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的历程 - 草稿

  世间万物的存在都离不开自然规律。就比如我们是如何有生命的,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才算是真正有生命的一个人!才算是真正在这个世界存在!

  在90年年末,新历年91年的一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世界的美好,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因为现在回想起来,这27年来,我感觉自己很幸福!接下来,我跟家人们一起回忆我的27年历程!

  我是爷爷奶奶的第一个孙女,是爸爸妈妈的第一个女儿。家人都是非常开心的。你们有宝宝的应该知道这种心情!但是天公不作美,出生一个月后,我的身体就不怎么好,因为60年代的父母根本不知道备孕,而且那个年代非常艰苦,能吃饱就很不错了。更别人说坐月子会有鸡肉吃。就这样,出生一个月就开始打针吃药,因为吃药多了的原因,加上父母第一次做爸爸妈妈,没有育儿经验,导致我的胃从小就不好。

  在4岁前,我已经开始记事了。那时候我要背弟弟了,记得那时候还在老家,爸爸妈妈在拔花生,我带着妹妹和刚会爬的弟弟在等父母,那会弟弟爬来爬去,把一碗粥给弄泼洒了!

  5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离开家乡,弟弟刚隔奶,由奶奶带了一个月的时间。来到了陌生的城市-柳州。那时候,爸爸没有工作,也不认识什么人,妈妈只读了一年级。一家人挤在十几平米还是二十几平米的一个单间房里。记得有一次,雨季,下了大雨,然后水灾,洪水淹到了家里,还差几十公分就到床上了。那时候,爸爸妈妈去捡破烂维持我们的生活开销。

  6岁,爸妈换了工作,在大批发水果的市场里清扫垃圾,很晚才回家,那时候的晚上帮弟弟洗澡。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帮他洗澡,刚好他长牙齿,就咬了我一口,我记得非常清楚,咬了我的腰的那个地方,疼不疼,我已经不记得了!

  7岁,爸爸把送进了学堂。那时候的我都还不知学校是什么!但是在没进学校之前就已经会把1-10的数字写出来了,还有读书也晚了别人一两岁,7岁,我才读学前班。那时候,爸爸也没有事先跟我说读书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读书和学校是什么?一点概念都没有。但是我清楚的记得,去学校的第一天是什么样场景跟心情。爸爸把我带去学校的时候,已经是开学有几天了,报名完后,他就去上班了,然后在那会是课间时间,我蹲在教室的外墙上,心里在想,爸爸怎么把我丢在这里就走了。一个人也不认识。也巧了,我们的邻居有两姐弟也在这个学校,是他们在学校里跟我交流,是他们放学后带着我回家的。但是我们放学后是由老师带领过马路的。

  我的启蒙老师姓张,是一位慈祥的"奶奶",我非常喜欢她,她从事学前班的教育,从事了一辈子。我最后一次见她,是在三年的时候,学校组织老师带班里的一个优秀学生,一起参加老师聚会烧烤活动,我是通过自己的成绩和一位男生抽签,然后我抽到的是"去",他抽到的是"不去",我还是让他先抽的哦,他抽了第一次,然后又换,结果换成了"不去",我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好幸运!在那次第一次跟班主任去烧烤,没想到见到了启蒙老师。因为三年时间,我们的师生感情已经谈了很多,那时候也还小,很多东西都还不懂!我一直都会想起她,因为她是我的启蒙老师!

  上了五年级了,爸爸通过自己摸爬滚打,有着一颗上进、不畏惧艰苦、勤奋刻苦,对家庭负责任的心。他已经是一个小小的包工头了,负责为别人建房子。这一路走来,生活可以说是越来越好,但是就在五年级这个时候,我的胃病开始严重了,从小到大,都是一直打针吃药,记得有一次,三姐弟吃了打了农药的空心菜,因为我特别喜欢吃酸,吃得比较多,我第一个中毒,然后是妹妹,最后是弟弟,从大到小,最严重的是我。妈妈背着我回家,给我洗澡,因为我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但是通过爸妈的悉心照顾,我们都好了!就因为久不久又打针,肚子疼,门诊医生就建议去大医院做胃镜,爸爸带我去到了柳州人民医院检查,那会还没有出现像我这么小的年纪的人做胃镜。因为做胃镜是非常难受的,当时真的难受得眼泪自己流出来,不是我哭,而是真的难受,医生也说了,我是有史以来最小年纪做胃镜的,检查完后,检查医生都说我很勇敢!然后检查结果出来,十二指肠溃疡。医生建议住院治疗,那时候爸爸妈妈都没有了心情,在医院里治疗过程中,我的心情是很糟糕的,但是妈妈一直在安慰我!住了一个星期,医院的医药费太贵,加上爸妈要供我们三姐弟上学,压力也很大,所以就跟医生说出院了,那会医生说,这才刚刚开始好,还需要住院治疗,但是我还是出院了,医生说了,出院后至少要吃一个月的药才能完全好,出院医生只开了一个星期的药,嘱咐吃完药,回医院拿,但是那会爸爸忙着工作,吃完了,也就去药店买了一部分,因为有些药只有医院才有!然后再吃完第二个星期后,我也没有继续吃了,我也觉得自己好了!在饮食上也不太注意。但是家里是很少吃辣椒是真的。

