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本身很美好 我们身在其中

#芝子生活片段#【感恩日文】12/365 1月30日 星期三

什么是幸福?从冬天出发,在春天抵达。一月的晴天让我想起“四个春天”里的词句,透着朴素的生活气息及充满温暖的春意。窗外钴蓝的天空,枝丫摇曳在风中的姿态,欣欣然的样子,心生欢喜。

一月脚步好快,好多好多温暖的瞬间都铭印我的生活。近日书单“能断金刚”里常常体悟和感受“种子”的萌芽和心念,好种子沐浴日光会产生巨大的净化能量,时光总是这样一点一点滋养你的生命,安妮宝贝曾写过的一句话:“所有曾经走过的道路,最终在形成我们”。2019年一月最后一周我想和你说:一月你在我心里,hello 二月,我已迫不及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周见了很多不同的朋友,非常欣喜和感恩遇见一群同频共振的朋友,彼此间真诚/有爱/分享/共勉。这样的每一份遇见我都心存感恩,敞开心扉和真诚分享与表达理解,“给出什么你将得到什么”的种子是个魅力的引力。虽然第一次见面,但是好像感觉认识好久,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感恩遇见你们!亲爱的方方,你是我见过眼里闪着光芒和温度的女生,你笑起来弯弯月儿般的眼睛我总感到温婉穿透我心;谢谢你那么贴心和温暖的明信片,未见面就听你一直与我说需要链接和分享什么给我?你的毫无保留分享和给予让我真的很感动,推荐的书和学习链接真的感受到你满满的能量;谢谢你温暖的声音和文字,你写的“心疼你”总是印在我的脑海里,谢谢你敞开心扉和我分享故事,我相信美好会和发光的人事物同行,2019年的故事有你有我。

亲爱的茄小妞,在我眼里你是一个勇敢坚韧/细腻入微/真诚与爱的超人妈妈,小几米拥有这样的妈妈一定很骄傲的。我看到你的努力和勤奋一点点都构成你可以成为的样子,每日分享的文段充满温度/每一份回应都是你真诚表达,其实每一个人都会在不同阶段有不一样的焦虑和不安,正是这样来自不同的情绪和变化才更能觉察自己和推动我们的改变与进步不是?发生的事情都是以它的形式教我们成长。还记得种子法则吗?“利他就是利己”在我感受里你就是在默默种下好种子,我也相信种子会跟随你的心念结果的。慧芳小姐姐是我遇见的意外,在茫茫人群里看到你给我的留言和赞誉,谢谢你细腻和关注就像温暖的茶香会沁入心扉。记得你链接我的那个清晨说很喜欢我文字里用词的美好与温暖很想学习,亲切和温柔的文字能感觉是一个温和美好的妹纸。其实我想说我更感谢你的一个小小的动作让我突然感到文字分享愉快,那种由心流露的喜悦都是你给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见不同的朋友如此美好和赋能,而我近日会常常感到困扰,常感觉自己太幸运了都在吸收朋友给予的能量,而自己常感能力不够都没有给予和分享会心生惭愧。思量着如何能做更好的小太阳去照耀和赋能?此刻豁然开朗,我好像因为常想不仅仅是自己受益而朋友也能得到我的能量而忘了自己的脚步,其实做好此刻并做到想成为的模样就是最好的赋能。因为分享的起心动念很重要!只要有心随时都可以分享和助人。在践行分享这个行为习惯上时间不足以衡量它的价值,但是自己受益颇多的感受和心念我想让更多人受益,“一个你的分享也许收益的是200人甚至无限人”谢谢mia和我说这样的话,因为分享也是空性的,谢谢这个心念让我们都有助人的机会。此刻阅读文字的你,我相信你也将会和我一样在践行分享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常常表达对深圳的喜爱,是的,我爱这个城市。不仅仅是抬头间就能遇见喜人晴空和色彩,也有浓郁的人情味道和情怀在身心滋养。喜爱的书店总能看上一整日时光的穿梭,遇见人来人往的不同相约,看身边不同人的来来去去。记得在WILLHSU CAFE那句“你来啦!好久不见!今天靠窗的位置已经有人了哦”收获意外的记得总让人温暖倍至。诚品创始人吴清友先生说过:“灯火酒绿有时歇,有些东西却可以一直亮着”,它是诚品生活点亮的城市之光。生而为人的我们也有一些东西可以一直亮着,“随身携带的微笑,为人着想的善良”是一种修养和品性亦也是我的内心之光。常常感叹在身边能遇到的光芒,或微小或耀眼,无论如何,善、爱和美是人最重要的的素养,谢谢在喜爱的城市遇见微光。

