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酒,你值得拥有

我这人从来不贪图小便宜,只贪图大便宜。比如说前几日有个平台出了个抽奖活动,轻轻地点一下“开始抽奖”这四个字,转盘上的指针就开始转动起来,我的两眼直勾勾地盯着转盘上最丰厚的奖品,那是一部价格不菲的手机,如果能抽到正好省下我换手机的钱,想想就很美好。

可最珍贵的奖品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地抽到呢?我参与过微博上无数土豪的微博抽奖活动,一次都没有中奖过,更何况不知哪来的一抽奖活动,真实度高低也不知道。不过,爱贪大便宜的我,对于发现的福利就像猎人遇上了诱人的猎物,不拔出枪来试一把怎么知道自己不能捕捉到鲜美的猎物?

我就这样尝试了,就这样义无反顾地尝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令我没想到的是,我竟然中奖了,还是一箱正宗的贵州茅台酒,接下来弹出的填写个人信息页面增加了这活动的可信度。我扫了一眼上面的文字,然后慢悠悠地填写好自己的资料,最后提交。

整个流程进行的是如此的顺利,以致于我并没有把这次中奖完全当真,尽管最后弹出来了我操作成功的界面。我看着上面说一瓶正宗的茅台酒的价格是一千多块钱,而一箱是六瓶,我收到以后只需交付邮费便可获得这一箱酒,更令我感到惊喜的是,还附送一块金灿灿的、价值千元的手表,这固然让我心动,但幸福来得太过于简易反而增添了我心中对此活动的疑虑,这会不会是一场骗局呢?我不知道,但我已经陷了进去,如果是个坑是否容易脱身呢?

抽奖过后我就把这事放在了一边,正值开学季,最为关键的一年没有多少时间去思考学习之外的事,只要把握住了这一年就看得见未来的曙光。

我拖着重重的行李来到了冰凉的宿舍,暖气坏了,几个人纵使抱在一起也抵不住天气的寒冷。如果在此时喝上一小杯白酒,尤其是正宗的贵州茅台酒,身体会不会瞬间暖和不少?我想应该会很暖,即便我不喜欢喝酒,但免费领得好几千元的茅台酒我的心里也会暖洋洋的,到时候可以送给爱品酒的同学,也可以邮寄给家里的父母,并且和他们说这是我用稿费买来的茅台酒特意孝敬他们的。如此一来,既表明了我的孝心,又得到了他们对我走写作这条道路的支持,一举两得,老天会不会成了我这桩美事?

现实就是现实,冰冷的夜晚再温暖的幻想也难以抵挡,寒冷侵入了我的大脑,冰冻了我脑中的全部活动,我冻的睡不着觉,脑中只剩下了一个念头:“今夜好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我蜷缩在被窝里不想起床,尽管那盖在身上的被子无比的冰凉。枕边像冰一样玻璃后壳的手机响起,我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心里又开始浮想联翩。

这个电话会不会是出版社打来的,他们看重了我的书稿,又或者是某个编辑打来的,我投去的文章得到了录用,所以他特意打电话来告知我这一令我激动的消息?

我怕想太多那电话会挂断,所以接了那个电话。

我竟然没去想,那个电话是茅台酒那边打来的,简单地问了我两句,然后说我的茅台酒会在这两天内给我运到我所填写的地址,等我收到茅台酒时一定先检查一下包装,看看有没有破损,然后再签收。

我回应道完全没问题,同时心里特别期盼着电话那边的人说赠品的事。毕竟像我这种穷困的学生,平时哪会戴什么饰品,手腕戴上一金灿灿的手表,身上一下子就增添了一种贵族的气质,然后再穿几件像样的衣服,外人一看俨然一成功人士。可以这么说,我不稀罕酒,完全是为了这块金灿灿的手表才决定抽这么一次奖。

然后那人又说,这箱茅台酒是完全免费的,到时候只需要我交邮寄费即可,邮寄费是一百九十多块钱。

我听到了这个数字不禁打了个寒颤,我知道可能会有邮费,但这邮费太贵了吧,我对邮费的概念就是平时叫外卖时三元两元的运费,而这次直接近二百块钱的运费,我一下子不想干了。

我平复了一下情绪,委婉地说:“我最近身体不适,不能喝酒,能不能不要了。”

那人没有丝毫的犹豫,紧接着说:“快递已经发货了,我们这酒可是正宗的茅台酒,喝了有益于身体健康。”

我一时语塞,想了一小会儿,“都已经发货了我能怎么办?”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电话那边那人又叨叨叨说了些什么,我无意识地“嗯”着,直到他的声音从我耳边完全消失,电话挂断了。

我想,等快递到了我再拒签可不可以,但我害怕前头是我答应了,等发货以后我再反悔,我造成的原因拒签会不会需要我付邮费啊?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退换过快递。

这时舍友们纷纷来到我的床前,对我买酒的事比较好奇,毕竟我是最不能喝酒的人,如今买起了白酒,是想搞什么盛宴?

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和他们一一道述,他们的一番话像一盆冷水,泼在了我冰凉冰凉的心里。

“茅台酒一百多块钱能买六瓶?兑水了吧,肯定不正宗,他们兑的茅台酒成本应该很低吧,十几块二十几块的样子,竟然问你要一百多,他们就是打着免费的口号吸引咱们的目光,然后靠邮费就赚好几箱酒钱了!”

“那我该怎么办?”

“坚决不要。”

我点了点头,当时在电话中我就应该表现出坚决的态度,于是我又打了过去,心里想着这一次我一定要表明我的态度。

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那个电话没人接听,我有些失望,但没有放弃,过了一会儿又打过去,依旧没人接听,反反复复打了许多次,就是没人接电话。我心里有些气,又给抽奖平台的客服打电话,客服以不在他们的服务范围内没能帮到我。我叹了口气,心里想着只能等酒到以后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还是那么的冷,暖气还在抢修中,一床床被子晾晒在校园的各个地方,不管是宿舍楼下,还是公园长椅上,都沐浴在阳光下,尽管阳光也没那么热烈,可至少比走在阴暗街道上的我要暖和的多。

这酒是真是假,靠我自己的能力怕是一辈子也检测不出来,那表是真是假,是否值两千块钱也是个未知数,可对于我来说,只要不掉色就是块好表。

下午我抓住了一条短信不放,那是一条提示我茅台酒已经发货的短信,我一个劲地回那条短信说不要酒了,别送了,可也无济于事,我趴在床上安慰自己,就这点小事我何必那么忧愁。于是我玩起了手机,比较欣慰的是,网上也有人抽到了酒又不想要的情况,下面有几个自称是律师的纷纷表态:“防诈骗!”

后来的我再也没有理会这件事,毕竟只是一件小事,怎么能阻挡我办大事。我保持着电话一直畅通,也保持着一直拒绝接通,接连三四天任由无数个电话以及无数条短信的轰炸,我只管走我的路,写我的文,唱我的歌。那近二百块钱一直握在我的手里,不会轻易地丢掉。

不过,那酒是真是假,那表是真是假,这活动是真的,那我交了这钱是赚了还是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心正,方向对,慢慢走,才会快…… — —王敏 中国气场课程创始人
    王敏气场阅读 331评论 0 1
  • 快三十年了,我才发现你。 那天晚上,我爸妈请左邻右舍大叔大伯来我家吃饭,因为,我回来了。 ...
    李氏家族825阅读 178评论 2 1
  • 酒只讨好自己,提醒自己还有很多美好的事儿要留住。 你又不是Tequila,不必讨好所有人. 一杯场景 “聪明拯救世...
    滕蕾阅读 3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