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权利怨父母给不了的富裕。

夜色。

听来我家的一个叔叔讲,大概意思就是,孩子到了要结婚的年纪了,却在怨父母把房子盖起来了,却没有装修,婚不能结,女方家不同意,所以孩子在怪他们,怪他们没有把房子装修起来,怪父母穷,而叔叔也是顺势思维,也怪自己穷怪自己没有能力把房子装修起来。

酒醉的叔叔喝了酒,头藏得低低的,手无力地支撑着额头,有气无力地叙述了刚刚的事实。

“我太没有能力了,太没有能力了,活了那么多年都没有给孩子装修上房子,大哥,你说是不是,我怎么那么没有能力啊”叔叔拍拍父亲的肩膀,一会儿放下后,又毫不犹豫地把手伸向了一旁的那一杯不知名的散酒,把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浓浓的无力感充斥着整个酒桌,父亲没有讲话,叔叔把杯子放下后,头又重重地靠在了那酒桌上,叔叔疼吗?大概麻醉后的疼都感受不到了,只是记得那没有解决的问题。“我没能力啊没能力啊”叔叔在酒桌上又嘟囔道

父亲把叔叔的手扛在肩膀上,送他回家了。

看着这一幕,思绪万千。

到底是什么,造成叔叔身为一个父亲的无力感,叔叔那浓浓的愧疚也让我再一次闻到了好似父亲在孩子眼里是必须把他们养长大,让他们受教育,以及到了成人阶段婚房,彩礼以及孩子的成家立业都归父母来管了。

美国的思维是只要是你到了成人,那么我父母亲的责任就尽到了,以后你要怎么发展就看你自己,因为你已成人了,你想要什么什么样的生活就自己去争取吧。

可是中国父母的思维是,因为你是我孩子,所以你一生都是我孩子,所以你的事就必须是我的事,所以你的一生都是我负责。

中国的父母就像圣母,包揽着孩子的一切,就因为这样的思维影响着生活,每一个父母都为孩子,只要孩子好,自己哪怕苦点累点都没关系,身为一个孩子,我真的很感叹,也敬佩父母的伟大。

可是就是因为这样的思想,这样的生活,却在另外一个程度衍生了中国孩子一种变态的思想,我要结婚了,你要给我婚房,你要给我礼金去娶我媳妇,我要这样,我要那样………………

你父母欠你的吗?你父母是你债主吗?把你养那么大,你是忘记了到底是谁欠谁,主动被动关系搞错了吧,你结婚了,你要婚房,你要礼金,你要娶媳妇为什么要和你父母要钱,媳妇是给你父母娶的还是婚房是你父母住的了?就因为他是你的父母,孩子,你要知道,你父母不欠你的

你要结婚,要婚房,要礼金,前提是你要去奋斗啊,你要去努力啊,生活是你的,娶媳妇也是你的,说实在其实和父母一点关系都没有,因为他们负责到你18岁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已经尽了身为父母的义务了,他们大可不必再为你操心了。

因为,从那一刻开始,从你18岁开始,你就是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了。

你没有权利毫不犹豫地向他们索取着你得不到的一切,同时你也没有权利嫌弃与责怪父母的穷,于情于理都是不对的,于情你已经是成人了,你要用双手去奋斗,去开拓你要的明天,而于理,你要了,父母满足不了的,他们会觉得自己很失败,自己帮不了孩子,给不了孩子想要的生活,他们年老的心禁不起那疮疤的挫败感,毕竟他们已经很伟大了,他们风里雨里地陪你长大,他们耐心地教你认识这世界的事物………他们为你做了太多的事,尽管平凡,但是伟大。

孩子你要学会得是感恩,不是无尽的索取与埋怨。

你要懂得是感恩与孝顺,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却成为他们的依靠,让他们为你骄傲与自豪。

不应该埋怨他们的贫穷,不,不是不应该,而是不能,他们在你身上花的心血与精力,是无价的,是无可比拟的,这些你都不知道,甚至不明白,那么身为一个孩子是不合格的。

如若父母有这个能力,愿意为你提供你未来的房子,礼金以及其他,你可以接受,因为你是他们的孩子,但是要知道孝顺与感恩。

如若父母没有这个能力为你提供一切,请不要责怪和埋怨他们,他们已经尽力了,他们已经给了你来这世上的权利,给了你健康的身体,教会了你笑容,请你用这些去努力,去奋斗吧,尽管你走的路会苦一点累一点,但是他们会陪着你,鼓励着你,也请你用的努力来换取他们老去的保障。

不要埋怨他们的不富裕,常怀感恩之心,尽孝顺之道,去拥抱他们,去陪伴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CHKsdk.cpp中添加//Create Status barCreateStatusBar(); 编译时提示...
    simtech2win阅读 141评论 0 0
  • 快27岁了,算上娘胎里的日子马上就28,算了和30还有什么区别?二十七八和三十还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前两年尚好父母...
    婳期莫染阅读 520评论 0 0
  • 我想你了,有很多话想和你聊,我想你对我每天都说的情话,想你对我的好,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想起了你的魅力,想起了...
    d5905e026569阅读 92评论 0 0
  • 框架的选择 如上一节课所说,随着机器学习的发展,目前已经出现很多不错的学习框架,这里我们做个对比: TensorF...
    刘老实Peter阅读 4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