记得在旧天堂院子里两位满头银发老者,高谈雅步,举措有适,午后的阳光折射在落地窗恰到好处。常常写着写着累了就发呆看看散落于屋檐的叶,每次看着斑驳的爬山虎与树根缠绕的院子都觉得应该充满故事,而枯黄与橘红相间的枯叶透满冬日气息;喜欢把清香的花茶捧在手心发呆,沉醉在优雅的音乐里,时而异域风情的慢舞清歌,时而淡淡轻快的情调;再抬头会看到院子的芦苇在摇曳生姿,傲娇的面条在栅栏上慵懒的小憩,它调皮地时而把玩盘旋的靳杜鹃时而装睡的傲娇样子,整个慵懒的午后趣味横生。如果说城市的灯红酒绿是生存,那么,我想书店一定是城市最熨帖的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座城市最动人的灵魂应该还有人文和艺术。被誉为童书插画“奥斯卡”的博洛尼亚插画展也在深圳开展了,很开心和孩子们一起开启插画的奇幻世界,小眼神里的期盼和兴奋的闪光是最美的姿态。我想对孩子最好的启蒙,莫过于尊重他们思考和探索的自由。我常和自己说记得你是一个倾听者的身份去跟随孩子们眼中感受世界哦。这一过程中,我欣喜的是每个孩子都是创物者和演讲家,通过他们的发现和想象述说自己的故事,眼中的美、感受、情感、想象力都截然不同,我想这是在一点点通过艺术熏陶完善不同的人格和审美。无论何种形式,带上你的探索,记住欣赏美就行。

在我看来一座城市的喜爱还有最基础的是人,人是城市当中最珍贵的资产,谢谢我所深爱的深圳能有与你构成故事才因此这样挚爱。每次回意库最美的回忆就是黎小姐给予的温暖,“一切的此刻就是最对的时刻”,浅浅细语那么细腻有力,我真很喜欢Ms.黎这款酒,浅淡却回味无穷。侨城的日常最喜欢就是楼上楼下的遇见/邻里间的热忱唠嗑,每位奶奶爷爷那么可亲可爱;随时可以蹭饭的闺蜜,收留被锁门外无家可归的大头虾,从来没有想过我们可以由老师与家长的关系相处为无话不谈的闺蜜,谢谢你cherr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清友先生曾说“不爱无诚,不诚无爱,爱是生命存在的主体,一个爱字纵横人的一生”。这段时日做了很多喜爱和洋溢的事情,感恩自己在努力的路上遇见努力的样子,我说想看看自己努力是什么样子,一月的自己我很喜欢这样的你。公众号/美学大纲设置/课程调查/文字编写/分享践行,一点点做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没有退宿而是慢慢在路上。以往在做一件事之前,常常会觉得想清楚之后再开始是对这件事最大的负责任。但任何事情都没有完美的,一开始抱着完美的心态去做事情,往往什么事情都没做成,以始为终,将一大步拆解成每个一小步去做,这就已经是开启完美的开端了,再在做的过程中再慢慢调整,坚持,保持每天至少进步1%。这是方方说的一段话我特别感触。只要开始就是完美的开端,只有出发才是一切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的体悟是,多花点时间去拥抱生活,去取舍,去感谢,去与真正的怦然心动的事物在一起,聚力就在你身边一点一点绽开。

生活本身很美好,我们身在其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播种幸福》麦克格西 并不是最勤奋的人就最富有。 并不是博士更有机会成为亿万富翁。 有时候,似乎选择比勤奋更重要。...
    黄玉新阅读 3,905评论 1 11
  • han5608阅读 127评论 0 0
  • 01 苏陌是我大学宿舍长。 苏陌有病,挨床就着,着了就说梦话,更恐怖的是十之八九都梦游。 苏陌小学的时候,上数学课...
    毫升阅读 3,319评论 80 86
  • 你被“网住”了吗? 今早听新闻,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重庆万江大巴坠江的后续报道,不仅说了搜救情况,还谈到一些令人...
    慢生长阅读 264评论 0 0
  • 时光旧了 风喊疼 人影被折叠 沙在河流穿行 路和远方签订诗心 火车的吟诵含着晨雾 人影落坐山峦 时光新了
    杨沐云舒阅读 317评论 5 15