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管理者如何激励下属?

一、工作中适当给下属实实在在的奖励。

《穿普拉达的女王》电影中,顶级时尚杂志社主编(中间)是超级个性的领导,她给第一助理(右一)的激励就是下半年陪同自己去法国参加巴黎时尚周活动,为了能够出席这个盛大的活动,第一助理提前半年就开始控制饮食和体重,好能够穿上当季最时尚的衣服。很可惜,最后她由于能力不及女主角,位置被女主角即第二助理(左一)所取代,情急之下出了车祸,没能达成心愿。可是她从来不去怨恨领导,而是把怒火发泄到了第二助理身上。可见领导激励的手段还是相当高明的。

没有人是无可替代的,当领导发现第二助理能力出众,更适合陪伴自己参加时尚周活动时,及时提出升职筹码,奖励下属。虽说对于第一助理来说很悲剧,但是这就是现实。

二、明确下属职责分工,各取所长。

明确分工,循序渐进,让每位下属干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本身就是一种激励。第二助理负责给主编买咖啡、牛排、去洗衣店取衣服、挂衣服、帮主编双胞胎女儿们做手工、安排主编日常行程等琐事。等熟悉后,再分配每晚去家里送杂志的工作。

在细节中考验下属统筹协调能力,不低估一个人的能力,但也不高估。用事实来判断,让下属之间存在竞争合作关系,争着表现自己,从而领导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三、适当给压力也是一种激励

领导提出了不合理的要求,下属全力以赴去做了,但是还是没有解决问题。那么领导怎么表态呢?这里面也是有学问的。

如果拍拍下属肩膀,说:“我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希望下次不会让我失望。”下属心里肯定受到安慰,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被领导认可,是一种鼓励。

但是还有一种处理方式,就是电影中的女主编直接讲述由于自己航班延迟,无法及时赶回来参加双胞胎女儿们的朗诵会,她们两个朗诵的那么棒,但是自己却不在场,直接表达了对助理的一种失落和指责。注重结果,没做好就是没做好,职场中不相信眼泪,即便下属有一万个没做好的客观理由,比如暴风雨所有航班都取消了等,但是这些都没有用。这种给下属压力的处理方式,也是一种变相激励。可以考验下属的抗挫折能力,因为领导几句指责的话就撑不下去离职的人,根本就不适合这份工作。既然早晚要走,为什么不去借机推她一把?

当然了电影中的女主角化悲伤为动力,转变形象,迎接挑战,才有了后面工作突飞猛进,利用主编人脉圈认识了不少优秀的编辑和设计师,为自己今后梦想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明示+暗示员工融入企业文化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一个好的领导,不仅仅看中员工的才能,也看中员工的形象和对企业文化的认同。通过明示+暗示的方式,倒逼员工改变自身的丑小鸭形象,融入到杂志社的市场圈子,巨大的反差不仅可以激励员工增加自信,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还可以巩固企业文化,提高团队的整体作战水平。

否则领导和下属差距太远,领导怎能放心让你承担重任?干砸了丢的可是领导的脸。


我是梦婷儿(点击关注),坐标一线城市,标准上班族,业余写作者。坚持原创,与您持续分享职场、理财和个人提升经验,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不要被下属们讨厌,对立情绪要不得 [想去驱使这些行动活泼的下属们,要防止被下属们孤立和反感。如果让他们从心里...
    你大爷的3阅读 3,048评论 0 12
  • 我看见那些蒲公英的种子正脱粒母体 在风中飞散 我想起我的那些小小心事 也是这样地飘向风中 消失在琐碎日常 藏匿在大...
    初夏的时光阅读 224评论 7 13
  • 有这么一个朋友,想给他过个生日,可是每年都没有机会。分开后就渐渐失去了联系。偶然间的自动祝福,唤起了他的回忆。 年...
    星如雨下阅读 299评论 2 1
  • 据说人体最舒适的温度是20℃左右。 “杨家有女初长成”是的,不知不觉,我们在一段时间与另一段时间的罅隙中拼命...
    面包妹的小心情阅读 138评论 0 0
  • 今天中午和同事一起吃饭时,一个同事讲到孩子现在可淘气了,不听话,哭起来没完没了,打也不行。不到两周的孩子怎么能打呢...
    敏姐的思维空间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