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团队持有人变更、账号申请及APP迁移

前言

此篇文章来源于小编亲自经历和操作的一个APP账号死锁问题,烦请各位读者勿喷或轻喷,以吸取经验为主。

案情简介

(要说此事也是历史遗留问题。)
小编之前所在的公司C的团队开发者账号由于前任开发者在2016年就已经离职,在以前交接过程中只交接了账号密码,没有交接其它关于账号的任何信息(包括三个密保问题)。并且,同年年底公司C一部分业务独立成立公司D,小编也跟着到了公司D。在先前Apple审核不是很严格,公司C账号可以正常续费和使用。但是,近两年苹果加强了开发者账号的审核:

  1. appleid.apple.com的登录需要至少2个密保问题答案;
  2. 需要开启双重认证(也得知道密保问题答案)。

这也导致一旦苹果严格执行双重认证,该账号就“死锁”了。可气的是今年竟然特么的忘了续费(请原谅我爆粗口),导致账号都进不去了,输入错了一遍密保问题,账号被锁定(解锁仍然需要密保问题答案),如下图,

开发者账户被锁定

我当时就#¥%……&&¥%……&

于是,小编感觉不能再拖了,必须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解决步骤/思路

分三步走,

  1. 找到公司C员工配合做持有人变更;
  2. 公司D申请团队开发者账号;
  3. APP迁移。

这三步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就没那么容易。

第一步,

通过领导关系找到公司C的员工H配合做持有人变更流程。这个过程小编是无法干预的,具体的操作只能由员工H自己打Apple电话,提交材料。


持有人变更提交材料

第二步,

公司D申请团队开发者账号。这里我以公司邮箱新申请了一个AppleID,并开启双重认证,再enroll苹果开发者,这期间需要邓白氏编码申请。可以在下面链接中先查一下公司是否申请了邓白氏编码。
http://developer.apple.com/enroll/duns-lookup/#/search
如果申请了,并且信息无误,就可以直接使用。
如果有,但是信息错了,其效果和没申请一样,只不过在D&B网站上面要选择是新申请还是更新信息。
https://support.dnb.com/?CUST=APPLEDEV

邓白氏编码提交case

填写相应的信息提交完之后,D&B会发封邮件(注意查收垃圾箱)给你。
邓白氏公司建立case

再过两天,D&B公司会发一封确认邮件给你,表明他们会尽快处理问题。
邓白氏公司回复确认邮件

再过两天,华夏邓白氏公司(中国办事处)会发一封邮件,主要是让提交材料。
华夏邓白氏公司邮件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

  1. 确认知悉函更新版文件在附件中,需要申请人签字及盖公司公章;
  2. 注意截止时间,一定要那之前提交,如果提交不上(如公司流程走的慢等原因),打电话给发邮件的这个人,往后推一推;
  3. 清晰营业执照正本(或副本)和公司公章,用手机拍照,最好加个水印;
    其它信息如实填写就行。
    (吐槽一下华夏邓白氏客服小姐姐,态度不好,但是事情还是给办了)

这些材料都打包回复该邮件之后,大概1个小时之内客服小姐姐就处理好了,给你发一封邮件确认审核完成。


审核确认邮件

这封邮件需要回复一下确认告知华夏邓白氏公司无误。如果感觉有什么问题可以回复邮件给客服,他们回复很快很快。
基本上到这一步,邓白氏编码算是申请成功了。不过苹果更新数据库有段时间,可以用上述查询链接,时不时查询一下,等到信息更新了,就可以申请使用了。

申请苹果团队开发者,是在iOS设备“开发者APP”上申请(貌似是苹果是从2020年改的),需要开启账号的双重认证,在申请过程中需要人面识别一下,还需要提交一些信息。相对简单一些,读者可以自行百度,在此就略过了。
基本上提交完材料之后,没过多久苹果公司(中国)就会打电话告诉你,“收到您的申请啦,赶紧续费吧。”

然后,续费。发现直接走的是AppStore那个支付,然后连发票都没有,只有个收据。打电话问苹果说,支付改通道了,钱直接打到美国账户上,不走中国公司,但是可以收到一个收据,这个也可以用于报销。
(F...,坑爹)

此时,公司C(前公司)的同事H很开心的告诉你,持有人变更成功了。
此时,多年的死锁终于解开。

但是,苹果你为毛把变更成功的邮件发到我邮箱里面???


持有人变更成功邮件

我#¥%……&()(#¥……&

第三步,

APP迁移。记得之前咨询过苹果developer顾问小姐姐(脾气差,不愿意给解决问题),APP迁移具备的条件,


APP转移条件

在转移的时候,可以当作参考。后来咨询了下Apple小哥顾问,说只要两个团队账号是激活状态(续费了的状态),就可以进行APP转移,并且他们不会干预。

于是,在同事H的配合下,我看到了久违的转让APP链接,


APP转让链接

然后下一步,


转让APP界面

上面有标红的横线,相应修改就行,当时我遇到的是TestFlight Beta测试提示有测试人员,将其移除就行。
最下边打勾,然后下一步,
转让APP界面

这里就填写新申请的Apple ID和团队ID就行,团队ID在用户和访问,然后点击AppleID进去就能看到。

然后下一步,


转让APP界面

在最下面毫不犹豫打勾,然后点下一步就完成了。

此时,新申请的团队账号,即公司D的开发者账号会在“协议、税务和银行业务”页面下面有显示,


接收协议图

点审核,里面填写相应的APP信息,保存就可以了。
然后依次把之前的APP全部转移过来,就可以了。

到此就解决了这个大的历史遗留问题。

总结

其实这个问题的难度倒是不难,但是比较麻烦,要各方打电话沟通,寻找解决方案,其实这也是锻炼人的一种方式。
这个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历时一个多月,对于Apple开发者的诸类问题,总结出来了几个点:

  1. 交接账号时不仅要交接账号密码,而且还有密保问题答案,并且把你的电话也要添加进去;
  2. 账号持有人变更要提早做,不要往后拖;
  3. 续费也在要苹果规定的期限内续费,过期了比较麻烦。

感谢各位读者听我逼逼赖赖了这么多。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私聊我或者在下方留言,我看到后会一一认真回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