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打不起来?

就在美韩调动30万军队、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隐形轰炸机、无人武装攻击机以及海豹突击队参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让全世界99.99%的军事专家、教授、学者以及吃瓜群众都认为第二次朝鲜战争即将打响,难有回旋余地之际,朝鲜却突然宣布一事,使朝鲜半岛的战争危险出现峰回路转。据俄新社掌握的朝鲜驻俄使馆新闻公告文本称,平壤宣布已基本完成核武器的研发工作。公告称:“可能这也就是对我国已基本完成核武器的研究和研发工作的信心的体现。”3月16日下午,朝鲜驻华公使朴明皓也举行记者会,批评美韩应为半岛局势恶化负责,并称朝鲜半岛处在核战争边缘!



(美韩联军超大规模的“关键决战”军事演习,剑指朝鲜的目的性很明确)

核武器是朝鲜对付美韩的“底牌”,在这个关键时候,朝鲜突然亮出自己的底牌,主要是向外界释放了三层意思。一是朝鲜已经成为真正的核国家,再也不会被人欺负,任人宰割。今后谁要再敢动不动攻打朝鲜,朝鲜有核弹招呼他,毫不犹豫。当然,前提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核威胁美日韩三国联盟无疑。

二是朝鲜借助俄罗斯向全世界表明,朝鲜以往核试验是被美韩逼的,已取得重大突破,也不再需要进行核试验了。正如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沃龙科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平壤宣布完成核武器研发,可能是朝鲜停止核试验的表示。”以此给美韩日等意图推翻朝鲜政权的国家再也没有任何战争借口。如果美日韩国再轻易动武,无论从哪个方面都会站不住脚。

三是劝慰中俄等受萨德安全威胁的国家,美韩部署萨德是因朝鲜核试验而起,现在,朝鲜向世界释放了善意。朝鲜同中俄的利益是一致的,中俄朝依然是一依带水的邻居、同盟,在针对萨德等问题上,必须步调一致,同仇敌忾!

(朝鲜宣称拥有了核武器,这些导弹也是货真价实的东西,不容小视)

半岛战争不可能再打了,是基于上述三层意思和以下三个考量下的结论。

一是美韩从整体国家安全利益层面考量,不想战争。美韩如此大规模军事演习,甚至调用海豹突击队参演,无非是想从数量上、规模上、气势上威吓朝鲜,以期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震慑效果。美国新任国务卿雷克斯 蒂勒森于3月15日至19日将陆续访问日本、韩国和中国,针对东北亚发生“萨德”入韩、朝鲜试射导弹、朝鲜与马来西亚外交纠纷等充分交换意见的行程也充分表明,美国也不想陷入战争的泥潭,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既然朝鲜主动释放出善意,而且停止核试验的韵味很明显,美韩还有必要对朝鲜开打吗?正好就坡下驴,回归常态,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搞经济!

(一个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可以在短时间之内发动一场规模不小的战争)

二是中俄两个核大国一直以来不希望朝鲜爆发战争。一旦发生战争,中俄作为邻国肯定会遭殃,如果一旦被迫拖入战争,更是损失惨重。现在美韩主导的萨德入韩,明面上是针对朝鲜,暗地里是针对中俄,大家心知肚明。因此,中俄在一方面强力反制萨德入韩的同时,一方面积极主动做朝鲜的工作。2月28日至3月4日,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和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乐夫同期访问中国就是证明。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2月28日在北京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举行中俄东北亚安全局势磋商团长会晤,就朝鲜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朝鲜突然宣布这一重大决定,着实会让美韩日白忙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记者关于李吉成访华的相关情况)

三是朝鲜、韩国广大民众的期盼选项里也没有战争。朝鲜、韩国虽然依据三八线南北分治,政治体制不同,经济体量不一,生活状况差别很大,但他们血管里流淌的是朝鲜民族的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韩美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后,多少韩国民众自发的上街游行、示威、抗议,表达了他们对萨德的恐惧和害怕?他们还发动更大的力量,发起弹劾朴瑾惠的动议,并最终将推动萨德入韩的罪魁祸首朴瑾惠赶下了台。韩鲜此举也是顺应了朝鲜整个民族的企望。若韩国看守政府、军方还执意追随美国轻易对朝鲜动武,与情、与理、与法都无法向整个朝鲜半岛人民交待,回归到谈判桌上谈论朝鲜半岛和平问题才是正道。

(倒朴的民众势力何其大,如果真的战争,这些人也会出来游行示威的)

虽然朝鲜半岛的战争暂时打不起来了,但诱导半岛战争的危险依然存在。一方面,朝鲜还没有向国际社会正式宣布永远停止核试验,还没有取得美、中、俄、日、韩等国的信任,国家安全压力也决定了朝鲜暂时不可能主动放弃核试验并销毁核武器;另一方面,诱导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的外部压力依然存在,特别是美韩“打击朝鲜核心设施”、“剿除朝鲜战争指挥部”、“秘密渗透平壤”等演习内容针对性极强,稍有闪失,哪怕一个小火星,也会引爆半岛战争。

(海豹突击队演练陆海空综合攻防能力)

有感于此,针对朝鲜半岛的危局,中国还必须做好三手准备:

一是要做好朝鲜政府出尔反尔,宣布第六次核试验,导致美韩借助“关键决战”演习及其他借口,突然对朝鲜实施外科手术式攻击后的对应策略。中国要继续做好打仗的准备!

二是要继续加大对萨德系统部署的反制力度,力求从军事、经济、外交等多个层面给韩国施压,甚至直接部署反制萨德的最先进武器,直到萨德系统流产为止。中国要继续做好反制的行动!

(朝鲜已经具备从潜艇中发射弹道导弹的能力)

三是要主动根据半岛发展的态势,选准时机,多措协同俄、美、日、朝、韩等重回六方会谈桌面,推动第七轮谈判,确保半岛安全。中国要继续做好六方会谈的牵头人。

(摘自20170317《新闻资讯》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