  初中二年级,我们搬家回了来宾,那会回来到来宾,第一件事情就是考学校,我就差几分就被录取了。因为这个学校离家里近,这样方便,也不需要住宿,还能省下生活费,但是学校说了,如果你从初中一年级读起是可以在这个学校读的,但是那会不想,因为我读书已经比别人晚了一两年了的,心里非常的不愿意。也就有缘来到了来宾市五中读初中,那时候叫来宾镇中。但是我去的那个学期我们吃的伙食是非常差的,饭也是自己带米去学校,洗米然后统一拿到饭堂蒸的。然后这也是我的胃病第二次严重,学习的过程中也是久不久又请假出去打针,然后需要吃一个多月的药调理胃病,好心的班主任,让我住进他的家里,老师的母亲也非常好,也是以为慈祥的奶奶,就这样我度过了初中二年级!

  初中二年结束后,我和陈思两个人被调到了重点班,班主任叶文艺老师非常不舍得我们俩,但是上去了几天,陈思跟我说,我们回084班吧,我们俩就一起回到了原来熟悉的班级,班主任高兴坏了!因为我俩在可以教班级同学学习英语,早读领读英语!

  然而,中考,班主任都认为我们两个能考上市里中学,要求成绩B+,而我们只考得了B,就差一点!一直以来都想读大学,但是老天总是跟我开玩笑,我是家里长女,下面还有妹妹和弟弟,想进来宾一中,需要四千块钱,因为我的中考成绩达不到一中的招生成绩!爸爸,我不能只顾你一个呀,下面还有妹妹和弟弟呀。然而通过数学老师,我们B成绩的同学都进到了来宾第八中学读高中,由于到了高中,心理落差,加上性格内向,胃也不好,读了半个学期休学了。休学那天回到教室写休学申请书的画面,我还记得,同学们对我的关心,让我很舍不得离开学校!因为那时候我性格太内向,加上学习压力大,已经得了轻微的忧郁症,晚上睡不着,胃也不好,就回家调理身体了。

  休学后,爸爸让婶婶给我做思想工作,让我放弃学习,然后去打工,但是我没有放弃,一心只想着读大学!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柳州的柳石路,和堂妹小春一起去的,她姨在快餐店里的厨房上班,所以我们才能找到工作,堂妹小春也是家里的长女,也没有钱读书!

  到了第二年开学,我又从广东回到家里,继续去读书高中一年级,我打工回来,给爸妈买了一些东西,就只有800多块钱!报名费不够,我就问我爸爸要剩余不够的那部分学费。当时爸爸很不情愿,他觉得我打工比我读书好!至少我压力不会那么大,还有那时候又正好家里要建房子。妹妹也知道我想读大学,她放弃了读高中的愿望,让我读,写了一封信给我,说去完成你的大学梦,不要老想着自己的身体不好的事情。但是读完高一第二个学期,爸爸跟姑姑借了2000块钱给我去交学费,然后我放弃了!大学梦也没有完成,没有实现!

  出社会后,从事的服务行业多一点,做餐饮是非常累的!很多时候累得都吃不下东西,加上自己的胃本身就很差,但是我也并没有偷懒。还是认真的去完成每天的工作,服务好客人!

  ......

  27岁,感恩我的贵人(引路人),带我了解了钱海集团,加入到钱海以后,我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喜欢自己,也越来越肯定自己!因为钱海集团是合法的,跟国家银行合作的,让我很有信心,让我能在钱海实现我的"大学梦",还能帮助别人,成就自己!

  当我一直在回忆这27年的历程,有几次眼泪都想流出来了!但是已经过去,这些经历告诉我,我是一个不怕艰苦,努力向上的人!还在一颗善良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哥们因为感情受挫,爬到天台顶,准备跳楼。 楼下一小伙自告奋勇,准备劝说那位哥们,便说道:“我是一名说唱歌手,我将...
    qweqwe1231阅读 81评论 0 0
  • 放寒假啦,爸妈总是会唠叨,怎么起床这么晚(噗),怎么不看书(噗噗),怎么总是玩手机(噗噗噗) 所以我特意做了个时间...
    喵他个喵阅读 245评论 0 0
  • 买了件衣服超级大但是吊牌已经剪了不能退了。怕被父母嘲笑没敢去照镜子。很气
    安藤若雾阅读 149评论 0 0
  • 远处有山 脚边是水 我把我的心情从山上背下来 放在水里 洗涤 发现最不懂的人 原来就是自己 愿这水洗出一个好的心情...
    小狐的冰山阅读 165评论 0 2
  • 1、公司简况:主营产品,地域,股权结构,所属行业、概念 2、市场分析:销售金额,毛利,市场地位 3、财务分析:各季...
    村落时光阅读 5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