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选错突破口了

2016.12.22.四


昨天,参加了有关物业的第二次调度会。

我在会上讲述了有关“际华物业·保安公司”的运营方案,用时75分钟。

讲述后,大家发言表达自己的意见。

一般人都觉得,这种模式太过超前,应该先把基础的物业工作做好之后再研究未来的模拟股份制的形式。

也有人觉得,我们做物业没有经验,一些基础物业项目,比如:保安、保洁、绿化等进行外包。

在会议中间休息时,我与宪平聊了聊,他认为:

  • 1、我讲的内容有些“头重脚轻”,最关键的人事财务方面没有展开讲;
  • 2、这些基础服务项目是否要自己搞,还需要研究探讨,可以借用外面的资源;
  • 3、要选择高附加值的点来做,有所为有所不为
  • 4、充分重视“互联网+”智慧社区的发展增长点;
  • 5、人员问题是一个大问题,现在的物业人员都是没有岗位的人员,素质不高。
  • 6、第一炮一定要打响、打红,打出自己的品牌形象来。.

从昨天的会议,我的感觉——

  • **1. ** 可能触碰到了敏感点了,因为已经有人对“股份制”、“四级公司”提出了质疑,这些人对上级的限制还是很敏感的,到现在,我还是对这种混合所有制的可能性产生怀疑。

  • 2.我可能选错了突破口 。我原以为选一个比较简单的地方进行突破,于是找到了“保安”这个环节,但现在看来,大家首先对这种模式不清晰、不认可,另外,对“保安公司”按这种模式建立,没有多大的信心与热情,因为,一是认为对付一个保安公司,没必要动用这种模式,二是认为没有合适的人来承担这个公司。如果现在调换方向,从闫旭东的科技公司入手,可能会更好些,但闫旭东的那块我自己还没有想好,也不太清楚他现在的工作内容与工作范围,而且我自己对网络与技术又是外行,无从下手,所以先从容易的入手打造模式。

  • **3. **今天又想了想,是否可以采取这种方案——将基础物业部分分发出去,找专业的公司来运营,但增值部分由自己来主导,把工作重心放在闫旭东的那个部分,迅速形成赢利点。外包出去的部分,使劲砍价,降低成本;增值部分加大投入,形成规模,迅速推开。这是否就符合了宪平要求的——“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意思?
    这种主导思想,与我前期准备帮他带出一支队伍的想法不一致,目前来看,我“带队伍”的目的可能会落空,因为这批人实在是不好使,前期的时间很紧张,所以没有那个精力来帮他们,最主要的是他们没有一点上进心,基本素质也不高,好像只有一条自生自灭的路。

  • 4. 不抱怨!
    今天听《刘润商学院》的课,其中又提到了宗毅的“裂变式管理”,刘润给这种管理模式定义为“私有化激励”,肯定了这套做法。现在回想一下,这套模式没有逻辑上的问题,只是成本上的支出太高,但是,如果以未来的发展做为出发点,这套模式是可行的,怕的是公司领导没有耐心,特别是怕宪平没有耐心。如果失去耐心,那么,整个的发展路径就要重新进行设计。
    我在《润泽物业基本法》里,提出的那一整套理念,恐怕在资产公司内,没有几个人能够理解。就算是这套方案,虽然事先发给各位领导了,但恐怕他们没有看明白其中的道理,如果一个人走的太靠前了,那就会成为“先烈”,而我的这套设计恐怕就是“先烈版”,恐怕是白费功夫。不过不要紧,在制订模式的过程中,我的确学到了不少东西,特别是对“裂变式管理”又在一家公司进行了试验,这是完整的试验的第一家公司,失败是必然的,不失败反倒是偶然的。
    “实事求是”是《基本法》的核心主导思想之一,所以,从实际出发,不从书本出发,根据情况调整自己的方案,这是必须的,有好的想法,那就靠时间来整合吧!

抄下一个网址,以做参考吧!

首页 - 发展研究中心 - 业界观点
http://www.ecpmi.org.cn/NewsInfo.aspx?NewsID=448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