓到了,好想跟你说下次早点吧!—2011年10月1日”

“今天你喊我的名字,很好听,以后可以多喊吗?哈哈—2011年10月12日”

“今天是你的生日,送给你的本子看了吗?我好期待噢,(*^__^*) 嘻嘻……—2011年10月最特别的一天”……

“听说你有女朋友了,我的心狠狠被刺痛了—2012年5月最伤心的一天”

“我们没有结局,我的告白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2012年6月”伊菲把所有漂流瓶里的纸团全拆开,看了一遍,回忆过去这些点点滴滴,她从笑着笑着便哭了,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么苦涩 的,这大概就是青春的味道吧。

过了好一会儿,伊菲的心情恢复平静,她拿起笔在一张空白的便利贴上写着“今天又是你的生日,可人事已非了。你的爱情来敲门了,可那个人却不是我。但是我最后还是衷心祝福你生日快乐,希望你以后幸福”

接着伊菲把桌上所有的纸团“打扮”得漂漂亮亮放回漂流瓶中。

秋季的凤散发出一丝清凉,让人心旷神怡,伊菲不知不觉来到学校附近的锦河滩上,接着伊菲把手中的漂流瓶放在水面上,瞬间漂流瓶脱离了伊菲的手,随波波直流, 是的,一切该结束了,她把属于他的回忆扔掉,让河水把它带得远远,看着漂流瓶远走了,她含着泪离开了这里。伊菲前脚一离开,树荫底下就出现一抹鬼鬼祟祟的身 影追着那漂流瓶远流的方向……是谁那么缺德呢?人家想扔掉的回忆,却还想要把它拾回来吗?

六月是高三学子翱翔蓝天的大好春光,是人生抉择的重要时刻。一阵阵欢呼声在高三的教学楼响起,是那么的洪亮。路过的鸟儿欢快多唱了几声,自然的歌声也在为 高三学子欢呼—高三结束了,高考结束了。

伊菲漫步在校园里,她想最后一次看看校园里的一花一草,忽然间她有种不舍,她已经习惯了这里三点一线的生活,即将离开,她舍不得这里的老师,同学,在这个校园里,她除了学会很多的知识,她还品尝到了爱情的苦涩,最后还是最舍不得是骆凡。

伊菲自以为自己会忘记骆凡,而却在离别之时,还是想起他了。伊菲随意走走,便走到了雅芳亭,在她踏进雅芳亭那一刹那,她苦笑一下,曾经何时戴言就在这里向她真情大告白,而她就在这里狠狠地伤了他的心,多少次,多少次,她多想跟戴言说声“对不起”,但她知道不是每句的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所以“对不起”这三个字太重,她说不起。

伊菲 在想如果没有戴言的告白,没有一切的阻碍,或许她就能够抓住幸福的那抹阳光,或许她和骆凡有另一种结局,或许……可现实告诉她,这一切都是她想太多了。就在这么煞风景的一刻,有个人冲进雅芳 亭,是谁打破了伊菲一个人的宁静。

伊菲猛然抬起头望向那个人,谁知映入她眼帘的居然是满头大汗的骆凡,这让她又惊又喜,一下子说不出话来,而满头大汗的骆 凡不停在喘气,嘴在发抖,似乎他想说些什么,一瞬间说不出来。伊菲和骆凡对视了几秒钟,骆凡忽然一把抱住伊菲,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终于……找到……你 了。”

这句话让伊菲不解,他可是有女朋友的人,怎么可以做出这样的行为,想到这里,伊菲很生气将骆凡推开,即使她喜欢他,也不会纵容他这样做,曾经在这里她推开喜欢她的人,而现在她推开她喜欢的人,这也未免太戏剧化了吧!

被推开的骆凡定了定神,未等伊菲开口说话,他就抢着说:“伊菲,我喜欢你,在遇见你那 一刻起,就开始慢慢地喜欢你,喜欢你的天真,喜欢你的直爽,喜欢看你笑,喜欢听你唠叨,喜欢你好多好多,伊菲,你给我好好听清楚,我,喜欢,你!”

伊菲听了后感觉晴空霹雳,这是什么情况?

“至于,我有女朋友的传闻,那是假,我本想解释清楚,可戴言拉住我,不让我去给你解释,因为我答应过戴言高考之前绝不能干涉到你的生活,要让你一心一意,好好地高考,现在我终于可以说出我的心思了。”原来 真相真的是那么“残酷”的,原来他是喜欢她的,原来她在喜欢上他的时候,他也刚好喜欢上她。

接着骆凡从肩上的背包里取出三样东西递给伊菲,伊菲看到了那熟悉的本子,还有那个她“扔掉”漂流瓶,眼眶一下子红了起来,还有一本画册,她打开一看,泪水就出来了,一张张都是她的画像,有开心的,有不开心的,有发呆的,有看书的……最后的 最后伊菲和骆凡手牵手走出了雅芳亭,这一次,伊菲无论如何再也不会放开手中的幸福。


还好我遇见了你,还好最后我们都没有说“再见”

待伊菲和骆凡走远后,不知从哪里冒出一男一女,那男把手搭在那女肩上笑呵呵地说:“这算圆满大结局了吧!”

那女开怀大笑地说:“当然,这可是我的功劳,如果我不告诉你,伊菲在哪里,骆凡怎么可以在最后的时刻找到伊菲,所以呢,你说你该怎么报答我啊!”

那男听了,便迅速跑开,对那女喊道:“追上我再说吧!”

那女也立刻拔起腿向前追,并且大声宣言:“戴言,你给我程悦悦听好啦,就算你在天涯海角我都会追上你,等我……”

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向左向右向前看,爱要拐几个弯才来。我遇见谁会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ps: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的话: 在正常项目流程中,我们很多情况下会碰到点击显示更多文本,这样可以利于页面变化加载,点击显示更多可能...
    stormKid阅读 967评论 0 4
  • 鲁朗到八一 今天 天气还可以 又是我先一步出发没办法今天爬坡 我爬坡本来就慢 到了路口也是院长客栈老板开的小店吃过...
    jenffy阅读 166评论 0 0
  • 它可能是莫比乌斯带后,最好玩的几何体了。 你可能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匈牙利展馆里看到过它 也可能丝毫没有留意 因...
    MiracleIris阅读 793评论 0 0
  • 从前我们距离很远 怎知 你我早已心心相念 从前我们习惯擦肩 不知 菩提树下已结前缘 从前,我眷恋云光交融的 蓝天 ...
    莫暇阅读 282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